图片说明
> 综合

【热点】|?新技术开拓千亿蓝海??概念股迎来上涨契机!(附清单)

第一现场mp 阅读(0) 评论()

  摘要

  第一现场

  本月初,三星发布了新款旗舰机——GalaxyNote7,这款新机搭载了三星的虹膜扫描技术。同时,有产业链人士爆料,2018年苹果iPhone8也将搭载虹膜识别技术!由此可见,比指纹识别与人脸识别更加安全的虹膜识别技术,有望迎来发展的春天!

  

技术科普:根据资料显示,虹膜识别技术是基于眼睛中的虹膜进行身份识别,应用于安防设备(如门禁等),以及有高度保密需求的场所。人的眼睛结构由巩膜、虹膜、瞳孔晶状体、视网膜等部分组成。虹膜是位于黑色瞳孔和白色巩膜之间的圆环状部分,其包含有很多相互交错的斑点、细丝、冠状、条纹、隐窝等的细节特征。而且虹膜在胎儿发育阶段形成后,在整个生命历程中将是保持不变的。这些特征决定了虹膜特征的唯一性,同时也决定了身份识别的唯一性。因此,可以将眼睛的虹膜特征作为每个人的身份识别对象。

  与指纹识别相比,虹膜识别在稳定性、防伪性、活体检测等方面占据绝对优势,此前多用于工业、政府、安防等领域,目前正向消费领域渗透:消费电子生物识别应用中,指纹识别占58%,而虹膜识别仅占7%的市场份额,空间充足。此次Android 阵营领军品牌三星旗舰机型搭载虹膜识别,品牌示范效应显著。根据美国智库Acuity Market Intelligence发表的报告显示,预计2020年全球生物识别市场将达到218.7亿美元,其中虹膜识别技术的市场份额,将从2015年的7%提升至2020年的16%,2020年的总产值将达到35亿美元,对应复合年均增速为36.6%。作为一个新的技术,目前掌握该技术的公司还非常有限,A股当中仅有两家企业能够明显受益:

  林州重机(002535):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以煤炭综采支护设备为主的煤炭机械设备供应商 ,主要从事液压支架等煤炭综采支护设备的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及技术服务。公司一直专注于煤炭综采机械设备制造业务,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民营煤炭综采机械设备供应商。不过,公司真正的核心资产并不在于传统行业,而在于集团公司旗下的中科虹霸,中科虹霸的虹膜识别技术实力雄厚,已应用于矿山安全、国家安全、安防等领域,未来具备应用于手机移动支付的潜力。是国内唯一同时掌握“虹膜识别基础算法”和“嵌入式虹膜识别产品”知识产权的公司,其核心技术和产品性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是A股当中最为正宗的虹膜识别概念!

  新开普(300248):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智能一卡通系统研发、生产和集成业务的企业之一。今年年初,公司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的身份识别技术主要围绕指纹、人脸识别来开展。指纹识别技术目前已相对较为成熟,公司主要是在考勤和门禁上应用。人脸识别技术技术门槛高,未来应用空间广阔,公司目前正在自主研发该项技术。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现场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6/n462941915.shtml report 2583 摘要第一现场本月初,三星发布了新款旗舰机——GalaxyNote7,这款新机搭载了三星的虹膜扫描技术。同时,有产业链人士爆料,2018年苹果iPhone8也将搭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