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程华志:油价反弹只是杯水车薪,盲目猜底毫无意义

  “超级周”最后一颗核弹如期引爆。美国劳工部周五(8月5日)公布的7月非农数据意外猛增25.5万人,远超市场预期增加18.0万人,且7月失业率则持稳于4.9%。与此同时,薪资增速大幅回升。这对于衡量就业和通胀来考虑货币政策路径的美联储来说,无疑是双喜临门。据彭博,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显示,在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出炉之后,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从18%上升至24%,12月46.3%,明年3月51.7%。美元走强令油价承压。

  另一方面,伊朗宣布支持稳定原油市场的‘任何行动’,将继续增加生产。笔者程华志个人认为,今年4月在多哈举行的冻产谈判以失败告终,当时沙特以伊朗不加入为由而退出,伊朗则表示要等到石油产量恢复至制裁前的水平后才会考虑加入冻产。但如今,伊朗的产量已经恢复至360万桶/日,比4月时的产量高出大约18万桶/日,比1月份摆脱国际制裁后更是高出了近60万桶/日。

  8.8原油(沥青)思路:近期市场消息及数据的表现多空参半,操作需要注意短线上的多空变化,日内需要重点关注上方前期高点2820重点关注2850与下方2780-2760这一区间的争夺情况。

  原油(沥青)方面,上个交易日非农带来的洗礼并没有让油价出现比较剧烈的波动,短线上的价格维持在上升三角轨道内来回波动,最终价格稳在2800上方收线,日线获得一根阳十字星,形成三连阳的强势表现。

  关于对后续行情笔者个人的看法,我还是维持之前的思路不变的,在趋势的力量面前,盲目猜底根本没有任何意义,我只相信行情所展现给我们看的以及合理的推测。从当前日线周期的K先排列来看,虽然近期连续三个交易日行情斩获三连阳,但是可以看到这一点反弹在最近的一波从3462开始的下跌趋势之中仅仅只是杯水车薪,况且就之前触及过的2630这一低点来说,存在的横向支撑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由此笔者程华志个人判断,当前的价格上涨依旧只是反弹,并不构成反转条件,价格在出现承压难以维持反弹之后,将会再次转为下行并且创出新低。

  短线方面,当前价格围绕在一个以2820为顶的上升三角形内来回波动,由于近期的多空消息参半,所以行情尚未作出破位选择,但是就之前类似的格局走势来说,上升三角形往往是伴随着下行破位的风险的。所以笔者程华志个人认为,一旦行情在这个区间维持的时间过久并且没能突破2820一线,那么等待着的将会是新一轮的下跌。反之,若行情上破了2820,上方的下一目标在2850附近。今天是周一,白盘的价格波动料将不会太大,所以我们暂时可以把操作区间放在上方2820-2850以及下方2780-2760这一区间。等待行情作出破位选择。

  以上建议不具备及时性,仅做参考。详情操作可以咨询笔者本人,笔者程华志公众交流微信号chz0905,关注即可。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顺势而为,落袋为安。

  程华志2016.8.8

business.sohu.com true 程华志chairl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8/n463080179.shtml report 2116 “超级周”最后一颗核弹如期引爆。美国劳工部周五(8月5日)公布的7月非农数据意外猛增25.5万人,远超市场预期增加18.0万人,且7月失业率则持稳于4.9%。与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