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达公子”欲造饮食帝国 王思聪“吃”进港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王思聪。 CFP视觉中国
资料图:王思聪。 CFP视觉中国

  原标题:(经济观察)“万达公子”欲造饮食帝国 王思聪“吃”进港股

  中新社北京8月8日电  (夏宾 庞无忌)“万达公子”王思聪再次因为“吃”而登上新闻头条。不过这一次,他不是被人拍到与女友吃路边摊,而是因为一笔“一天赚进3亿( 港币,下同),但又在一个周末过去后,跌去2.64亿元”的美食投资。

  上周五,王思聪持股10.11%的饮食概念控股公司在港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招股配售价为每股0.45元。当天该股股价一度飙升至8.02元,涨幅高达1682.22%。饮食概念当日收盘价为每股4.28元港元,王思聪一天的账面盈利就超过3亿元。

  不过,8日,饮食概念则以76.40%的跌幅收盘,股价定格在1.01元。仅一个周末,王思聪账面上的盈利就减少了2.64亿元。

  据悉,饮食概念于2014年12月向由王思聪100%控股的普思资本发行一批可换股债券,交易金额为400万美元。普思资本持有饮食概念10.11%的股份,上市后持有8088万股。

  根据饮食概念发布的公开文件,该公司于开曼群岛注册成立,主要经营高档连锁餐厅。截至今年一季度餐厅数量共22间,全部位于香港黄金消费地段,如兰桂坊、铜锣湾、时代广场和海港城等。

  与军人出身,低调严肃的父亲王健林不同,有着多年海外求学经历的“首富之子”王思聪显得个性张扬,言辞犀利。加之,时常因为恋情、爱狗等私人生活出现在娱乐新闻之上,这位“富二代”的受关注度一点都不低于他的父亲。不过,王思聪近年来也以自己的投资成绩努力给自己赢得一个“会赚钱的富二代”的印象。

  除了时常因为“富二代吃路边摊”的反差而受到人们的“围观”外,从普思资本所给出的投资案例来看,王思聪似乎对于投资“吃”也是情有独钟。

  2012年普思资本入股汉拿山餐饮管理公司(下称“汉拿山”),汉拿山旋即呈现迅猛的扩张态势。

  成立于2001年的汉拿山,用11年时间开设了100左右家分店,但在普思资本投资后,仅用4年时间就将分店总数提升至300多家。

  王思聪还是泛餐饮类的大众点评的投资人。尽管美团和大众点评已合并成“新美大”,但从公开资料还未得知普思资本投给大众点评的资金,是仍在等待“新美大”上市变现,还是已在合并中退出获利。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王思聪的身份和背景,使得市场对于他看好的公司增加信心,而被其投资的餐饮公司,会使市场猜测未来与万达集团会有某种合作形式。

  值得注意的是,除饮食概念外,普思资本投资的云游控股、福寿园和天鸽互动均已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8-08/7965679.shtml report 2117 资料图:王思聪。CFP视觉中国原标题:(经济观察)“万达公子”欲造饮食帝国王思聪“吃”进港股中新社北京8月8日电(夏宾庞无忌)“万达公子”王思聪再次因为“吃”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