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经济日报丨财经早餐】2016年8月8日星期一

经济日报mp 阅读(0) 评论()

  

  里约奥运

  北京时间7日

  张梦雪拿下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为中国代表队夺得奥运首金

  孙一文夺得女子重剑个人赛铜牌

  庞伟获得男子10米气手枪铜牌

  孙杨摘得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

  北京时间8日

  吴敏霞、施廷懋拿下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为中国代表队夺得奥运第二金。经过此战,吴敏霞拿下个人第5枚奥运金牌,追平体操运动员邹凯,并列成为中国“奥运之王”。

  今日点金

  北京时间8日

  23∶00 射击男子十米气步枪 杨浩然、曹逸飞

  北京时间9日

  2:00 跳水男子双人10米台 林跃、陈艾森

  3:00 体操男子团体 中国队

  4:45 击剑女子佩剑个人 沈晨

  6:00 举重男子62公斤级 谌利军

  大 事

  HIGHLIGHTS

  ? 6日,我国举行首次综合性核安保突发事件应对演练,代号为“风暴-2016”。国防科工局表示,此举是为了切实提高我国核安保突发事件应对能力。

  ?中国海洋局网站消息,中国海警2166、33115舰船编队7日在钓鱼岛领海内进行巡航。

  ?有网友发现,里约奥运颁奖仪式上中国国旗错误。里约奥组委回应称,对此深表歉意,并责令国旗制作公司(非中国公司)立即纠正错误。

  ? 《自然》近日发表由第三军医大学主导的原创性研究成果,揭示了一群新的CD8+T细胞亚类,阐明了其抑制病毒复制的机制。该发现为根治HIV、乙肝等慢性病毒感染提供了新的可能。

  ? 7日下午,一架单引擎涡轮螺旋桨飞机TBM700轻型飞机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预计耗时58天的中国首次环球飞行就此启幕,本次飞行计划飞经20个国家,总航程近4万公里。

  

  ? 6日,俄罗斯“国际军事比赛-2016”“汽车能手”项目开赛,各国军队多种车型参赛。经过一天角逐,中国代表队5名参赛队员取得优异成绩,中国获得3项第一、2项第二、1项第三,总分48分与俄罗斯并列第一。

  

  ? 上半年,全国共查办网上“扫黄打非”案件712起,处置网络不良与有害信息86.9万余条,其中淫秽色情信息52.9万余条;取缔关闭不良网站3612个,其中淫秽色情类网站811个。

  政 策

  POLICY

  教育部 / 下发防范假期学生溺水事故预警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迅速行动起来,做好教育管理、联防联控、应急处置工作,切实降低溺水事故发生率,保障学生安全。

  河北 / 日前制定并开始实施《“7·19”特大洪水灾害灾后重建总体实施方案》,力争用1年左右时间,使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达到或超过灾前水平。

  北京 / 西城区房管局日前首次向辖区内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出通知,禁止经纪机构代理、出租西城区近2.8万间严重破损及危险房屋。《西城区2016年危房清单》已在西城区房管局网站公布,居民可上网查询。

  

  市 场

  MARKET

  ?央行7日发布数据显示,中国7月外汇储备32010.5亿美元,较6月的32052亿美元下降41.5亿美元。以SDR计价,7月末外汇储备22973.31亿SDR,增加61亿SDR。

  ?本周(8月8日—12日),沪深两市共有18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40.15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56%;解禁市值为189.56亿元,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的0.19%。

  ?继农行、中信银行、宁波银行、天津银行等商业银行相继出现票据风险事件后,广发银行日前也陷入票据风险事件。该笔交易一共涉及98张票据,金额约9 .3亿元。目前已追回约5 .2亿元。

  环 球

  GLOBAL

  ? 国际残奥委会7日在里约的发布会上宣布,将全面禁止俄罗斯残奥代表团参加里约残奥会。国际残奥委会同时表示,将暂停俄罗斯残奥委会的成员资格。

  ?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近日宣布,名为“破坏”的超级计算机系统在美国首次机器黑客大赛中拔得头筹,成为最强“机器黑客”。此后,“破坏”将与人类黑客展开巅峰对决。

  

  ?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7日凌晨公布一份涉嫌涉毒的公职人员名单,涉及150余人,其中包括政府官员、法官、军人、警察和议员。杜特尔特表示,公职人员参与毒品犯罪让他“感到忧心忡忡”。

  ? 世卫组织6日称,安哥拉在过去6周内未报告任何新增确诊黄热病病例,疫情在该国出现衰退。截至目前,安哥拉与邻国刚果(金)超过1600万民众接种了黄热病疫苗,在9月份进入雨季前,预计还将有1700万民众接种疫苗。

  身 边

  SOCIETY

  ? 日前,南宁市邕宁区为当地约500名贫困无户籍人员免费开展DNA亲子鉴定,办理入户工作。从采血取样到办理入户手续,前后最多只要25天,当地无户籍贫困户纷纷点赞。

  ? 眼下正是野生蜂蜜上市的季节。在昆明许多农贸市场,经常可见散装售卖的野生蜂蜜。专家提醒:野生蜂蜜很可能含有致命的毒素。今年7月以来,已出现多起野生蜂蜜中毒,并出现人员死亡的事件。

  

  ? 近日,重庆20名年轻妈妈带着自己的宝宝,走进地铁车厢,开展“集体哺乳快闪”活动,呼吁增设母婴室。不少乘客虽然表示理解,但还是有些尴尬。

  

  ? 成都一对老夫妻60年前在校园内相识相爱,结婚时,丈夫刘多成对妻子杨莹泽说:“我会照顾你一辈子”。一句话承诺了一生,2008年杨莹泽意外摔倒,瘫痪在床,刘多成八年如一日照顾妻子:“她的病还没好,我还不敢变老。”

  

  ? 有爆料称,滴滴司机孔某刻意于深夜在机场附近接空姐订单,在未告知乘客的情况下,诱导乘客暴露个人隐私,将双方对话在某直播平台上直播。孔某表示确有此事,但未刻意引导。滴滴表示,平台已对该司机封禁,将在进一步调查后做相关处理。

  

  经济史上的今天 /HISTORY

  

  1995年8月8日,我国第一条利用世界银行贷款修建和管理的高速公路——京津塘高速公路,在通过国家验收后正式通车。京津塘高速公路全长142.69公里,是改善京津冀地区投资环境、发展外向型经济的必要基础设施。

  健康小贴士/TIPS

  

  7个泡脚养生的正确姿势 / ①泡脚时可喝一小杯温水补充水分;②水温保持在38℃~43℃为宜;③泡脚时水应该淹过脚踝部位;④泡脚时间应控制在30~45分钟;⑤频率最好为一天一次或者两天一次;⑥晚上9点泡脚最养肾,泡完稍后即睡更佳;⑦上班族早上泡脚会更加精力充沛。

  今日话题 /TOPICS

  奥运是否以成败论英雄?你怎么看?在下方留言和大家分享你的观点吧~

快点击“阅读原文”,

看经济日报小编秘制奥运会观赛攻略!

  本期编辑:万政

business.sohu.com true 经济日报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8/n463042216.shtml report 9307 里约奥运北京时间7日张梦雪拿下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为中国代表队夺得奥运首金孙一文夺得女子重剑个人赛铜牌庞伟获得男子10米气手枪铜牌孙杨摘得奥运会男子400米自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