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2016.8.8?国资改革的舆论暖风

  最近经常有小伙伴私信问我,为什么近期关于股市或者技术分析技巧的文章更新的很慢。

  主要的原因是我近期正常调整状态,因为刚刚过去的两三个月里,A股市场的气氛和节奏因为各种内部和外部因素的影响,出现了很多的变化。之前很多适用性比较强的操作手段在近期都遇到了困局。所以无论从操作方式还是心态上,都需要做出调整和改变,最近这几个周末,关注重点都在这些情况,更新的频率自然就受到明显的影响。

  另外有小伙伴好奇我近期的持仓情况和收益情况,简单给大家说一下,

  我手里有几个账户,之前一直由我打理的这些账户,

  在年初“熔断”那次股灾的前后,主要的持仓都是扭亏摘帽概念和传统绩优股,比较典型的是当时还是ST的酒鬼酒。

  之后在正确预期2630附近能形成中期底部的情况下,在2月份市场两次探底的时间点上低位建仓了联结指数的分级基金,创业板B和银华锐进。

  5月份市场缩量磨底的那段时间,又增仓了一部分传统绩优股,占比比较大的是海信电器。

  之后6月份大幅减仓酒鬼酒,变现来的资金调仓到了中兴通讯上。

  这些账户因为前期建仓成本非常低,平均的建仓成本线对应上证指数2700点左右的位置,加上传统绩优股前段时间走势较好,所以收益率还算比较满意。

  但是5月份新接手了两个账户,这两个账户进展不太顺利,一个与上证指数涨幅持平,一个略微落后于上证指数。主要原因是5月份接手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按照我的选股标准和要求,选不出太符合我个人习惯和要求的股票,而往常这种情况下,会利用分级基金做一些波动性和短期操作,来建立小幅盈利作为安全垫。但是由于这段时间市场弹性很弱,波动非常小。短期差价的收获也不理想。因此最近这几个周末都用在重新梳理和理解市场现状,以及考虑下半年选股和操作策略的调整上。

  这周有时间的话,会把近期梳理出来的政策走向以及市场运行的可能性分析逐步更新到专栏里。

  另外这段时间跟相关行业的前辈学了一点财经类文章的写作技巧和写作规范,希望能学会用更简练,更清楚的表达来和大家讨论各类财经话题。

  近期财经消息解读

  这个周末财经信息不少,一改前几周消息空窗状态。

  最重要的是,美国非农数据公布,这次公布出现的数据比市场普遍预期要好很多。因此9月份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大大增加。而例次美联储加息,对A股市场都会产生一定的短期负面冲击。

  其次是央行对下半年的货币政策基调做出暗示,这是一个比较重要的信号。因为货币政策的取向是对经济整体形势的一个综合考量。因为降息降准宽松为主的话,对刺激经济恢复有较大推动作用,但是对人民币汇率有负面作用。反之维持稳健偏紧的货币政策,有利于汇率,不利于经济。现在央行做出这样的表达,反应了政府对经济见底且呈L型走势有信心,因此选择保汇率优先。这样的情况对A股市场有短期负面影响,毕竟市场普通预期是下半年最少有一次降准,目前预期落空,市场会有失望情绪。

  另外7月份经济数据将在最近几天陆续公布,对市场的短期影响也会比较明显。

  新华网等媒体开始给上海国资改革进行肯定和积极的宣扬,从这个迹象来看,国资改革在下半年从纸上的蓝图到落地实施的可能性在持续增大。但是最近经常有人问,国资改革概念股到底怎么确认的,很多股票是因为什么原因而被打上国资改革概念股的标签。这个我会专门写一篇专栏来简单说一下。

  以目前这样的宣传口径来看,国资改革概念应该是下半年的主旋律,对于近期上海国资和广东国资概念中很多个股涨幅较大,追高介入有一定短期风险的情况。大多数投资者可以退而求其次,去入手一些第二梯队地域的国资改革概念。

  近期走势复盘

  近期上证指数完成了15分钟线级别MA均线系统的金叉,但是MACD状态并不乐观。

  

  30分钟线级别上周五最高摸高到30分钟线级别MA99均线,但是这个情况我们之前多次论证过,弯曲且下倾斜的压力线对指数的压制效果非常大,这个位置很有可能出现反复。

  

  日线级别,最近几个交易日的成交量都较低,量能上对近期的小幅反弹支撑效果不够。指数还是运行在极为关键的日线级别MA60均线上方。MACD在0轴附近,有依托支撑线消化压力之后,进入持续上涨的可能性存在。

  

  近期走势预期与操作规划

  近期走势的整体预期,依然维持上周做出的判断而不需要进行调整。

  上证指数大概率还是在30分钟线级别完成一个均线夹角内的三角形整理,然后再进行方向选择。

  

  目前来看,上证指数在的支撑线整体上移了一点,核心支撑位在2930附近。如果今明两天上证指数在30分钟线级别MA99或者60分钟线级别MA60的压制作用下,再次出现短线快速回调的话,指数回撤到2930附近,不严重跌破支撑密集区且有企稳回升迹象的情况下,可以再次借机增仓。

  支撑线和压力线

  日内关键压力线——30分钟线级别MA99——2995.

  日内关键压力线——60分钟线级别MA60——3002.

  关键支撑线——日线MA99均线——2948.

  核心支撑线密集区——2930.

  原创不易 欢迎转发

  赞赏

  人赞赏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旗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8/n463071751.shtml report 3198 最近经常有小伙伴私信问我,为什么近期关于股市或者技术分析技巧的文章更新的很慢。主要的原因是我近期正常调整状态,因为刚刚过去的两三个月里,A股市场的气氛和节奏因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