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今日影响股价变化的重要资讯——行情还要看业绩

  经济要闻

  业绩逐渐成为结构行情主导因素

  截至6日,共有183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今年半年报 业绩预告,其中465家预增、150家扭亏,预喜占比63%。从行业角度来看,稀有金属、旅游综合 和钢铁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达434%、161%和135%,较一季度增速有明显提升

,半导体、房地产开发等细分行业也表现较好;而畜禽养殖、玻璃制造等上半年业绩增速较一季度有所放缓。前期市场表现突出的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等概念板块,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速分别为125%和38%,均高于一季报的122%和24%,显示股价上涨存在基本面支撑。若按照预增净利润下限来计算市盈率,包括晨鸣纸业上海石化粤高速A、宁波韵升在内的多家公司业绩增速超股价涨幅,其估值均处于历史底部。目前共有35家A股跌破每股净资产,主要集中在银行、钢铁、煤炭等领域。[上海证券报]

  沪版供给侧改革方案出炉 国资改革成为重头戏

  《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本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5日发布,提出要通过“推动开放性市场化重组、完善国有企业激励约束机制、优化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三大举措,以深化国资改革带动国企改革,深入推进国资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积极推动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肖林认为,未来国资重组将和产业结构调整有机结合起来,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推动具备条件的国有企业集团整体上市 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机构认为,目前上海国企改革推进速度居全国之首,预计今年下半年将进入收获期。上海电气(601727)的大股东正在推进整体上市;云赛智联(600602)的大股东提出要加大核心资产证券化;上汽集团(600104)、上港集团(600018)、上海建工(600170)实施了员工持股计划 。另外,百亿规模的汇添富上海国企ETF成立后,边际资金供应预计将给成份股带来比较显著的正面冲击。[上海证券报]

  市场化债转股或从煤炭钢铁始两角度关注受益股

  近期,银监会就《关于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金融债权债务处置的若干意见》向各银监局、各政策性银行、大型银行及股份制银行,以及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征求意见。《意见》中最为市场关注的一点,在于支持金融资产管理公司(AMC)、地方AMC,对钢铁煤炭企业开展市场化债转股。业内人士表示,在企业去杠杆、银行不良上升、注册制等股权融资受限的背景下,债转股落地时点和实际规模望超市场预期。可关注两个方面机会,一是债转股催生新投资机遇,AMC业务资格牌照稀缺性明显,可关注海德股份(000567)等。二是煤炭钢铁行业优势企业有望成债转股对象,整合行业产能,可关注鞍钢股份(000898)、中煤能源(601898)等。[证券时报]

  两部委联合发布促进智能交通发展实施方案

  为促进交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推动交通智能化发展,国家发改委和交通部印发《推进“互联网+ ”便捷交通促进智能交通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出,到2018年基本实现公众通过移动互联 终端客运全程“一站式”服务;基本实现重点城市群内“交通一卡通 ”互联互通;立足“十三五”、着眼更长时期的发展需求,逐步形成旅客出行与公务商务、购物消费 、休闲娱乐相互渗透的“交通移动空间”。目前国内智能交通系统已经从探索阶段进入实际开发和应用阶段,特别是近几年,受益于相关鼓励政策的发布和落实,国内智能交通行业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20%。随着新型城市化建设的推进和智慧城市相关政策的落实,智能交通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广阔,行业将迎来持续稳定的增长期。A股相关上市公司建议关注银江股份(300020)、易华录(300212)、数字政通(300075)等。[中国证券报]

  题材简述

  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本月中旬将开(美亚柏科北信源蓝盾股份

  新一轮载人航天进入发射准备阶段(航天动力航天电子中国卫星

  公告机会

  华菱钢铁(000932)拟通过资产置换、定增 等一 系列交易,置出原有钢铁主业,并注入合计137亿的优质金融资产与发电资产。此次交易不构成借壳上市。重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财富证券、湘潭节能、华菱节能100%股权,湖南信托96%股权、吉祥人寿29%股权;成为从事证券、信托、保险等金融业务及节能发电的双主业综合性公司。

  楚天科技(300358)拟定增4000万股,募资6.78亿元,投向年产100台套后包工业机器人 建设项目、年产50套智能仓储物流 系统建设项目,预计两项目达产后合计可实现年均利润总额1.69亿元。具体实施上述两项目的楚天机器人(楚天科技现持股67.74%)此前曾获得国开基金6000万元注资。

  棕榈股份(002431)公告,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3亿元(占认缴出资额的49.9%)参投的上海云邰将参与投资云毅国凯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出资额16.8亿元,其中上海云邰出资3亿元)。云毅国凯的设立目的是收购英超西布罗姆维奇足球俱乐部的控股母公司,可帮助棕榈股份推动其“生态城镇+”战略。

  廊坊发展(600149)获恒大三度举牌 ,其持股比例达到15%。

  投资分析师 赵程华

S1440610120001

  重要声明: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我们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信建投证券顺德营业部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8/n463092434.shtml report 5603 经济要闻业绩逐渐成为结构行情主导因素截至6日,共有183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今年半年报业绩预告,其中465家预增、150家扭亏,预喜占比63%。从行业角度来看,稀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