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终止重组股没戏?这5股或有戏

  

  年内133只个股终止重大事项,但其中48只个股上涨。随着中期业绩预告的出炉,期中的绩优股是否会有戏?

  8月5日,沪深两市股指小幅下跌,有多只年内重大事项终止的个股却逆势上涨。7月26日公告重组失败的金字火腿涨停、5月20日公告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匹凸匹涨停、6月14日公告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事宜涪陵榨菜上涨5.91%。

  数据宝将统计范围扩大至上述公司公告重组失败之日起至今,金字火腿上涨44.84%、涪陵榨菜上涨30.07%。不过也不是所有重大事项终止的公司都上涨。比如说,匹凸匹虽然8月5日涨停,但重大资产事项终止后,该股下跌24.08%。

  需要提醒的是,虽然金字火腿8月5日涨停了,但是从公司层面上看,盈利水平并未出现好转。7月15日,金字火腿公司发布的中期业绩预告显示,因为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上半年盈利为1732.91万元至2166.14 万元,同比下滑20%左右。匹凸匹和涪陵榨菜仍未发布中期业绩预告。

  数据宝进一步将统计的样本扩大到今年以来终止重大事项的上市公司,可以发现,今年以来有公告重大事项终止的上市公司共计113家。剔除两只个股公布重大事项终止后一直没有复牌个股,其余个股中,有48只个股上涨、63只个股下跌。其中德力股份领涨,涨幅为49.27%。

  数据宝进一步根据复牌后上涨的个股,梳理其中已发布中期业绩预喜的个股,发现共计有14只个股满足条件。

  2016年初因为熔断机制的出炉,导致市场大幅波动,截至8月5日,沪指下跌了15.89%。那么,上述14只个股跑赢大盘的原因何在呢?

  将2015年报和2016年的中期业绩预报对照,或许可以得到答案。

  14只个股年报显示,有9只个股净利润同比实现正增长,其中,骅威文化同比上涨250.31%领涨;5只个股净利润同比下滑,除了处于过剩产能行业的三钢闽光净利润大幅下滑超30倍之外,其余4只个股海亮股份、中能电气、金力泰、风华高科净利润分别下滑7.75%、32.95%、21.11%、34.43%。

  9只年报净利润同比上涨的个股,在重大事项终止后,中期业绩预喜,呈现出公司经营状况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

  5只年报净利润同比下滑个股所属电器、化工和电子行业,受宏观经济下行影响较大,在这样的情况之下,虽然有重大事项终止的插曲,但今年的中期业绩仍能预盈,扭转2015年的净利润同比下滑的势头。

  在经营状况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的情况下, 14只个股跑赢大盘也就不足为奇了。

  资金流向数据显示,8月5日,上述14只个股中,有5只个股出现大单净买入。其中,中能电气大单净买入1268.25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的10.04%;粤泰股份大单买入净额420.37万元,占当天成交额的11.83%;浙江世宝大单买入净额1125.73万元,占当天成交额的2.48%;骅威文化大单买入净额131.84万元,占当天成交额的1.04%;三钢闽光大单买入净额313.05万元,占当天成交额的3.2%。剩余的9只大单净流出个股当中,风华高科大单净流出5277.46万元,占当日总成交金额的25.24%。

  

  数据宝

  数据宝(shujubao2015)是证券时报股市大数据新媒体,原创作品享有著作权,转载请保留全部版权标识。

business.sohu.com true 数据宝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7/n462990181.shtml report 1903 年内133只个股终止重大事项,但其中48只个股上涨。随着中期业绩预告的出炉,期中的绩优股是否会有戏?8月5日,沪深两市股指小幅下跌,有多只年内重大事项终止的个股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