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科公告称恒大持股比例达5%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深圳8月8日专电(记者孙飞)万科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与恒大构成一致行动人的广州市昱博投资有限公司增持后持有万科A股股份5%,触发恒大对万科的第一次举牌。

  万科公告表示,万科于8日收到广州市昱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奕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悦朗投资有 限公司、广州市凯轩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广域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欣盛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仲勤投资有限公司(以下合称“信息披露义务人”)的《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各信息披露义务人分别于2016年7月25日至2016年8月8日之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万科A股股份551959870股,占公司总股份的5.00%。本次权益变动前,各信息披露义务人均未持有公司A股股票。各信息披露义务人因受同一实际控制人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控制而构成一致行动人。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投资者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时,应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3日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以公告,并且履行有关法律规定的义务;在上述期限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业内称之为“举牌”。

  此前,恒大集团于4日公告,其通过附属公司在市场上收购共516870628股万科A股,占万科已发行股本总额约4.68%。

  作者:孙飞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8/08/c_1119356986.htm report 1258 新华社深圳8月8日专电(记者孙飞)万科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与恒大构成一致行动人的广州市昱博投资有限公司增持后持有万科A股股份5%,触发恒大对万科的第一次举牌。万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