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恒大偷袭万科消息泄露成谜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深交所发出第19份函万科称不掌握股东持股即时情况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奕)恒大的偷袭,让“万科股权之争”愈发耐人寻味。上周五,深交所向万科发出关注函,要求万科及恒大对8月4日下午的“舆论闹剧”涉及的信息披露问题予以说明。当晚万科发出澄清公告,称未向

任何媒体透露信息。

  4日,恒大公布以超过90亿元人民币购入4.68%的万科A股份,受到消息的强刺激,万科A经历了复牌以来第一个涨停板。颇为蹊跷的是,当日13时许,便有媒体曝出,万科股票近期的买家名单中出现了恒大的身影,“目前持股比例约达2%,其中部分资金或出自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个人账户。”消息散播伊始,万科A股价即刻拉升超5个百分点。“恒大否认”消息传出,股价几经起伏,最终万科A封住在涨停板。

  消息在盘中传出,战火引到了万科身上。有自媒体称,“万科将恒大大幅购买万科股票的消息透露给了媒体。”5日,深交所对万科发布关注函,要求万科自查是否存在私下对外透露恒大持股情况,要求恒大说明是否存在利用不实言论交易万科股票,要求恒大说明与万科今年一季度列示的前十大股东是否存在一致行动人关系。

  当晚,万科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不掌握股东持股的即时情况,从未向任何媒体透露中国恒大购买本公司股份的事宜,也从未授权任何人士对外发布相关信息。公司对于制造虚假消息的行为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万科股权之争”以来,深交所共向万科及相关方发出各类关注函、问询函、重组问询函、监管函18份,督促上市公司及相关股东充分履行信息披露义务。8月5日的关注函,是深交所就此事发出的第19份函。

  虽然因为股权之争各方斗智斗勇,万科7月销售业绩下调,但是不影响万科作为全国龙头房企的表现。8月2日和4日,万科接连推出意大利佛罗伦萨风情的京西作品翡翠长安,和以纽约上东区街区式设计为灵感的京东作品翡翠四季。一位万科员工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不管股权之争最后的结果如何,我们首先是做好该做的事,做好每一个项目。”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8/n463050553.shtml report 1438 深交所发出第19份函万科称不掌握股东持股即时情况北京晨报讯(记者杨奕)恒大的偷袭,让“万科股权之争”愈发耐人寻味。上周五,深交所向万科发出关注函,要求万科及恒大
(责任编辑:谢伟 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