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头条】|?周末要闻+公司聚焦??影响明日A股走势!

第一现场mp 阅读(0) 评论()

  摘要

  第一现场

  【周末要闻】证监会核发13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50亿。

  8月7日消息,周末(86-87)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证监会核发13IPO,中国7月外汇储备32010.5亿美元。

  宏观/全球

  中国7月外汇储备32010.5亿美元 较上月小幅微降41.5亿美元

  央行数据显示,中国7月外汇储备32010.5亿美元,基本符合预期的32000亿美元,前值为32052亿美元。中国7月末外汇储备22973.31亿SDR6月末为22912.93亿SDR.

  央行:频繁降准会导致本币贬值压力加大

  央行昨日发布的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若频繁降准会大量投放流动性,促使市场利率下行,加上其信号意义较强,容易强化对政策放松的预期,导致本币贬值压力加大,外汇储备下降。

  2016年民间投资增速下滑:投什么都挣钱已成过去

  进入2016年后,民间投资增速由2015年增长10.1%下降到16月份的仅增长2.8%。与民间投资增速下滑相对应的是,国有控股投资增速从去年全年的10.9%大幅拉升至今年16月份的23.5%,与民间投资增速下滑形成巨大反差。

  产业经济

  山西七大煤企将重组4000亿银行贷款:全部转为中长期贷款

  为支持山西省属七大煤炭集团化解过剩产能、加快转型升级,山西银行业将全面推广转型升级中长期专项贷款,预计最晚到今年9月底,焦煤、同煤、阳煤、潞安、晋煤、晋能、山煤等七大省属煤企的银行贷款将全部重组为转型升级中长期专项贷款,涉及资金4000多亿元。

  交通部发布方案智能交通领域 多家上市公司有望获大蛋糕

  为促进交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推动交通智能化发展,国家发改委和交通部印发《推进“互联网+”便捷交通促进智能交通发展的实施方案》,并提出,到2018年基本实现公众通过移动互联终端客运全程“一站式”服务。分析称,这使得A股不少上市公司有机会获取更多的订单。

  媒体称市场化债转股将从煤炭钢铁企业开始

  最新消息,8月初银监会就《关于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金融债权债务处置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向各银监局、各政策性银行、大型银行及股份制银行,以及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征求意见。

  金融资本

  证监会85日核发13IPO批文 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50亿元

  85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上述13家企业的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50亿元。

  监管风向趋紧:敢死队“歇夏” 游资集体放大假

  近期,随着监管尺度收紧,对于异动个股的核查等处置案例明显增加,这对习惯于“刀口舔血”的涨停板敢死队式游资来说无疑是当头棒喝。不少游资人士抱怨,打板、追板的做法已难以为继,甚至有游资干脆外出休假。

  发改委筹划全国社保基金入股产业投资基金

  社保基金的投资路径优化,现在又多了一种可能,而且提出这个可能的是国家发改委。国家发改委已经开始规划,将全国社保基金引入产业投资基金领域。按照国家发改委的考虑,原本只在资本市场上寻觅投资机会实现保值增值的全国社保基金,将被引入参与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的投资,并将入股不久之后设立的产业(股权)投资基金。

  公司聚焦

  深交所19份监管函仅9份公开 万科还有哪些疑问需要回答?

  726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官方微博发布《落实全面监管,着力提升监管效能—深交所贯彻依法从严全面监管之三》,其中提到,“万科股权之争”以来,深交所共向万科及相关方发出各类关注函、问询函、重组问询函、监管函18份,督促上市公司及相关股东充分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加上85日发布的函,则深交所至少已经向万科发布了19份监管函件。在深交所网站上看到,问询函件中仅披露了6份关注函以及一份许可类重组问询函;监管措施中披露了2份监管函。

  徐翔“暗仓”曝光?东方金钰21.71%股权被冻结

  号称中国翡翠第一家上市公司的东方金钰(600086),一纸公告曝光了徐翔的“暗仓”。

  天壕环境定增有玄机 收购标的财务数据存疑

  天壕环境于79日发布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计划以每股8.24/股的价格定向发行6361.15万股股份,外加35584.12万元现金收购赛诺水务100%的股权,由此计算赛诺水务整体估值高达88000万元,相对该公司经审计后的净资产账面金额19517.87万元溢价3倍以上。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现场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7/n463010688.shtml report 7324 摘要第一现场【周末要闻】证监会核发13家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50亿。8月7日消息,周末(8月6日-8月7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证监会核发13家IPO,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