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东北亚早报(8日)中国队再获跳水金牌;俄国遭国际残奥会禁赛;杭州小熊猫走失8个月瘦了1公斤

东北亚财经mp 阅读(0) 评论()

  西班牙游泳选手被取消资格后又重新参赛;菲律宾总统公布了160名参与毒品交易的公务员名单;美实验室指出广岛核爆蘑菇云照片或是火灾烟雾;前中情局官员:美国摆脱不了冷战思维;朝鲜指责美国已策划先发制人的核打击;

  

  

  

  

  【中国】在尼日利亚被绑架的2名中国公民获释

  据新华社援引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的消息报道称,在尼日利亚被绑架的2名中国公民8月7日获释。

  两名中国人星期六在前往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途中遭到一群不明分子绑架。事件发生后,尼日利亚当局立即启动搜救行动。绑架者的要求尚不清楚。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代表郑君(音)告诉新华社记者,两名中国公民情况尚好。

  【中国】杭州小熊猫走失8个月瘦了1公斤

  三只从杭州动物园逃跑的三只小熊猫的最后一只不久前被一名保安在丁家山景区的一个村子里发现。 这个逃跑的小家伙在远离动物园的野外度过了242天,8个月的时间里瘦了大约1公斤。

  去年12月,一场大雪压断了杭州动物园小熊猫笼舍旁的一根树枝,一截正好掉落在小熊猫笼舍口,三只小熊猫趁饲养员开笼打扫卫生间隙,顺着树枝逃出了笼舍。

  其中的两只几乎是马上就被找到,工作人员都非常担心第三只小熊猫。小熊猫已被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对它们的走私被严格禁止。

  

  【奥运】中国选手吴敏霞获里约奥运跳水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

  中国选手施廷懋和吴敏霞获得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

  施廷懋与吴敏霞以五跳345.60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意大利组合与澳大利亚组合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奥运】俄罗斯收获本届奥运会第一金

  俄罗斯柔道选手别斯兰·穆德兰诺夫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60公斤级比赛中夺得金牌,他为俄罗斯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拿下首金。日本选手高藤直寿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杰尔别克·乌罗兹别耶夫获得铜牌。

  【奥运】西班牙游泳选手被取消资格后又重新参赛

  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的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期间,发生了不寻常的一幕。西班牙人米盖尔·杜兰·纳维亚抢哨,在发令枪响以前就跳入水中,裁判因此取消了他的参赛资格。

  情绪激动的西班牙人非常失望,泪眼滂沱地离开了游泳池。几分钟后,裁判们决定让纳维亚回来参赛。他们将之前对纳维亚的参赛资格取消决定作废,并认为原因是来自看台的又响又奇怪的声音。纳维亚就是因此才提前做了几个动作,他只是试图待在跳台上,但却掉进了水里。

  然而运气并未眷顾纳维亚,他在比赛中只拿到第8名。

  【奥运】国际残奥委员会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里约热内卢残奥会

  国际残奥委员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表示,国际残奥委员会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2016年里约残奥会。“一致通过这一决定,立即生效。”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表示,有证据证明,索契残奥会期间发生了样本被调包的情况。据他称,重新检测了7名俄运动员的21份样本。在理查德?麦克拉伦领导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独立委员会制定出报告后,又进行了新的调查。克雷文表示,实验室发现,"只有19份样本可以正常检测,18个瓶盖上发现了划痕,这证明,它们被打开并重复使用过"。

  俄罗斯残奥委员会将有21天时间提出申诉。

  俄罗斯体育部部长维塔利·穆特科称,国际残奥委员会的决定"史无前例",俄罗斯残奥委员会将向法院提出申诉。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在自己的脸书页面上写道:"禁止整个俄残奥代表队参加残奥会的决定以其下流和残忍令人震惊。这是对现代世界最高人权标准的背叛。"

  

  【世界】菲律宾总统公布了160名参与毒品交易的公务员名单

  据法新社报道,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格·杜特尔特周日公示了160名被警方怀疑参与毒品交易的法官、城市领导官员、立法机构议员、警察和军人的名单。

  总统已经将名单中的警察和军人解职,还命令国家机关停止保护名单中的政客。至于这份名单中的每个人在整个犯罪过程中分别都扮演了什么角色,并没有被明确指出。

  杜特尔特给了这份名单中的警察和军人24小时,让他们承认自己参与贩毒。

  

  【美日】美实验室指出广岛核爆蘑菇云照片或是火灾烟雾

  研发了原子弹的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近日指出,广岛被投下原子弹后拍摄的著名照片中的“蘑菇云”似乎并非爆炸后立即形成的,而是经过一段时间后由地面大型火灾生成的烟雾或云。

  《纽约时报》在总统奥巴马访问广岛前的5月,报道称照片“其实不是‘蘑菇云’”。不过,据称日本专家基本上认为这已是常识。

  另一方面,“蘑菇云”一词并无严格定义。解析研究照片的广岛市立大学讲师马场雅志表示:“虽不是爆炸后立即形成的,但作为原子弹爆炸云是事实,叫蘑菇云也无妨。”

  

  【美俄】前中情局官员:美国摆脱不了冷战思维

  前中情局官员、美国国家利益委员会常务理事菲利普·吉拉尔迪为美国保守派网站撰文写道,美国无论如何也改变不了冷战时的意识形态,因为把莫斯科当作“威胁”来用,对华盛顿很有利,这样就能证明军费支出或对远离本土的地区开始军事干预的时候是有理有据的。

  吉拉尔迪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仍然致力于与西方的积极关系,他在7月4日给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信中重申了该立场。

  然而,尽管如此,北约还是决定在波罗的海国家和波兰部署四个营。与此同时,华盛顿称这些行动是防御性的,此时俄罗斯不会调兵前往边境,以对抗西方。

  【美朝】朝鲜指责美国已策划先发制人的核打击

  据法新社报道,朝鲜在美国国防部宣布将B-1B“枪骑兵”轰炸机派往太平洋地区后,指责美国已计划进行先发制人的核打击。

  周四有报道称,美国国防部10年来首次向太平洋地区派出B-1B“枪骑兵”战略轰炸机航空队。美国地区司令部称,这些飞机应于周六抵达在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替换B-52轰炸机。

  B-1B“枪骑兵”是带可变后掠翼的超级战略轰炸机,可携带达56吨的导弹和炸弹。飞机被设计用于通过沿地形盘旋的超低空飞行进行对反导系统的低空突破,这有别于可携带核武器的B-52轰炸机。

  【日本】一名日本人在东京艺术节投掷燃烧物,造成15人受伤

  在东京杉并区艺术节期间,一位老人投掷燃烧物,造成15人受伤。

  据NHK电视台报道,警方在19时30分第一次接到报警。据目击者称,有人从一栋公寓的窗口向将节日参加者投掷燃烧物,燃烧物撞到地面后爆炸。一些目击者说有三四个燃烧物,还有的说是六个左右。

  《朝日新闻》和《读卖新闻》援引医务人员的话报道称有13-15人受伤,其中包括几名儿童。

  该男子的动机不详。据初步消息,他抱怨节日导致自家楼下太吵闹,之后便扔下类似燃烧瓶的几件东西,然后试图在自己家中上吊自杀。目前,他在医院昏迷不醒。

  【日本】日本最早8月内启动自卫队维和新任务训练

  为让自卫队执行基于今年3月生效的安全保障相关法的“驰援护卫”等新任务,日本政府基本决定最早8月内开始训练。日本计划11月派遣第11批部队前往南苏丹参加陆上自卫队正在执行的联合国维和行动(PKO),考虑向这一批部队赋予新任务。预计政府近期将正式发布开始训练的消息。政府相关人士7日透露了上述消息。

  政府将根据当地局势和部队对新任务的掌握程度等,最终决定是否实际赋予新任务。自卫队基本拟定派遣陆上自卫队第五普通科连队(位于青森市)作为第11批维和部队。

  根据安保法,自卫队可以执行使用武器营救遭遇武装集团袭击的联合国人员等“驰援护卫”任务,也可以与他国军队共同防卫宿营地。

  本文资讯采编自 新华社 华尔街日报 金融时报 纽约时报 韩联社 (韩国)中央日报 (日本)共同社 日本经济新闻 俄罗斯新闻社 (东北亚财经编辑 凌墨华)

business.sohu.com true 东北亚财经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8/n463100014.shtml report 4929 西班牙游泳选手被取消资格后又重新参赛;菲律宾总统公布了160名参与毒品交易的公务员名单;美实验室指出广岛核爆蘑菇云照片或是火灾烟雾;前中情局官员:美国摆脱不了冷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