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青海与12省区签订1.2亿元“盐项目”(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图为模特向观众展示茶卡新盐。 孙睿 摄
图为模特向观众展示茶卡新盐。 孙睿 摄
图为模特向观众展示茶卡新盐。 孙睿 摄


  
  图为现场观众体验新品种盐。 孙睿 摄

  中新网西宁8月8日电  (孙睿)“今天,青海与12省区签约盐项目,项目主要将青海大青盐销售到全国12个省区,销量达3万余吨,签约资金达1.2亿元。”8日下午,青海省盐业股份有限公 司总经理谭生禄在青海西宁举行的茶卡盐新品发布会上对中新网记者说。

  当日,以“茶卡湖盐——引领原生态食盐新品质时代”为主题的“首届茶卡湖盐论坛暨茶卡盐新品发布会”在西宁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中盐协会、青海省相关部门和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盐业行业的专家、企业家参加,同时,青海省盐业股份有限公司新推出藏青盐、大青盐、天然湖盐等12个品种在发布会上亮相。
图为现场观众品尝新品种盐。 孙睿 摄


  
  图为现场观众品尝新品种盐。 孙睿 摄

  据青海省盐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继跃介绍,茶卡盐湖的真美不仅来自于“天空之镜”,更来自于她是大青盐的故乡。青海远在亿万年前还是浩瀚的大海,后来,随着地壳上升,青藏高原东北的茶卡地区形成了众多的山间盆地,迫使地表水呈向心状辐射水系,形成湖泊,并开始接受沉积物。另一方面,因气候干燥,多风少雨,海水大量蒸发,因此,汇集于湖泊的盐分迅速浓缩形成盐类沉积,最终演化成为盐湖,至今已有六千万年的形成历史。湖水属钠盐型,氯化钠含量达94%,属一类食用盐,因其含有微量黑色杂质,颜色呈青白色,所以被称为“青盐”。
图为青海省盐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外省盐企业签约。 孙睿 摄


  
  图为青海省盐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外省盐企业签约。 孙睿 摄

  “随着国家盐业政策改革新政的推出,西部矿业集团旗下青海省盐业股份有限公司依托茶卡盐湖得天独厚的优质资源,建成了15万吨/年多品种盐项目。在新产品开发、产品包装升级、产品质量提升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新推出藏青盐、大青盐、天然湖盐等12个品种。”刘继跃说。

  谭生禄告诉记者:“这次发布的新产品与以往相比,除了包装进行了统一的序列,对产品的品牌重新进行了设计外,还在加工上进行了处理,以往的盐都是食用盐,都以日晒作为原料盐,这次新开发的12个品种里,有8个品种都采用了原生态的原盐进行物理加工。此外还针对不同的区域和不同的消费习惯来开发的一些品种盐,比如北方喜欢吃肉,我们就开发的炖肉盐,南方喜欢吃泡菜,我们就开发了泡菜盐等等,为此我们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以及区域开发了一些新的市场。”

  “现在我们也储备了一些资源,并与国内重点科研院校达成了重要战略合作,希望未来能依靠外部资源陆续推出一些适合消费者的盐产品,在不同的时期发布出来,使青海盐产品走到更远的地方去。”谭生禄说。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6/08-08/7965572.shtml report 2996 图为模特向观众展示茶卡新盐。孙睿摄图为现场观众体验新品种盐。孙睿摄中新网西宁8月8日电(孙睿)“今天,青海与12省区签约盐项目,项目主要将青海大青盐销售到全国1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