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突发】济聊馆高速事故致9人死亡27人受伤,保险业连夜排查迅速应对

  2016年8月5日13时27分,在山东济聊馆高速公路下行线95km +300m处,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牌照冀DQ0701/冀D93J34挂的重型货车空载行驶至事发地点,左前轮爆胎,冲过中间护栏,与自西向东行驶的晋D37934客车相撞,致使客车翻入南侧路基下。

  

  事故现场。(来源:齐鲁网)

  事发客车核载49人,实载48人。据聊城市公安局5日下午通报,事故已造成9人死亡,27人受伤。所有伤员分别安排在聊城当地5家医院诊治,目前伤情平稳。

  为切实做好事故理赔工作,充分发挥保险业服务民生、稳定社会的功能,山东保监局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指导聊城保险业组织相关人员赶赴事故现场及交警队、医院等地进行排查,联动配合,一起排查伤亡人员信息,并通过网络、微信等渠道掌握事故最新动态,指导调整排查工作。同时,指导当地保险机构紧急启动应急服务举措,为现场保险理赔及紧急救援提供便利。

  获悉事故第一时间,山西保监局迅速启动应对工作,要求保险业快速排查承保情况,督促承保公司成立专门工作组,尽快与山东当地取得联系,安排专人赶赴当地了解详细情况,并尽快启动预付赔款机制,慰问伤员,探望遇难者家属。

  山西省保险行业协会长治办事处连夜组织保险公司开展承保情况排查,事故初步估损金额超过1000万元。

  河北牌照的货车为人保邯郸承保,已经联系在处理。主车交强险在平安承保。

  事故客车系山西省长治市第一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车辆,由国寿财险长治中心支公司承保,包括交强险、机动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道路客运承运人责任险、道路客运承运人责任保险附加司乘人员责任保险。中国人寿长治分公司和人保健康长治中心支公司联合承保该车站的乘客意外伤害保险。

  中国人寿山西省分公司、人保寿险山西省分公司、平安人寿山西分公司、阳光人寿山西分公司、国华人寿山西分公司、太平洋寿险山西分公司等机构通过主动排查受害者名单发现了投保人身险产品的客户,并已启动快速理赔程序。

  中国人寿

  获悉本次事故后,中国人寿山西省分公司及长治分公司高度重视,省、市公司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事故工作组,第一时间展开调查核实工作。经查 事故车辆乘客在国寿财险长治中心支公司购买国寿通泰交通意外伤害保险(B款)(2013版),每人意外伤害保额35000元,同时投保国寿附加通泰交通意外费用补偿医疗保险,每人意外医疗保额5000元。

  8月5日17时,长治分公司派专人前往长治市东客运中心。截至目前,通过对山东聊城分公司协助取得的受伤人员名单进行排查,初步确认 有20余名受伤人员在中国人寿投保

  中国人寿将进一步做好与当地政府及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工作;继续多渠道收集伤亡人员信息,通过系统核查、主动回访等措施,确定客户出险情况;一经确认为中国人寿伤亡客户,将主动取得联系,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协助办理相关理赔申请事宜。

  人保寿险

  人保寿险山西省分公司8月6日在接到山东分公司提供的最新伤亡人员名单后立即对名单中所列人员展开承保记录排查。

  经查,伤亡人员中有 4人在人保寿险山西省分公司有承保记录。其中3人投保短期意外险已过保险期间,保单责任已终止。另外一名受伤人员目前在山东冠县人民医院救治,名下有2份卡单意外险均在保险有效期内,已与山东分公司联系请求帮助确认被保险人的身份及伤情及指导客户索赔,同时已通知到保单承保地长治中支准备启动快速理赔通道,为客户提供最便捷的理赔服务。

  平安人寿

  平安人寿山西分公司获悉事故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在总经理室领导下,与长治中支联动,通过多渠道了解事故情况,核实事故名单,排查公司客户。经系统排查发现, 伤者中1名为平安人寿山东客户,其本人保单智盈人生已退保,另有2保单为投保人,暂未发现其他平安人寿客户。

  阳光人寿

  事故发生后,阳光人寿山西分公司快速响应。截至目前,在已获伤者名单中进行逐一排查,其中发现 有一名伤者为阳光人寿客户,险种类型为阳光吉利B保险产品,跟客户打电话沟通后得知,目前客户健康状况良好,仅是面部擦伤,右眼淤肿。阳光人寿将密切关注当地同业对事故的情况反馈,并做好后续理赔服务工作。

  国华人寿

  事故发生后,国华人寿山西分公司快速响应,与山东分公司及同业公司建立信息共享通道。通过排查,发现 有一名伤者为国华人寿客户,险种类型为年金险业务,特委托山东分公司前往当地医院对客户进行探视,目前客户健康状况良好,国华人寿将密切关注当地同业对事故的情况反馈,并做好后续理赔服务工作。

  太平洋寿险

  太平洋寿险山西分公司获取受伤人员名单,并进行全司系统排查,只有两名人员承保有效(安贷宝、安行宝、少儿乐),保险责任均为残疾或死亡,目前两人只是轻伤,故达不到赔付标准,如果后续达到理赔标准将与理赔沟通赔付事宜。

  记者/秦嘉敏、姚慧

  编辑/孙潇潇

  本报记者张爽亦有贡献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保险报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7/n463007057.shtml report 2662 2016年8月5日13时27分,在山东济聊馆高速公路下行线95km+300m处,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牌照冀DQ0701/冀D93J34挂的重型货车空载行驶至事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