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周日热点说|本周地产之“最”:哪个买卖最意外、哪个新政最玄乎、哪个市场最艰巨、哪个调控最没戏

  丁祖昱评楼市,一周热点有话说。政策市场企业土地,楼市面面观。

  

  01

数据说“话”

  520亿目标

  8月1日,新城在香港召开2016年中期业绩发布会,鉴于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上调全年销售目标30%至520亿元。

  点评: 再上台阶

  430.1亿元

  恒大7月实现合约销售430.1亿元,创下单月销售新高。分别较2015年同期分别增长205.0%、248.3%,较2016年6月份分别增长37.2%、49.2%。

  点评: 只有更高

  171亿元

  8月3日,华夏幸福发布关于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以及子公司拟发行资产支持证券的公告,涉及募集资金合计171亿元人民币。及全资子公司拟发行21亿购房尾款ABS。

  点评: 钱真宽松

  430万

  8月2日,国务院原则同意《济南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正式公布,规划规定中,到2020年,中心城区常住人口控制在430万人以内,城市建设用地控制在410平方公里以内。

  点评: 比较平衡

  360万

  8月2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到2020年,中心城区常住人口控制在360万人以内,城市建设用地控制在380平方公里以内。

  点评: 规模适中

  302.86%

  8月2日,合肥市新站XZQTD197号地块恢复网上交易。最终文一地产以14.1亿元的总价拿下该地块,约合1410万元/亩,同时也刷新了单价地王纪录;楼面价为9613.59元/平方米,溢价率达302.86%。

  点评: 只有更高

  110%

  8月3日,重庆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消息,今年上半年重庆市发放公积金个贷3.86万笔,共计129.62亿元(含贴息贷款),同比大幅增长110%。

  点评: 突飞猛进

  02

新闻“辣”评

  本周最“意外”

  中国恒大董事会宣布,截至8月4日,公司透过其附属公司在市场上收购共516,870,628股万科A股,占于本公布日期万科已发行股本总额约4.68%,总代价为人民币9,110,220,389.30元。

  本周最“玄乎”

  据最新网传文件透露:从2016年8月1日,苏州将开始执行最新的房贷政策,对本市户籍居民以及非本市户籍居民进行差别化房信贷新政。

  本周最“艰巨”

  8月1日,沈阳市政府相关会议研究通过《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的11条补充意见,包括全面提高装配式建筑的应用比例、商住或酒店式公寓可调整为自住型公寓、允许商业用房改建为租赁住房、买自住型公寓可用公积金贷款、公积金可帮大中专毕业生解决"首付难"、商业用房也能做"学区房等内容。

  本周最“没戏”

  8月1日,针对《调整当前土地出让方式》的建议,市国土局答复称,下半年南京将加大住宅用地供应规模,继续执行限高地价举措,严格控制地价房价,确保新出让地块楼面地价不高于同区域已成交地块的最高楼面地价和区域目前普通商品房售价。

  03

要闻“速”读

  万达院线与IMAX“强强联手”

  8月2日,万达院线与IMAX签约,双方约定将在2022年12月31日前新增150家IMAX影院的开发和运营,协议每套IMAX系统的合作期限为12年。

  世茂签署深圳政府“意义重大”

  据媒体报道,深圳市政府与世茂集团签署框架协议,同时龙岗区政府与世茂股份签署框架协议,世茂集团将积极参与深圳深港国际中心、深港国际创新合作项目、龙岗健康谷合作项目和大鹏新区重点旅游项目的开发建设。

  花样年收购万达物业“深远影响”

  8月1日下午,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联合公告,正式宣布收购万达物业。

  复星资产“有买有卖”

  8月1日,复星集团首席执行官梁信军在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从现在到2017年底为止,复星集团将要宣布的有待出售和处置的资产;有关资产规模达到300亿元至400亿元。

  04

图表“快”报

  热点地块

  

  公布业绩

  

- END -

  推荐阅读:点击图片即可获取相关文章>>>

有多少开发商把土地放进了八月的购物车?

  

如果你也能围7平方公里的内海,你才能做休闲度假地产

  

调控房地产什么政策都可以,就怕简单粗暴“去杠杆”

  

business.sohu.com true 丁祖昱评楼市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7/n462965885.shtml report 6651 丁祖昱评楼市,一周热点有话说。政策市场企业土地,楼市面面观。01数据说“话”520亿目标8月1日,新城在香港召开2016年中期业绩发布会,鉴于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