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机构调研丨7月来近十次调研,这次竟被高毅资产董事总经理瞄上了

  

  原创声明:本文为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原创文章,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

  风险提示机构调研信息为你提供了一个选股的范围,通过此信息能够让你了解一只股票的一些有价值信息,但你还需要结合其他的消息、股价走势以及大盘走势综合分析之后,才能够决定是否买入一只股票。这份日报所提供的数据不作为荐股依据。

——每经记者 | 陈晨——

  上周,机构调研的步伐迟缓,仅有40余家公司受到了调研,不过其中又出现了私募大咖的身影。

  苏宁云商(002024)7月以来受到了近十次调研,最近一次即8月3日,高毅资产董事总经理王世宏对其进行了电话会议调研,但是,从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来看,仅告知王世宏先生详细了解了公司目前线上线下业务的运营状况、毛利率费率情况、物流发展情况、易购服务站发展情况、与阿里之间合作进展等相关内容,未做详细说明。那么,火山财富就从苏宁云商前几次调研记录及公司半年报来寻找答案。

  上半年,公司毛利率同比下降。线上总交易额327.57亿元,同比增长80.31%,公司线下店面网络多业态布局,下沉农村市场,强化门店互联网化建设,增强店面在体验、服务方面的功能。一方面是对经营绩效不达标的店面进行关闭(大陆市场:调整/关闭各类店面114家),另一方面是店面升级。

  物流建设持续推进,截至2016年6月,5个自动化拣选中心已建成投入使用,另有4个在建;31个物流区域配送中心已建成投入使用,11个在建,另有26个储备项目。物流配送网络覆盖全国351个地级城市,2852个区县城市,拥有6267家快递点(兼具自提功能),超过90%的覆盖区域公司已实现次日达。另外,易购直营服务站是否可以降低物流成本。

  今年5月,公司与阿里今年5月底双方完成股权交割,希望能够在供应链方面有更多的举措,物流的合作一直在推进。

  二级市场上,苏宁云商近段时间表现较为平淡,6月下旬以来一直处于10.84元上下小幅震荡,8月5日,逆势上涨3.22%,收于10.90元。

  8月3日,摩根士丹利亚洲、惠理基金、行健资产等6家机构调研了拓邦股份(002139),其中包含4家QFII,调研中,机构主要关注的是公司锂电池情况。

  公司现有产能3600万安时/年,在惠州工业园新增的锂电池项目,包含一期和二期。一期采用全自动化锂电池生产线,设备已全部完成采购并陆续到位,预计2016年8月份完成安装,9月份开始投产。一期总体产能约为1.1-1.3亿安时/年;二期大楼预计能满足1.5亿-2亿安时的锂电池产线建设,公司会根据市场发展情况择机启动二期产线建设。

  目前公司锂动力电池毛利率高于公司整体毛利水平,后期新增产能投产后随着锂电池规模变大、生产工艺改善和供应链的精细化管理,预计毛利率会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机构最新调研的重点个股

  

  7月1日~8月7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为8月7日更新

  

  

  7月1日~8月7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伊利股份在7月1日~8月7日,共获21家机构10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8月7日更新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7/n463027036.shtml report 2630 原创声明:本文为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原创文章,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风险提示:机构调研信息为你提供了一个选股的范围,通过此信息能够让你了解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