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中国央行又该推迟降准了,期权持仓限额调整,19家公司限售解禁

  

  要闻必读

  1、万科:从未向媒体透露恒大购股事项。针对公司向媒体透露了中国恒大购买公司A股股份事宜的传闻,万科表示,公司不掌握股东持股的即时情况,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从未向任何媒体透露中国恒大购买公司股份的事宜,也从未授权任何人士对外发布相关信息,该传闻不属实。同时公司已于8月5日致函中国恒大,希望其能说明有关情况。

  2、廊坊发展(600149):恒大三度举牌,单日增持5%股份。恒大地产集团于8月4日在二级市场合计增持公司股票1900.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成交均价为20.98元/股,成交金额39875.95万元。本次增持后,恒大地产集团持有公司股份5702.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公司表示,此次权益变动情况未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化。

  3、中国7月外汇储备32010.5亿美元,下降41.5亿美元。预期32000亿美元,前值32052亿美元。招商证券(600999)称,降幅并未显著扩大,意味着央行干预外汇市场的力度有限。

  4、新华社:刚刚过去的7月,人民币汇率和外汇储备可谓压力双双缓解;进入8月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继续上扬;一些业内人士认为,人民币汇率和外汇储备近期之“稳”,也使得央行降准的迫切性下降。

  5、本周中国将公布众多重要数据,包括7月贸易帐(周一)、社会融资规模(周二)、工业增加值(周五)等;机构预期,进出口继续疲软,CPI保持低位运行。

  6、经济参考报:继营改增、资源税之后,个人所得税改革将成为下一步税改的最大看点,下半年有望获加速推进;我国个人所得税将迈向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所得税制度,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等将统一纳入综合范围征税,此外,养老、二孩、房贷利息等家庭负担也有望纳入抵扣。

  7、监管层加大对重组上市的监管力度,仅7月以来,沪深两市先后有52家上市公司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涉及资金超过1000亿元。

  8、基金业协会与有关部门一道启动调查工作,下重手进行整治私募备案违法代办。基金业协会通报了四川同创伟业虚假宣传并违法代办私募管理人登记,违法代办网站曾为几十家机构违法代办私募管理人登记,其中23家已经注销登记以及未通过登记。

  9、本周共有19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40.91亿股,按8月5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200.75亿元,较上周解禁市值95.46亿元上升110.30%。

  10、8月8日开始,上海证券交易所对上证50ETF期权持仓限额的管理要求进行调整。与去年9月的调整相比,此次调整主要体现在把单日开仓限额调整为单日买入开仓限额,以及加强期权持仓备案申报管理等方面。

  11、近日深港通开通预期愈发强烈。此前两个多月,海内外各路资金已有诸多布局,港股通成交额大幅增加。机构预期,深港通或在10月开通。开通后,A股将有更多股票可以投资,资金净流入水平可能好转。

  12、本周共有四只新股申购,兆易创新,申购代码732986,申购日期8月8日;欧普照明,申购代码732515,申购日期8月9日;冰川网络,申购代码300533,申购日期8月9日;花王股份,申购代码732007,申购日期8月12日。

  13、贵阳银行网上申购中签号出炉,中签号码共有450000个。恒大地产集团三度举牌廊坊发展,花费4亿元增持5%股份至15%。

  14、广发银行陷入票据风险事件,资金被挪用流入股市。截至7月22日,广发银行已经收回约5.2亿元现金,但其余4亿元资金目前仍在继续追收中。

  15、东方金钰(600086)回复上交所日前有关徐翔“暗仓”的问询函,引述上市公司股东瑞丽金泽的两大股东之一朱向英的说法称,其所持的瑞丽金泽49%股权“系徐翔出资,本人仅为徐翔代持”。

  16、新三板市场本周新增231家挂牌公司,挂牌数量环比增加139家。截至8月5日,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达8147家,创新层公司有953家。

  17、上证报道,沪版供给侧改革方案出炉,有机构认为,目前上海国企改革推进速度居全国之首,预计今年下半年将进入收获期。受益股:上海电气、云赛智联、上汽集团(600104)、上港集团(600018)、上海建工。

  18、近期,银监会就《关于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金融债权债务处置的若干意见》向各银监局、各政策性银行、大型银行及股份制银行,以及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征求意见。受益股:海德股份、鞍钢股份、中煤能源。

  公司要闻

  

  和讯股票内参:上证50ETF期权持仓限额调整 广发银行陷入票据风波

business.sohu.com true 和讯股票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8/n463078616.shtml report 2485 要闻必读1、万科:从未向媒体透露恒大购股事项。针对公司向媒体透露了中国恒大购买公司A股股份事宜的传闻,万科表示,公司不掌握股东持股的即时情况,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