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下周215家公司披露半年报??这些股业绩预增超10倍

  

  下周近215家公司披露半年报,市场对中报业绩预增幅度较大个股容易关注,数据宝对此进行了统计。

  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提速。下周两市将有215家公司陆续披露半年报。其中,有135家已经发布了业绩预告,预喜家数(含预增、预盈)达到了94家,占比接近七成,按预计增幅中值计算,有39家公司业绩增幅超过了100%,尤以雏鹰农牧增幅最大,增幅达到了8699.27%。此外,齐星铁塔、珈伟股份、奥拓电子、徐工机械、华映科技等5股的增幅均超过了10倍。

  雏鹰农牧

  受益于生猪价格的上涨,雏鹰农牧7月15日发布了上半年度业绩向上修正公告,预计2016中期净利润为4.53亿元-4.56亿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8670.23%-8728.31%。业绩向上修正的原因为2016年二季度以来,生猪销售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公司养殖业务盈利水平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幅度较大,公司综合利润水平高于预期。根据公司6月份销售情况简报,公司2016年6月份销售生猪20.97万头,实现销售收入4.47亿元。

  2015年度,该公司以每10股派1.2元转增20股大手笔进行了分红送转。

  齐星铁塔

  齐星铁塔7月13日发布了上半年度业绩向上修正公告,预计2016中期净利润为1800万元-250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1807.79%-2549.71%。业绩向上修正的原因为有两个,一是报告期内,公司订单量大幅提升,并按合同交货期积极推进生产进度,超额完成计划任务,致使报告期内销售收入增加;二是原材料价格低于预期,降低了生产成本,使得报告期利润较预期增加。

  此外,公司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于7月29日获证监会通过。非公开发行方案为公司向十名特定投资者以6.16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1.02亿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630,000万元(含630,000万元),用于收购北讯电信100%股权以及北讯电信专用无线宽带数据网扩容项目。8月5日,公司股价为24.52元,相较于6.16元的发行价,此十名特定投资者获利颇丰。不过此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有36个月的限售期。

  珈伟股份

  珈伟股份7月14日发布了上半年度业绩公告,预计2016中期净利润为1.21亿元-1.23亿元,而公司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655.17万元,公司扭亏为盈的原因为系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完成,2016年上半年较2015年上半年新增并表公司江苏华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致公司合并报表收入、利润等大幅增加。此外,报告期内,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为469.30万元,不过对净利润影响较小。

  奥拓电子

  奥拓电子7月14日发布了上半年度业绩向上修正公告,预计2016中期净利润为2710.00万元-278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1652.23%-1697.49%,业绩向上修正的原因有三,一是本期销售收入增长;二是本期新产品占比增加致毛利率上升;三是本期汇兑收益增加等。

  7月28日,奥拓电子发布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沈永健、周维君、王亚伟、罗晓珊、中照龙腾、汉华源投资持有的千百辉合计100%股权,共支付交易对价3亿元,其中,以现金支付7500万元,剩余2.25亿万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共计发行999.99万股;公司同时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44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奥拓电子将持有千百辉100%股权。

  相关资料显示,千百辉是一家主要从事城市景观照明工程施工及与之相关的景观照明工程的整体规划与设计、照明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的公司。公司前身为深圳市劳克斯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

  徐工机械

  徐工机械7月15日发布了上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6中期净利润为1.2亿元-1.4亿元,公司在公告中指出,与去年同期相比,本报告期净利润上升的主要原因主要由于报告期内受巴西雷亚尔波动的影响,形成的汇兑收益同比增加。

  华映科技

  华映科技7月6日发布了上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6中期净利润为3.9亿元-4亿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1013.97%-1042.53%,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为2016年6月8日,公司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控股子公司处置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并签署相关协议的议案》。2016年6月23日,嘉兴融仁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嘉兴融仁”)将首期股权转让款5.78亿元支付至华映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映光电”)账户;2016年6月28日,华映视讯(吴江)有限公司、福建华映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华映光电分别将持有的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华电子”)股份952.38万股、1587.3万股、694.71万股过户予厦门鑫汇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鑫汇”);华映光电将持有的厦华电子股份7241.8万股过户予嘉兴融仁,本次交易涉及的全部股权已完成过户登记手续。因此,上述子公司处置厦华电子股权的相关损益于2016年第二季度进行确认,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期大幅增长。

  此外,7月29日,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52亿股新股的方案获证监会核准。

  

  数据宝

  数据宝(shujubao2015)是证券时报股市大数据新媒体,原创作品享有著作权,转载请保留全部版权标识。

business.sohu.com true 数据宝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7/n462990173.shtml report 3152 下周近215家公司披露半年报,市场对中报业绩预增幅度较大个股容易关注,数据宝对此进行了统计。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提速。下周两市将有215家公司陆续披露半年报。其中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