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证监会、深交所、上交所同时挥刀!要下重手?

ipo观察mp 阅读(0) 评论()

  

  来源:综合自证监会发布会、香港万得通讯社(ID:windzxsh,作者;李敏政)

  证监会周五(8月5日)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在对期货、股票标准以及资管规定等多项制度做出说明的同时,还表示要全面公开上市公司行政监管措施。深交所也表示继续对部分市场交易保

持重点监控。从目前情况来看,监管层在不断强化各项规章管理制度的同时,对各种市场违规行为的打压力度也丝毫未有减弱。另外,上交所在发出监管措施的同时,还对上证50ETF期权持仓限额管理做出调整,包括单日买入开仓限额为总持仓限额的2倍,最大不超过1万张。

  8月5日,深交所发出关注函,要求万科自查是否私泄恒大购股信息。深交所就8月4日恒大买入万科股票一事向万科发布关注函。深交所关注问题主要为:1、要求万科自查是否私下泄露恒大拥有万科股份权益的信息;2、要求恒大说明是否存在利用不实言论交易万科股票;3、要求恒大说明与万科今年一季度列示的前十大股东是否存在一致行动人关系。

  

  证监会: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办法将完善后适时发布实施

就媒体关切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办法何时实施的问题,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5日回应表示,该办法7月17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目前证监会相关部门已经收到了一些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总体看各方对涉及重组上市的监管新规普遍表示认可,同时,对于如何使修改后的条文更加明确、周严,社会各界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他表示,证监会相关部门正在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研究,并进行分类处理,办法将在进一步完善后适时发布实施。

  证监会通报2016年期货公司分类评价结果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5日通报了2016年期货公司分类评价结果。该分类评价是以期货公司风险管理能力、市场竞争力,公司培育机构投资者状况,合规经营状况等因素为指标进行的综合评价,评价结果分为5大类11个级别。

张晓军介绍,此次分类评价共涉及149家期货公司,其中,被评为A类以上的共30家,B类的102家,C类的15家,D类的2家,没有评为E类的公司。针对不同评价结果的期货公司,监管部门在监管资源分配、现场及非现场检查方面将进行区别对待。

  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统计指标标准指引(2016年修订)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5日表示,证监会近日发布了2016年修订版的证券期货业统计指标标准指引。

据悉,该指引最早于2013年发布,规范了证券期货业统计的术语、分类等,促进了统计制度完善。

近日证监会对这一指引进行修订,要求系统各单位从2017年1月1日起实行。张晓军介绍,根据分析和决策的需要,本次主要对股票投资者的分类标准进行了修订,界定了分类依据、细化了投资者类别、明确了更新频率。其中自然人投资者细分为5个二级分类,专业投资者细分为11个二级分类。

  证监会:机构要提升资管业务主动管理水平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5日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券商、基金在内的机构要提升资管业务主动管理水平。

张晓军指出,此前发布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规定》针对私募资管业务进行了明确规范,目的是正本清源,以推动包括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在内的机构的资产管理业务水平,特别是主动管理水平,来适应投资者发展需求。

证监会一直强调,各机构要依法、合规、稳健开展业务,秉承“卖者有责”的义务,谨慎勤勉,提升主动管理水平。

  证监会将全面公开上市公司行政监管措施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5日在例行发布会上指出,证监会将全面公开上市公司行政监管措施。

为了增强监管透明度,切实维护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证监会决定,对上市公司行政监管措施全面公开。从8月5日开始,各证监局对辖区内的上市公司及股东、董监高、实际控制人的行政监管措施,要在采取行政监管措施后5个工作日内在所在证监局的外网公开。同时从9月1日开始,证监会官方网站也会对上市公司行政监管措施进行集中公布。

行政监管措施主要包括警示函、监管谈话、责令改正等。张晓军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的精神,提高监管公信力。

  证监会复议维持对一宗私募基金违法案的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5日介绍了证监会行政复议审理的第一宗涉及私募基金募集违法行为的情况。

在这起行政复议当中,某投资担保公司作为私募管理人,在募集过程中,存在向不特定对象宣传产品、承诺收益、未履行风险揭示程序等违法违规行为,就此,相关证监局依法对这家公司及其责任人作出行政处罚。其中有一位获罚当事人对处罚结果不服,提出行政复议,请求撤销证监局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

证监会经过复议审查,查明当事人作为该投资担保公司的副总经理,在总经理的指示下,具体组织实施了私募基金的募集等工作,并涉及其中的违法行为,证监会将其认定为“其他直接责任人”依法处罚。

张晓军表示,此次行政复议最终结果,是复议维持对私募基金违法案的处罚结果。他也提醒市场各方对此引起高度重视,不要混淆私募基金与公募基金在募集管理中的特点和规则要求,要明确私募基金姓“私”的意识。

  证监会通报对3宗案件的行政处罚结果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5日通报了证监会对3宗案件的行政处罚结果。

1宗信息披露违法案涉及上海绿新;1宗内幕交易案涉及宝莫股份,其中马祥峰被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1宗短线交易案涉及大族激光

张晓军指出,证监会将对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内幕交易、短线交易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

  上交所:调整上证50ETF期权持仓限额管理

  8月5日,上交所决定自2016年8月8日起,进一步调整上证50ETF期权持仓限额管理。将单日开仓限额调整为单日买入开仓限额。单日买入开仓限额为总持仓限额的2倍,最大不超过1万张。

  另外,上交所8月4日下发监管措施,对派思股份董事长、董秘予以监管关注。2016年3月11日,公司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5月18日,公司披露公告称,拟购买标的资产为卓成兴业有限公司持有的英吉斯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控股权。

  深交所:继续对部分股票交易情况重点监控

  上周,深交所上市公司共披露信息公告2,734份。截止8月1日,共有12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6年半年度报告,占上市公司总数6.98%,加权平均每股收益0.1714元。

  监管方面,深交所上周向8家上市公司发出监管函,向7家上市公司发出关注函。

  同时,深交所上周共对37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涉及证券29只、证券账户29个、证券公司24家。共对41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涉及证券41只。共调阅证券账户资料311份,电话警示38次。出具异常交易警示函10份、限制交易警示函1份,涉及20个账户。

  值得注意的是,深交所继续对“*欣泰”、“万科A”等股票的交易情况进行重点监控。包括发布《关于切实做好欣泰电气证券交易风险警示、强化客户交易行为管理的通知》,要求会员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严格落实风险警示工作相关要求,切实加强客户交易行为管理。针对欣泰电气股票复牌期间客户买入量居前的会员,一对一发出书面函件14份,要求相关会员切实采取针对性措施,有效提升风险警示效果。

又一私募大佬陨落,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退市第一股*欣泰连续一字跌停板,实在是让人唏嘘不以。重仓持股的机构投资者还可以自救吗?难道一步错步步错,一朝私募大佬就要这么陨落了吗?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资本市场风险永远是第一位的!关注金融晨读足不出户,朝闻天下金融大事,助您投资、理财快人一步!

jinrongchd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business.sohu.com true ipo观察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6/n462949247.shtml report 6703 来源:综合自证监会发布会、香港万得通讯社(ID:windzxsh,作者;李敏政)证监会周五(8月5日)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在对期货、股票标准以及资管规定等多项制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