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滴滴”合并“优步中国”,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 MC创投梦工场:中国最大投资人媒体、社群及投资人平台,拥有国内最优秀的上千位投资人资源,致力推动中国天使投资人从10000人到100000人,让创业投资变得更简单。每晚19:00,准时推送!

  “滴滴”与“优步中国”合并的传闻上周就被媒体爆料,结果双方双双否认合并传闻。今天上午,也有一张图在朋友圈疯传,是Uber全球CEO卡兰尼克的博客文章,再次引爆媒介对两家公司合并的关注,虽说博客文章很有可能是虚假的,但是还是无法阻挡媒体对两家公司合并的追捧。

  

  上图为合并传闻截图

  小编从私募通数据库中查询了一下这两家公司背后的投资机构,发现两家背后的投资机构实力雄厚,国家队成员(招商银行、北汽产业投资基金、中投公司、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等)、三大巨头(阿里、腾讯、百度)、国外知名机构(软银中国、Apple苹果、Coatue Management等等),而且中国人寿在这两家公司都进行了布局,不知道是钱多,还是有眼光(如果滴滴和优步中国合并),(事实证明中国人寿有眼光)。

  

  

上图为两家企业融资情况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资本运作不会做赔本的买卖,两家机构烧钱争夺市场,不符合资本的利益,就像去年的情人节滴滴和快的的合并一样,唯有利益才是资本追逐的对象。

  小编的文章还没写完,就已经有了正式合并的消息,只能感叹小编的意识太慢,文笔太差。只是好奇为啥不赶上七夕中国的情人节发布。

  北京时间8月1日下午消息,滴滴出行宣布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在中国大陆运营。

  “滴滴”和“优步中国”的合并,是首个集齐BAT投资的公司,在中国市场将是一家独大的局面,对大多数参与的投资机构,应该是个皆大欢喜的局面;对于打车用户而言,担心的更多是价格会不会再次上调,优惠劵还有没有;对于参与司机而言,担心会不会越来越难做,收入越来越低。

  版权声明:引用数据来自清科研究中心私募通,转载请注明

  

business.sohu.com true 创投梦工场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7/n463024082.shtml report 1963 ?MC创投梦工场:中国最大投资人媒体、社群及投资人平台,拥有国内最优秀的上千位投资人资源,致力推动中国天使投资人从10000人到100000人,让创业投资变得更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