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热点前瞻】周一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微信号: mutongzixun

  【新朋友】 点击标题下“牧童资讯”即可免费订阅!

  【老朋友】 右上角按钮把内容分享给朋友!

  股票原创第一大号,天天送出涨停牛股!

  喜欢做涨停板的朋友请关注牧童理财微信号:mutonglicai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沪版供给侧改革方案出炉国资改革成为重头戏

  上海电气(601727)的大股东正在推进整体上市;云赛智联(600602)的大股东提出要加大核心资产证券化;上汽集团(600104)、上港集团(600018)、上海建工(600170)实施了员工持股计划。另外,百亿规模的汇添富上海国企ETF成立后,边际资金供应预计将给成份股带来比较显著的正面冲击。

  我国启动新一轮载人航天任务相关个股受关注

  A股中,龙溪股份(600592)产品为神舟系列飞船、嫦娥系列卫星等航天工程配套。航天电子(600879)参与了载人交会对接、嫦娥绕月探测飞行等配套任务。其他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航天动力(600343)、中国卫星(600118)

  两部委联合发布促进智能交通发展实施方案

  A股相关上市公司建议关注银江股份(300020)、易华录(300212)、数字政通(300075)传化股份(002010)等。

  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本月中旬将开

  可适当关注相关网络安全领域标的如美亚柏科(300188)、北信源(300352)、蓝盾股份(300297)等。

  我国将培育一批百亿元级粮食企业

  A股上市公司中,北大荒(600598)是目前我国最大的以粮食生产为主的上市公司,包括水稻、玉米等。金健米业(600127)是国家水稻工程优质米示范基地。

  人民币商品价格持续强势行情扑面袭来

  水泥行业建议关注海螺水泥(600585),玻璃行业建议关注耀皮玻璃(600819),煤炭则关注中国神华(601088)等。

  高铁东西互通西部旅游或迎来大发展

  建议关注西安民生(000564)、曲江文旅(600706)及西安旅游(000610)等。

  全球首款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车面世

  相关燃料电池产业链个股如:华昌化工(002274)、雪人股份(002636)、新大洲A000571)等有望受益。

  ?

  市场化债转股或从煤炭钢铁始两角度关注受益股

  可关注两个方面机会,一是债转股催生新投资机遇,AMC业务资格牌照稀缺性明显,可关注海德股份(000567)等。二是煤炭钢铁行业优势企业有望成债转股对象,整合行业产能,可关注鞍钢股份(000898)、中煤能源(601898)等。

  我国卫星移动通信系统首发星升空行业望迎加速发展

  公司方面,特发信息(000070)旗下成都傅立叶在军用和卫星通信领域技术领先;振芯科技(300101)也已布局卫星通信业务。

  供需关系逐步改善水泥行业有望走出低谷

  海螺水泥(600585)是中国水泥行业领先企业。目前,公司部分地区需求已逐步提升,报价也有所上涨。华新水泥(600801)是华中地区水泥龙头。最新数据显示,公司在湖南地区部分产品价格已有所提升。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安琪酵母(600298):近期传圣琪酵母即将停产退出酵母行业。圣琪酵母为安琪酵母在国内的重要竞争对手之一,其退出将显著改善国内酵母行业竞争格局。此外,媒体报道,安琪酵母的全球重要竞争对手英联集团正考虑出售在华糖厂退出中国糖业,被业内人士解读为英联集团收缩在华酵母业务的前奏。

  中炬高新(600872):调味品业务今年以来恢复性增长明显,尤其是生抽、蚝油、醋、酱料等品类上半年合计增速估计在20%以上,酱油也达到两位数增长,因此市场预计美味鲜上半年收入增速或达到15%,受益于费用控制,净利润增速或达20%以上,超出预期。

  安诺其(300067):分散染料工厂和活性染料工厂都在满负荷生产,为旺季的到来准备货源。公司目前拥有分散染料产能2.5万吨,计划在年底达到3.6万吨;活性染料6500吨,同时公司在今年拟募集资金1.5亿元,投入江苏活性染料技改项目。项目实施后,公司活性染料产能将大幅提升。此外,公司于近期上调了部分分散染料的销售价格,调价产品的涨价幅度在10%左右,价格的上涨对下半年的业绩增长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云海金属(002182):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发展情况成为机构关注重点。反馈显示,公司镁合金产品在新能源汽车上有着比较广泛的应用前景,现已应用在新能源汽车的零部件上。目前公司正和一些压铸厂紧密合作,为汽车厂供货,是汽车厂的二级供应商。

  美菱电器(000521):智慧生活项目正按计划推进,项目的实施主体长美科技相关业务正在有序开展中。长美科技拥有自主生鲜电商品牌“购食汇”,截至20166月底,平台注册会员6万余名,日订单量已突破2000单。

  绿盟科技(300369):2014年以来,公司投资标的包括亿赛通、深之度、安华金和、敏讯科技、金山安全、杭州邦盛、力控华康、阿波罗云等;201511月,公司云安全平台绿盟云上线,通过SECaaS模式向客户提供专业的网络安全产品及服务交付能力;此后,公司又先后同腾讯云、阿里云展开合作并通过非公开增发募集资金投向智慧安全防护体系项目,进一步完善云安全布局。业界判断,2016年将是公司业绩拐点。

  中鼎股份(000887):所购海外公司将陆续贡献业绩,助力中鼎股份持续稳定发展。市场预期,中鼎股份未来仍有望通过外延式并购等方式,拓展海外业务。今年先后完成对WEGUAMK全部股权的收购。WEGU在全球汽车减震降噪橡胶制品细分领域竞争优势明显,AMK电机电池控制系统、驾驶辅助和底盘电子控制系统方面具有世界领先的技术水平。公司近日表示,国内业务和海外业务都在稳步增长,海外业务更加突出,销售逐年提升,已经超过50%的比率。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兆易创新:申购代码732986,申购上限1.00万股,申购价格23.26元,公司主营闪存芯片及其衍生产品。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两市净流出309亿房地产仍受资金青睐

  上周五,沪深两市成交402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25亿元。资金流向方面,两市净流出资金309亿元;个股资金净流入631家,净流出2022家。

  板块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银行、房地产、非银金融、综合板块录得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7.56亿元、11.84亿元、3.98亿元、5525万元。计算机净流出居首,金额达35.34亿元。

  个股方面,万科A000002)净流入资金7.92亿元居首位;净流出最多的是江苏银行(600919),金额达14.72亿元。

  ----------------------------------------

  【牧童资讯龙虎榜】

  机构抢筹这6

  85日龙虎榜中,13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其中6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7只股票呈现机构净卖出。当天机构净买入前三分别是南天信息、恒顺众昇、歌力思,机构资金流入净额分别是0.38亿元、0.37亿元、0.05亿元。此外,机构净卖出居前个股分别有国旅联合、宝泰隆、江苏银行等。

  营业部净买入超1亿元公司有2只,其中主板2只。具体来看,江苏银行今天是资金最青睐个股,营业部净买入金额达4.04亿元,高居榜首。此外,辽宁成大营业部净买入金额也排名居前

  长按二维码,然后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后一键关注

  微信号:mutongzixun

business.sohu.com true 牧童资讯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8/n463054014.shtml report 10904 牧童资讯微信号:mutongzixun【新朋友】点击标题下“牧童资讯”即可免费订阅!【老朋友】右上角按钮把内容分享给朋友!股票原创第一大号,天天送出涨停牛股!喜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