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4个月卖了100个亿?敢发公告我就信你。

楼兔子mp 房价 阅读(0) 评论()

  

  

  半个月前,微信大V号陆家嘴透露,深圳至少5个住宅楼盘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了销售金额超过50亿元,这批神盘可能成为今年深圳楼市最大的赢家。

  当时的统计数据是,蛇口的半岛城邦三期花园以实际成交套数700+,实际成交金额突破90亿元,成为五虎上将中的头名状元。陆家嘴的预言迎来一片质疑:吹嘘的吧,敢发港交所上市公司公告不?

  而今,楼兔子得到的确凿统计数据是,半岛城邦三期花园确实已经销售过百亿了,开盘至今近4个月,几乎是一天收金一个亿。这个销售速度放在今年楼市调控的大背景下,确实让人疑心。

  你说卖了100亿,谁信呢?

  

  楼兔子查阅了一下资料,半岛城邦三期花园是深圳蛇口海上世界附近正在销售的三个楼盘之一。楼盘今年4月9日第一次开盘,开盘当天即曝出新闻:半岛城邦让蛇口后海周边顶级豪宅猝死遭遇至少两个跌停板。

  原因很简单,今年3月25日深夜,深圳政府发布楼市新政,开始从营业税和个人购房社保年限等角度收紧深圳购房条件。深圳楼市一时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二手房市场更是遭遇冰冻哀鸿遍野。

  半岛城邦花园三期是新政颁布后,深圳楼市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纯新盘大批量上市。第一次开盘集中推出445套顶级豪宅,整个地产圈都心怀忐忑,而大批楼市空军则在等看笑话。

  开盘的结果是,半岛城邦三期当天认购金额57亿元。深圳地产圈子由此长舒一口气,而楼市空军则表示绝不相信。

  很快,半岛城邦三期的项目开发商——港交所上市公司南海控股(00680.HK)以上市公司公告的形式确认了这个消息。楼市空军对于半岛城邦三期开盘数据造假的争论由此得以平息。

  7月底,市场传言半岛城邦三期已经实现销售金额过百亿,正式踏入深圳房企百亿俱乐部,更是2016年以来深圳首个凭借单盘之力踏入“百亿俱乐部”的地产项目。

  争议再起。最直接的挑战是:敢发上市公司公告不?

  再发公告,我真卖了100亿!

  

  南海控股也还真不含糊。

  8月4日,南海控股再次发布上市公司公告,公告确认半岛城邦三期从今年4月9日开始销售,截止至8月4日项目累计销售709套,累计销售金额约人民币10056785000元。

  很值得玩味的是,为什么每次发布销售统计数据都必须是上市公司的公告,大家才相信呢?

  很简单,因为很多机构发布的统计数据都人为造假。

  楼兔子得到的消息是,在整个今年上半年,绝大多数楼盘的国土局签约登记都出现了严重滞后。公开的说法是,国土局的录入系统在更新升级,每天可以办理的数据有限,因而很多楼盘必须排队等候数据录入,每个楼盘只能按配额办理签约登记。

  这样的直接后果就是,购房者在国土局的销售公示系统里玩玩无法无法看到楼盘的真实成交纪录。无论卖得好,还是卖得不好,都无法呈现。

  另一个更为业界所讥笑的是,有序放行的签约登记模式也放大了深圳房价在表面数据上的涨跌。在上周末西丽大学城楼盘塘朗城举办的一次论坛上,地产名嘴半求就直接指出,只要严格控制好深圳顶级豪宅的签约登记速度,就可以随意操控深圳房价的涨跌。想要深圳房价暴涨,那就加快顶级豪宅成交数据的录入。想要深圳房价暴跌,就控制顶级豪宅成交数据的录入。

  半求表示,7月份深圳房价环比6月暴跌每平方米至少5000元,录的近4年来的最大一次暴跌!这个新闻在行业内人士看来,就是一个天大的笑话!愚民百姓自娱自乐罢了。

  但港交所上市公司发布公告,那却是一件极为严谨的事情,必须要负法律责任的。港交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必须及时准确,任何虚假误导都可能引来牢狱之灾,在民事处罚上最高可罚款800万港币。

  半岛城邦三期是香港上市公司南海控股(00680.HK)旗下的项目。南海控股公告披露半岛城邦三期的真实销售数据是其应尽的法律义务。

  凭着港交所的信誉,你敢发公告说卖了100亿,这事算是靠谱了。

  》》》

  卖了100亿,背后文章怎么解读?

  近期深圳豪宅市场,那可谓风云变幻诡谲异常。有的豪宅卖得真不怎么样,有的豪宅却是逆天的涨价热销。有哪些案例,又要如何解读呢?让楼兔子来带你快速浏览一下。

  西部超级豪宅越卖约贵

  传说中深圳湾1号的销售表

  一位朋友给楼兔子发来这样一张图,说的是西部后海深圳湾1号正在销售的货源。仔细看这个表格,很多数字都会吓死人啊。

  最贵的一套1671平米,总价已经让人瞠目结舌地达到了6.5亿!基本上单价都已经在每平方米20万以上。

  估计很多朋友会说,几个数字标价而已。能够卖出去再说吧。那么楼兔子告诉你,深圳湾1号目前最贵的一套实际成交数据是:980平米,单价25万元。总价自己算去。

  谁买走了呢?就是最近忽然以个人账户91亿资金买入万科4.68%股份的爱马仕哥哥,而且是一口气买了两套。许教授这次闪电出击万科大战,两天就盈利了超过10亿元。买几套深圳湾1号的小房子,那还不是小菜一碟?

  半岛城邦三期涨价也很快。第一批产品4月9日开盘的时候,官方公布的价格是均价10.5万元。但很多投资客朋友告诉楼兔子,有一些实惠型的产品价格在每平方米9万元上下。这个价格和现在半岛城邦二手楼约9.5万的价格大体相当。

  半岛城邦2号楼。右边是大海

  楼兔子得到消息说,半岛城邦三期近期要加推2号楼。预计销售价格是均价每平方米13万元。4个月时间,每平方米单价涨2.5万元。半岛城邦三期看起来步子迈得有点大啊。

  一位已经看过样板房的投资客朋友告诉楼兔子,2号楼比第一批的5号楼6号楼等等更加一线临海,而且是纯板式设计的两梯两户,全是约260平米的五房两厅三卫产品,双套间设计户户南北通透,全部精装修出售,真正体现了半岛城邦三期楼王的产品品质。比第一批单位贵,那是必然的。

  事实上,以深圳湾1号、半岛城邦三期等楼盘为代表,蛇口后海前海等西部顶级豪宅的价格真的是越来越贵啦。半求的观点是,深圳顶级豪宅的价格将更有可能赶上甚至超越香港豪宅,因为深圳的经济总体量很快就要超越香港啦,而且深圳创造超级富豪的能力正在超越香港。

  一大批新生代富豪,正成为西部超级豪宅的新追求者。半岛城邦三期能够4个月卖100亿,实得益于此。

  半岛城邦精装样板间展示

  传统豪宅区价格渐趋平民化

  与深圳湾1号和半岛城邦三期的价格节节攀高相比,一些传统豪宅区的新盘价格却在彷徨纠结之中。

  一个案例是不久前开盘的香山美墅。位于深圳传统的华侨城豪宅片区,一大批单位销售价格在每平方米7万元上下。业界震惊,百姓迷惘。

  曾经近在身边却咫尺天涯的华侨城,似乎咬咬牙也可以住进去啦。毕竟,龙华的龙光玖龙玺尾盘可以卖单价8.2万至8.5万。龙华的汇龙湾二手房最高成交价都可以卖近9万元啦。

  中海天钻与香港一河之隔

  另一个案例也有点唏嘘。鹿丹村改造的罗湖第一顶级豪宅中海天钻,日前正在加推最后珍藏的50席豪宅单位,楼兔子得到的信息是,特价单位每平方米8.5万元。120平米的豪装三房和180平米的豪装四房,起步价每平方米8.9万元至9.1万元。

  中海天钻一河之隔就是香港,半岛城邦三期与香港隔海相望。中海天钻最后的珍藏单位单价卖9万。半岛城邦三期楼王单位单价卖13万。差距有点大。

  楼兔子的理解是,对于顶级豪宅的消费群体来说,价格真的不是问题。能否占据城市未来至少30年的价值高地,这是最核心的关键问题。不是香山美墅中海天钻逊色于半岛城邦三期,而是华侨城罗湖和蛇口不在一个等量级上。

  未来可见的30年内,消费顶级豪宅的资金洪流,应该还是往西会多一些。

  半岛城邦三期样板房实景

  长按· 识别二维码 > 关注楼兔子

  地产自媒联盟成员

  喜欢?请转发朋友圈,熬夜码字不容易。

  商务合作?请加小编个人QQ:58142696

  

  点击 阅读原文 查阅更多往期文章!

  发公告我就信你

  赞赏

  人赞赏

business.sohu.com true 楼兔子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8/n463176437.shtml report 6374 半个月前,微信大V号陆家嘴透露,深圳至少5个住宅楼盘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了销售金额超过50亿元,这批神盘可能成为今年深圳楼市最大的赢家。当时的统计数据是,蛇口的半岛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