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港媒:中国将向委内瑞拉贷333亿元 提高产油量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港媒:中国将向委内瑞拉贷款50亿美元 助其提高产油量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南华早报8月6日报道,中国和委内瑞拉的国有石油公司表示,将提升全球已知储量最大的石油带之一奥里诺科石油带的产量,此举部分是为了让这个南美洲国家的石油日均出口量达到

约100万桶。

  据报道,委内瑞拉石油目前的日均出口量约为60万桶,委内瑞拉国营石油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一直在为达到该目标建造新设施。

  委内瑞拉石油部长欧洛希奥·德尔皮诺说:“不论价格涨跌,我们希望确保石油供应维持稳定。”

  双方将为它们在委内瑞拉东南部石油带建立的石油合资公司改善基础设施,将目前日均17万桶的石油产量提升至27.5万桶。

  双方还计划建造一个新型海水淡化厂,并且令安索阿特吉州何塞石油加工设施的产能翻倍,使其2017年超重原油的加工能力达到至少33万桶。

  德尔皮诺表示,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已批准为提高石油产量的项目提供50亿(约合人民币333亿元)美元贷款。

  据报道,两国还将对委内瑞拉奥里诺科石油带与中国之间的原油运输路径进行改良。为此,双方将于今年在苏克雷州阿拉亚半岛上建造一个新的枢纽站。

  报道称,在过去十年里,中国已向委内瑞拉提供了约500亿(约合人民币3330亿元)美元贷款,其中绝大部分预计将以石油来偿还。

busines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8/9280812.html report 1329 原标题:港媒:中国将向委内瑞拉贷款50亿美元助其提高产油量【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南华早报8月6日报道,中国和委内瑞拉的国有石油公司表示,将提升全球已知储量最大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