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本周回顾:新三板最重要的十件事(8月1日-7日)

挖贝网mp 阅读(0) 评论()

  本周新三板挂牌企业成功突破8000家,总数达8147家。挖贝网对新三板挂牌企业从0到8000家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梳理,整理出了新三板2730个工作日发生的大事。

  

  市场行情

  本周新三板新增挂牌231家,挂牌公司总数达8147家,成功突破8000家。

  本周5个交易

日,三板做市指数本周整体延续之前跌势,较上周五下跌10.17点,跌幅0.92%。截止今日收盘,三板做市指数报1095.11点。三板成指今日收于1161.9点,较上周五上涨3点,涨幅0.26%。

  48家企业本周在新三板合计发行5.73亿股,发行金额52.35亿元(上周五截至本周四)。新三板本周成交量4.62亿股,较上周减少16.39%;合计成交31.22亿元,同比增加7.75%。其中,通过做市转让方式成交2.12亿股,成交金额达12.1亿元,同比减少24.12%;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成交2.5亿股,成交金额19.12亿元,同比增加46.76%。

  全股转系统计划下周一提供优先股业务

  全国股转系统发布通知,于8月6日组织优先股通关测试,测试中如未出现影响业务正常开展的重大问题,则在下周一(8月8日)正式通过交易支持平台对市场提供优先股业务。

  新三板挂牌公司突破8000家

  8月2日,新三板挂牌企业突破了8000家。从2006年1月23日中关村成立,到如今达到8000家规模,新三板走过了2730个工作日。

  原文>>

  关联方资金占用严重 63家企业发布防范制度

  据挖贝网不完全统计,整个7月份约有12家企业因关联方资金占用问题被中国证监会各地监管局处罚,涉及总金额近5亿元。

  为防范关联方资金占用,截止8月1日,已有63家挂牌企业发布《防范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占用制度》。

  原文>>

  【对话创新层】付立春:勿用A股思维看新三板

  挖贝网《对话创新层》栏目本周正式出炉,此后每周二、周四都将在挖贝网公众号(wabeiwang)与大家见面。第一期《对话创新层》邀请到的是联讯证券新三板首席研究官付立春。

  付立春表示,新三板需要在投资源头开源,以解决挂牌公司“缺氧”问题。不过,对于一系列配套政策的期盼不能着急,要避免陷入用A股赚快钱思维看新三板市场的误区。

  原文>>

  今年以来13家新三板公司回购股份:股权激励为主因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7月合计有1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发布股份回购方案,其中5次出于股权激励、2次因员工离职、2次为稳定股价、2次业绩对赌失败,此外1次因公司终止挂牌。

  新三板分红怪象频出:给红包还被处罚

  企业分红对投资者来说本来是一件好事,也是企业实力的一种体现。但在新三板,有部分企业却因为分红受到监管部门的处罚。

  原文>>

  这家公司国内无对手 董事长卖过保险当过干警

  奥运会要开了,一家跟体育有关的企业要来新三板。这家公司董事长卖过保险当过干警,现在从事游泳比赛自动计时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国内没有竞争对手,对手只有瑞士欧米茄、美国科罗拉多等少数几个国际品牌。

  原文>>

  2000个段子让一家喜剧公司登上新三板

  近日,湖南卫视喜剧节目《我们都爱笑》的制作公司爱笑传媒 (838847)已经获得股转系统批准,即将在新三板挂牌。

  有意思的是,爱笑传媒全公司的员工平均年龄在25岁左右,为了保持内容创新,主要依靠一个包含着2000个段子的素材库来进行二次创作,就连公司的核心创作人员也都是“段子手”。

  原文>>

  谁还看不起!“巴铁”新三板公司奥杰股份设计的

  被称为中国黑科技的“巴铁”试验车最近亮相秦皇岛进行“路面测试”。据挖贝网了解,“巴铁”是由新三板公司奥杰股份(833436)设计的。

  原文>>

  韩都衣舍获新三板“通行证” 黄晓明500万投资一年变1361万

  7月29日午间,韩都衣舍官方微博发布信息透露,韩都衣舍集团已正式获得新三板上市挂牌函,将成为国内互联网服饰第一股。

  韩都衣舍背后的投资者中不乏明星的身影,其中黄晓明于2014年投资的500万元在2015年已变成了1361万元。

  (编辑整理: 挖贝网 闫淑鑫)

- END-

本文系「挖贝网」原创

微信ID:wabeiwang

转载请注明出处

business.sohu.com true 挖贝网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7/n462974168.shtml report 4896 本周新三板挂牌企业成功突破8000家,总数达8147家。挖贝网对新三板挂牌企业从0到8000家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梳理,整理出了新三板2730个工作日发生的大事。市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