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人寿今年唯一调研过这家公司 它会被举牌吗?

  李江平/文

  搜狐财经讯 上周恒大强势收购万科A股4.68%股权的重磅消息,让8月初昏昏欲睡的A股市场顿时起了波澜,恒大的介入让宝万之争未来的走向更加扑朔迷离。

  和宝能集团一样,恒大集团也是一家以地产开发为根基、以险资业务为融资的现 代化企业集团。

险资业务在宝能集团、恒大集团两大公司中都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相信大家还能清楚记得,宝万之争的第一枪正是宝能旗下的前海人寿在去年7月份打响的 ,此后宝能集团才逐渐露出锋利爪牙和狰狞面目。

  恒大人寿是恒大集团2015年收购重庆中新大东方人寿并更名而来,覆盖人寿保险 、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险等。和前海人寿一样,万能险业务也是恒大人寿的主打品种,恒大人寿官网页面上的险种推介目录排在第一位的就是万能险,目前恒大人寿万能险下设五款产品,分别是恒久价值一号年金保险(万能型,B款)、恒久价值三号年金保险 (万能型,B款)、恒久价值二号年金保险(万能型,B款)、恒久价值五号年金 保险(万能型,B款)、恒大人寿恒大稳盈6号两全保险(万能型)。

  而对于恒大集团,恒大人寿的涉猎范围也远远不只是停留在保险业务层面,它还执行着恒大集团资本野心最重要的马前卒角色。根据东财Choice数据统计显示, 恒大人寿2016年在A股市场上只调研过一家上市公司,并且于今年一季度已经进 入该公司的十大股东之列。粤宏远A就是这家上市公司,其主营业务为以东莞地 区为核心的房地产开发,2013年实现峰值,2015年连续亏损,2016年实现扭亏。 据公司2016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情况是同比扭亏为盈,预计2016年1-6月归属于上 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000万元-2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0.23%- 180.46%,主要受益于2016年上半年东莞区域房地产市场受相邻城市深圳的阶段 性热销辐射,销售情况比去年同期好转。

  恒大人寿于2016年5月16日由调研员陆海对粤宏远A实行上市公司特定对象调研, 由粤宏远A公司董事长周明轩亲自接待,公司副总鄢国根、证券部副经理朱玉龙 陪同调研。恒大人寿本次调研主要围绕粤宏远A以下几个核心问题开展:①上市 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持股情况、有哪些资产业务?有没有注入资产的 计划?②请问上市公司未来是否转型?③请问公司2015年度亏损的原因?会不会被ST。粤宏远A管理层一一做了解答。

  需要说明的一点是,恒大人寿于本次调研之前已经新进粤宏远A2016一季报十大股东之列,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万能组合持股2707.23万股,占流通股比 4.35%,离举牌仅一步之遥,这不禁让人想入非非。近期粤宏远A的股价走势也颇 为强势,7月份大涨7.16%,8月份5个交易日大涨4.08%,远远跑赢同期羸弱不堪的大盘指数。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眼看盘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8/n463042482.shtml report 2628 李江平/文搜狐财经讯上周恒大强势收购万科A股4.68%股权的重磅消息,让8月初昏昏欲睡的A股市场顿时起了波澜,恒大的介入让宝万之争未来的走向更加扑朔迷离。和宝能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