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奥运首金:美国夺冠杜丽银牌!里约奥运开幕式火爆逆袭!

金融那些事mp 阅读(0) 评论()

  订阅“金融那些事”,拨开金融迷雾!

  来源:网络

  8月6日,维·思拉舍在决赛前向观众致意。当日,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美国选手维·思拉舍夺冠,这是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 奥运首金

  

  △ 杜丽银牌

  

  易思玲铜牌

  奥运会开幕式精彩回顾

“开幕式好好看,感觉就是印象中的巴西,狂野热情”。

  “比伦敦好看10倍,音乐舞蹈简直太好了”。

  ……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7时,里约奥运会开幕式正式和世界见面了。

  记者注意到,在中国观众看来这届奥运会开幕式虽然整体看来不如2008年北京奥运那么辉煌宏大,但是精妙绝伦的创意和热情奔放的舞蹈还是给了人们很多惊喜和意外收获。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一场简约、轻松、快乐的奥运开幕式,虽然少了一些细节上的极致表现,但是亮点很多。

  2016年8月6日里约奥运会开幕式现场。图为现场演员纵情舞蹈,《热带之国》歌曲在场内响起。

  亮点一:创意十足 表演简约范儿也震撼

  据了解,本届奥运会动用了6千名演员,并且多数都是热爱表演的业余人士。从开幕式现场看,主要使用地面舞台,投影和常规的光影技术来完成了这场盛大演出。

  开幕式的倒计时舞蹈,一面银色,一面蓝色的旗帜在演员手中翻飞舞动,表演也形成了震撼的效果,和多数开场鼓表演相比,以纸代鼓创意十足。

  这种简约的表演形式配上数字化和投影效果,尤其是变幻的几何形投影,鲜艳的色彩,加上不规则舞台,也呈现出震撼的舞台效果。

  同样的方式,也被运用到其他表演形式里。在一个男演员的独舞上,同样通过投影在舞台中央表现出了特别的舞蹈形式来烘托。男演员配合投影看起来非常炫酷。

  在表现城市的篇章,巴西都市高楼形象都是通过投影来表现,但足以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使得舞蹈演员的表演效果格外动人。

  在很多道具设计上也非常巧妙,既简单又好看。如1200个盒子搭建出来的“高楼建筑”。

  记者注意到在本届奥运会开幕式上处处体现着简约但不简单,巴西艺术家对投影和灯光的艺术使用,对舞蹈的表现形式常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第31届奥林匹克夏季奥运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图为演员在舞台上跳舞。

  亮点二、超模吉赛尔出场 足迹幻化为乐曲线条

  开幕式前盛传的吉赛尔.邦辰的出场也大走简约范儿,不过这不影响她世界超模的魅力表现。

  舞台上出现了一个歌者的头像,巴萨诺瓦漂洋过海,从建筑、音乐到绘画、文学。Tom Jobim,Vincius de Moraes等人用音乐,海滩,颜色或线条为人们呈现出一个性感而炫酷的巴西。

  来自伊帕内马的女孩在tom Jobim画像的指引下走上舞台,同时,Daniel Jobim在舞台上用钢琴弹奏 “伊帕内马的女孩”。吉赛尔.邦辰走过之处留下长长的足迹,在地面舞台上幻化为Niemeyer作品的美丽线条。

  横跨过长长的体育场,吉赛尔完成了最后一次走秀,并向丈夫的肖像献上飞吻。

  亮点二、巨型演唱会 无与伦比的舞蹈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巴西奥运会开幕式再次向人们证实了这一点。这是一个将音乐和舞蹈融合在血液里的民族。

  开幕式上从巴西民间各音乐流派、流行音乐等均有展现。国宝级歌手、创作型歌手纷纷登台献艺。包括,巴西国宝级歌手维罗索,被滚石评为“你应该了解的10大新锐歌星”之一的2位歌手等。

  第31届奥林匹克夏季奥运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图为北京时间8月6日奥运会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

  从贫民窟的声音到流行音乐、街头舞者,现场犹如在举办一场巨型演唱会。

  当“疯克舞Funk”的节奏在舞台上响起。一个男孩在其中一个方型房间上起舞,他是Christian do Passinho,这支舞曾令整个里约疯狂。由Ludmilla演唱,“我只想在我出生的贫民窟过得愉快”。

  方型小房间随着音乐节奏闪烁,越来越多的街头舞者出现。

  在表现争议的环节,多种舞蹈展现出来。包括剑舞、里约热内卢郊区的带有典型狂欢节特色的舞蹈BATE-BOLAS,巴西东北部州PERNAMBUCO地区特有的民间舞蹈“MARACATU”,“MARACATU”舞蹈音乐中融合有葡萄牙、原始部落和非洲音乐特色。

  提到舞蹈不得不说巴西的桑巴舞,开幕式上,桑巴舞表演被安排最后压轴演出,8分钟的桑巴时刻在运动员入场完毕后开启,服装鲜艳,表演惊艳,盛大的桑巴游行和性感桑巴女郎,引起全场围观。

  亮点三:飞行器航拍迷人的里约夜景

  飞机从马拉卡纳体育场内起飞,掠过里约上空,美丽的夜景展现无余。

  第31届奥林匹克夏季奥运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图为北京时间8月6日奥运会开幕式上的飞行器起飞表演。

  镜头扫描过里约的地标建筑“两山一滩”,犹如电影大片一样精致,飞行员,脸上的笑容和迷人的里约夜景,满满的文艺仪式感。

  不少观众都表示,里约真的很棒,“都说里约大冒险,真没想到,被惊艳了”。

  飞机的发明者究竟是谁?看完这个片段,不少人追问难得不是我们熟知的莱特兄弟?原来是巴西的杜蒙(音译),关于这个误会,还不得而知,但是巴西里约的夜景将由此印在世界人的心上。

  亮点四:和平环保理念 绿色五环时刻

  入场的运动员们将手中的种子投入到金色的柜子中,这些种子将种在奥林匹克地区,形成盛大的运动员森林,这个创意被解说员称赞为伟大的创意。

  运动员入场完毕后,闪闪发光的金柜在舞台上,经工作人员的摇动形成了特别的舞蹈,非常炫。

  被投入树种的柜子打开后,留下绿色的植物,形成巨大的绿色五环形状。

  

  忽然柜子打开了,留下一片热带植物在舞台上呈现绿色五环形状,伴随着盛大的绿色烟火绽放在体育场上空,里约开幕式借此向世界传达了环保和平的理念。

  亮点五:每届奥运会将褒奖一个奥运英雄

  肯尼亚奥委会主席凯诺获得首个奥林匹克桂冠奖。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致辞称,为保证在教育、文化、发展与和平的领域里,通过由体育运动所取得的非凡成就,本着奥林匹克精神,我们将奥林匹克荣誉奖授予伟大的奥林匹克冠军和奥林匹克慈善家吉普乔德凯诺先生。

  此后每届奥运会都会褒奖一个奥运会的英雄。奖杯五环居中,与底座和桂冠连接一体。

  谜底揭开:巴西艺术家创造的酷炫圣火台设计成最大亮点

  现场,巴西史上最伟大的网球运动员库尔滕手举火炬跑进体育场,这位曾经的网球传奇人物仍然闪耀着当年的风采,人们听到他的名字一阵欢呼。

  图为最终点燃的圣火,背后的圣火台不断滚动绽放。

  马拉卡纳体育场有一个点火台,火炬交给第二棒,一位女运动员篮球明星马尔塔利,她交给2004年雅典奥运会马拉松铜牌得主利马,最后由他点燃了圣火盆。

  圣火盆在机械拉动下缓缓升起,这一环节特别像2000年悉尼奥运会点火方式,随后,巴西艺术家创造的滚动的圣火台,在被圣火盆靠近,点燃后,不断呈放射状绽放起来,造型独特,非常美丽。

  

  盛大的烟火表演在体育馆开始不断绽放,现场欢呼声一片,未来16天的精彩就此展开。

  

  

  

  (备注:赛程如有调整,请以官网最新消息为准)

最后预祝我们中国代表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能斩获更多金牌,表现出更加优异的奥运精神,健儿们加油!

  

  关于版权:金融那些事分享金融相关的要闻、干货。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后台联系我们删除或附上报酬。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7/n462980961.shtml report 6961 订阅“金融那些事”,拨开金融迷雾!来源:网络8月6日,维·思拉舍在决赛前向观众致意。当日,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女子10米气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