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周十字星背后存玄机?126亿元砸向地产等三行业

  周十字星背后存玄机

  企稳反弹需量能配合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底部雏形若隐若现,随着人气逐步恢复,后市股指震荡上行的概率较大

  本报记者 赵子强

  上周沪深两市在周一探底2931.96点之后表现为缓慢回升走势,在房地产、外贸和水泥等领涨板块的带动下,上周五上证指数以2976.70点报收,当周小幅下跌0.09%,周K线形成标准的缩量十字星线,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的周涨幅分别为0.12%和-0.63%,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为19290亿元,较之前的一周缩减30.43%。

  分析人士表示,在此位置的周十字星线,既可能是启动向上突破的启明星,也可能是回落过程中的下跌中继之星,具体走势还需看未来市场交投情况。另外,前期市场空头气氛较浓,而上周市场震荡企稳,空头气氛稍微有所缓和,从热点结构及力度来看,并没有特别明显的规模性热点出现,多头力度不强,后期震荡整理的可能性也很大。总之,两市成交额大小决定着市场走势的强弱。

  多空因素交织

  上周影响A股市场走势的消息多空交织,主要有以下四方面。首先,PMI跌破荣枯线。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制造业PMI为49.9%,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微低于临界点,落入景气收缩区间;而7月份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则为50.6%,环比上涨2%,这也是2015年2月份以来首实现增长。市场普遍认为两个指标走势的背离是统计样本的差异所带来的,而差异的本身显示了当前中国经济所经历的不确定性。受访经济学家称,7月份经济数据显示经济还需要政策呵护。

  其次,8月5日,央行发布了2016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称,下一阶段,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用稳定的宏观经济政策稳住市场预期,用重大改革举措落地增强发展信心。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灵活适度,适时预调微调,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好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适应的总需求管理,为结构性改革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长江证券认为,“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或意味着,对货币政策将转向宽松加码或者货币政策将转向中性偏紧的预期判断都是错误的。

  第三,恒大购买万科A股票的消息刺激恒大系个股暴涨,嘉凯城早盘便封住涨停,廊坊发展继两个涨停后上周五继续大涨超5%。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近期市场热点缺乏使得短线游资聚焦,万科A能够涨停说明短线游资的实力很强。近期以廊坊发展为代表的题材股出现连续涨停,显示游资有望重新激发市场人气。

  第四,历史数据显示,8月份是个有行情的月份。1991年到2015年的25年间,8月份平均涨幅达到4.05%,仅次于5月份平均涨幅6.89%、4月份的平均涨幅5.4%和11月份的4.14%,位列12个月份中的第四名。

  全面反攻需量能放大

  上证指数周线十字星引发市场多空分歧,看多的机构认为目前已无下跌空间。巨丰投顾认为,上周五最大看点之一在于券商股盘中的启动,作为市场涨跌的先锋,在次新股先期反弹的基础上,券商股的启动意味着先锋部队已经悉数上场。外围上,英国降息后全球宽松预期再度升温,市场宽松预期值得期待。在连续震荡下,随着各板块不同程度的反弹,股指有望全线反攻,目前万事俱备,只待成交量的释放。华讯投资表示,随着市场恐慌情绪释放完毕,市场底部雏形已若隐若现。在市场人气逐步恢复的情况下,后市股指震荡上行的概率较大。

  国金证券认为创业板指短期下行空间较小,后市将以震荡行情为主。由于创业板指自1841点以来基本上属于震荡平台加大阳线或大阴线突破形态,在当下位置之下存在今年5月份以及3月份的平台支撑,要快速有效跌破这两个平台的难度非常大,因此对于向下空间也无须看的过于悲观,短期内应该主要以弱势震荡的格局为主。近期如果要想参与市场做多,应该优先考虑跌出来的机会,此外就是时间换空间,通过平台震荡来消耗上方堆积的筹码,然后再择机选择向上突破。

  相对看空的大摩投资认为,市场投机资金也在寻找监管和投机之间的平衡,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市场仍将维持一个震荡盘整的走势,全面反弹的概率较小。短期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针对手中的个股做出区别对待,对一些在监管风口浪尖上的高位的题材股,建议及时减仓规避风险,对于一些有业绩支撑的蓝筹股,每次调整都是低吸的机会。

  重要股东增持激活人气

  126亿元砸向地产等三行业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莫迟

  编者按

  随着恒大公告以36亿元收购嘉凯城国有股权,以及高调举牌廊坊发展,重要股东增持引发A股市场资金热捧,个股涨停之声不断。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截至昨日,今年下半年以来重要股东出手964次,涉及189家公司,其中,净增持56家公司,合计净增持139亿元,从合计净增持市值行业排名来看,房地产、医药生物和商业贸易排名居前,合计净增持126亿元,占比90%。今日本文对上述行业和相关个股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房地产恒大大笔增持万科A及廊坊发展

  据《证券日报》统计显示,7月份以来,申万一级房地产行业内共有5只个股获得产业资本净增持,增持股份数量达67636.1万股,增持金额合计约119.02亿元。

  具体来看,7月份以来获产业资本净增持的5只房地产股分别为:万科A、廊坊发展、嘉宝集团格力地产万方发展,对应累计增持数量分别为59526.29万股、3859.66万股、3406.20万股、733.98万股、109.97万股,增持金额约为106.61亿元、67563.62万元、49599.37万元、4920.15万元、1989.03万元。

  其中,万科A7月份以来累计获得3次增持,其中,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于7月5日、7月6日通过资产管理计划分别增持7529.30万股、309.93万股,合计增持公司股份数量为7839.23万股,占万科总股份的0.710%;此外,截至8月4日,恒大集团累计增持了5.17亿股,占万科总股本的4.68%,总计耗资为91.1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除大笔增持万科A外,廊坊发展近期也获得了恒大集团多次举牌,其中,在2016年7月27日至2016年7月29日期间累计增持数量为1898.9万股,占廊坊发展总股本4.995%;8月4日在二级市场合计增持公司股票1900.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在8月4日增持后,恒大集团共计持有廊坊发展股份5702.45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00%。

  产业资本的大笔增持无疑对相关公司股价产生了积极影响,据数据显示,上周上述5只个股均实现上涨,其中,廊坊发展大幅上涨41.59%,此外,万科A(22.23%)、嘉宝集团(11.30%)等个股累计涨幅也超过10%。

  对于板块整体的投资策略,平安证券建议关注以下四条投资主线:1.低估值高成长高股息率个股招商蛇口、华发股份首开股份保利地产华夏幸福中洲控股新城控股等;2.具备安全边际的地产转型个股华业资本广宇发展等;3.资本开支较少、享受房价上涨带来的资产重估的物业持有型房企中国国贸金融街阳光股份等;4.具有安全边际的央企改革标的南国置业华侨城A等。

  医药生物关注四领域投资机会

  据《证券日报》统计显示,7月份以来,申万一级医药生物行业内共有7只个股获得产业资本净增持,增持股份数量达4177.45万股,增持金额合计约3.92亿元。

  具体来看,这7只获产业资本净增持的个股分别为:普洛药业阳普医疗海南海药上海莱士太龙药业花园生物香雪制药,增持金额约为23241.23万元、10021.44万元、1781.31万元、3633.55万元、482.72万元、17.32万元、0.14万元。

  其中,普洛药业期间累计获得4次增持,而增持股东勤胜投资、合商投资、恒前投资均为公司管理层持股平台,合计增持3234.40万股,增持目的为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基本面上,公司主要从事医药中间体、化学原料药及制剂、天然药物的生产、经营、研发;主要产品有百士欣、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羟邓盐等,并从事合同制备业务(CMO)。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7只获得产业资本增持的医药股中有4只7月份以来实现上涨,其中,普洛药业(23.99%)、海南海药(11.27%)两只个股累计涨幅超过10%,此外,上海莱士、太龙药业两只个股也实现上涨。

  对于板块8月份的投资策略,西南证券建议关注四领域投资机会,1.血液制品量价齐升趋势明显,重点推荐博雅生物华兰生物天坛生物;2.国内CRO行业正迎来战略性发展良机,重点推荐博济医药泰格医药亚太药业;3.最高零售价放开后OTC提价趋势明显,叠加二胎放开政策,或迎来量价齐升机遇。重点推荐葵花药业山大华特;4.两票制政策及新标执行,将提升行业集中度,利好龙头企业,重点推荐柳州医药南京医药

  商业贸易4只增持股均实现上涨

  据《证券日报》统计显示,7月份以来,申万一级商业贸易行业内共有4只个股获得产业资本净增持,增持股份数量达3171.26万股,增持金额合计约2.86亿元。

  具体来看,上述4只商贸股分别为:津劝业厦门国贸西安民生国际医学,对应累计净增持数量分别为2081.34万股、535.00万股、320.30万股、234.62万股,增持金额约为19278.75万元、4684.69万元、3098.80万元、1496.98万元。

  其中,津劝业分别于7月5日、7月6日、7月7日、7月8日、7月12日5个交易日获得广州市润盈投资有限公司增持,合计增持数量为2081.34万股,合计增持数量占公司流通股比例5%。基本面上,公司主要从事商业、各类物资的批发及零售,属于大型综合性百货商场。公司的营业收入中,主营业务为商品销售收入,其他为物业租赁收入。据公司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正在筹划重大事项,不确定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鉴于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自2016年7月19日起停牌。

  市场表现方面,据统计显示,7月份以来上述个股均实现上涨,其中,津劝业、厦门国贸两只个股涨幅居前,分别为14.11%、13.08%,而国际医学、西安民生也分别上涨8.72%、6.77%。

  证券日报之声

微信号:securitiesdaily

最火爆股市热点 最热投资理财资讯

最新互联网金融动态

独辟蹊径的角度和观点

为您解答财经领域的政策导向

这里是最火爆的股市热点集结地!

  之声

长按↑↑↑识别二维码

证 券 日 报

引领价值投资新坐标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之声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8/n463046785.shtml report 14178 周十字星背后存玄机企稳反弹需量能配合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底部雏形若隐若现,随着人气逐步恢复,后市股指震荡上行的概率较大本报记者赵子强上周沪深两市在周一探底2931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