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A股再添主力!抢筹净利增100倍个股!

点击标题下「股票观察」可快速关注

  推荐关注:新三板联盟,微信号:neeqcn(长按复制)

  周五沪指三千点关口临近,走势较为谨慎,围绕开盘价窄幅波动,收以小十字星而终结了三连阳。而昨日领涨的创业板表现让市场大跌眼镜,全天震荡走弱。

  源达投顾:三因素封锁下行空间。首先,近期监管层对市场可谓“呵护有加”。从连续涨停个股实施 “特停自查”以及抑制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题材股确实对市场人气形成较大打击,致使场外资金迟迟不敢入场操作。但随着举牌概念股廊坊发展接连多日的涨停,说明监管层监管力度的有意“松绑”。其次,两市融资余额呈现出两连升的状态,增加16.77亿元。说明投资者的信心在不断的恢复,以至于投资进场意愿变得稍长些。最后,央行在流动性政策方面继续维稳的立场不变。本周连续五天央妈为了释放资金流动性进行逆回购操作,并且资金连续四日呈现出净回笼状态,央妈呵护市场之心可见一斑。短期来看,市场上干扰流动性的因素较少,未来资金面仍将延续资金面均衡宽松的态势,央行的货币政策以稳为主。

  广州万隆:A股再添王牌主力军。接连两天市场最大的亮点非险资举牌概念了。先是万宝之争吸引了市场眼球,再有恒大抢筹介入股权争夺引爆热点。我们认为,在市场持续缩量的大背景下,以万科A为首的险资举牌股大大提高了市场人气,其不俗的赚钱效应也吸引着不少场外资金去分一杯羹。去年股灾后兴起的险资举牌概念在沉寂近一年后再度站在风口浪尖,这批实力雄厚的险资不仅实打实地给市场带来了大笔的增量资金,更将迫使大批股权分散的公司为了避免被成为“门口的野蛮人”的潜在猎物,动用真金白银增持自家股份,所以这一概念兴起其实反映着持续存量博弈的市场,将再添一路实力强劲的王牌军,行情将起新的变化。

  巨丰投顾:今日最大看点之一在于券商股盘中的启动,作为市场涨跌的先锋,在次新股先期反弹的基础上,券商股的启动意味着先锋队员已经悉数出场。外围上,英国降息下全球宽松预期再度升温,结合近期发改委建议的降息降准建议,市场宽松预期值得期待。因此,在连续震荡下,随着各板块不同程度的反弹,股指有望下来全线反攻,目前万事俱备,只待成交量的释放。

  微信公众号“祝利荣”:市场经过一天的震荡后,还是无力突破2980点,此处停留的时间越长,危险就越大。深指有很大的嫌疑是跌破牛熊线黄色线后的回抽,短线积聚了越来越多的风险。此处可以先将大部分的仓位出局,以等待更合适的机会。市场的下一个变盘点是8月10日。板块上次新股、锂电池、房地产等板块一天一个样,没有持续性,也没有赚钱效应,在市场里面折腾获利难度太大,继续轻仓等待更好的进场机会。

  统计显示,截至周末收盘,共有9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达到73家,占比77.66%,具体来看,有18家公司业绩预增,有15家公司业绩续盈,有12家公司业绩扭亏,有28家公司业绩略增。

  从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看,有18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最大净利润翻倍,兴业科技(002674)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幅度居首达到10000%,紧随其后的是雷柏科技(002577),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幅度达1038.55%,此外,牧原股份(002714)和广宇集团(002133)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幅度也均在500%以上,分别为581%和580.61%。

  其中,兴业科技2016年半年报披露显示,预计2016年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为2151.03万元至3585.05万元(上年同期为35.85万元),同比增长6000.00%至10000.00%。业绩变动原因系本期财务费用——汇兑损失较上期减少;本期营业成本下降,毛利有所增加。

  市场表现方面,昨日,共有9只三季报业绩倍增股实现上涨,兴业科技以6.92%的涨幅位居首位,中核钛白(002145)位居次席,昨日涨幅达2.69%,此外,广宇集团(2.08%)、通鼎互联(002491)(1.85%)、雷柏科技(1.45%)、中电鑫龙(1.28%)等个股昨日涨幅也均在1%以上,而其他昨日实现上涨的三季报业绩倍增股还有,云海金属(002182)(0.68%)、天桥起重(002523)(0.48%)、大庆华科(000985)(0.26%)。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共有5只三季报业绩倍增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约9000万元,其中,中核钛白、通鼎互联、兴业科技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分别为5921.92万元、1837.93万元、1099.43万元,另外两只获大单资金青睐的三季报业绩倍增股为中电鑫龙、天桥起重。

  比较典型的中核钛白2016年中报披露显示,公司预计2016年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为2500万元至35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上年同期净利润亏损1375.5万元)。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产品钛白粉价格持续上涨,销售数量稳中有升,公司不断加大营销工作力度,加快科研开发,稳步推进项目建设,降低经营成本,公司上半年实现盈利。2016年上半年,公司生产钛白粉8.33万吨,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销售钛白粉10.48万吨,同比增长21.30%;销售氧化铁1.08万吨, 同比增长11.34%。

  此外,通鼎互联2016年半年报披露显示,预计2016年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35071.84万元至39455.82万元(上年同期8767.96万元),同比增长300%至350%,业绩变动的原因主要是2016年3月份完成对同一企业控制下的江苏通鼎宽带有限公司的收购,合并范围增加;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的同时会对2015年1月份至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追溯调整。

  以下四类股很容易踩雷,建议大家不要碰,就算股价再高也不碰:

  1、被技术进步淘汰的

  这类股票未来利润很可能逐年走低甚至消失,即使估值再低也要警惕。例如数码相机发明之后,主业是胶卷的柯达股价从14年前的90元一路跌到如今的3元多,就是标准的价值陷阱公司。所以价值投资者一般对技术变化快的行业特别谨慎。

  2、赢家通吃同行里的小公司

  在全球化和互联网时代,很多行业的集中度提高是大势所趋,行业龙头在品牌、渠道、客户黏度、成本等方面的优势只会越来越明显,这时,业内的小公司即使再便宜也可能成为价值陷阱公司。

  3、分散和重资产的夕阳产业

  夕阳产业,意味着行业不增长了;重资产,意味着需求不增长的情况下产能无法退出(如果退出,投入的资产就作废了);分散,意味着供过于求时行业可能展开无序竞争甚至价格战。因此,这类股票的便宜是假象,因为其利润可能每况愈下。

  4、景气顶点的周期股

  买卖周期股不能只靠自下而上选股,必须结合自上而下的宏观分析。在经济扩张的早期和中期,低估值的周期股是很好的投资标的。在经济扩张晚期,低市盈率的周期股则变成了价值陷阱,因为此时的顶峰利润是不可持续的。

  (来源:综合自腾讯证券、证券日报、每日金股资讯)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7/n462999332.shtml report 3705 点击标题下「股票观察」可快速关注推荐关注:新三板联盟,微信号:neeqcn(长按复制)周五沪指三千点关口临近,走势较为谨慎,围绕开盘价窄幅波动,收以小十字星而终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