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便宜货在哪里?主要集中在七大板块,52只股市盈率低于10倍!

  

  版权声明:若文章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原作者联系我们:13882019385。

  作者:张厚培 来源:投资快报

  投资大师格雷厄姆曾提出市盈率低于10倍的选股指标,他用该指标进行各种检验时业绩均大幅战胜市场。据统计,目前10倍以下市盈率个股有52只;主要集中在银行、电力等七大板块。分析指出,随着市场投资风格的转换,低估值股表现将超越一些伪成长及题材股,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绩优低估值品种。

  52股市盈率低于10倍

  投资大师格雷厄姆曾提出最神奇的选股指标:市盈率低于10倍。虽然格雷厄姆此选股方法让很多人质疑,但有人用格雷厄姆的选股方法在2007年至2011年进行检验。检验结果显示,市盈率低于10倍的个股年年均是大幅战胜市场。

  结果分别是:2007年1月1日市盈率低于10倍的股票20只,平均年涨幅296%,同年沪深300指数涨幅162%。2008年市盈率低于10倍的股票3只,平均年跌幅38%,同年沪深300指数跌幅66%。2009年市盈率低于10倍的股票74只平均年涨幅172%,同年沪深300指数涨幅97%。2010年市盈率低于10倍的股票6只,平均年涨幅15%,同年沪深300指数下跌13%。2011年市盈率低于10倍的股票21只,年初到10月18日平均跌幅4.3%,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17%。

  而市场在经历去年大跌、今年初的融断以及近期的调整后,截止8月3日收盘,深沪两市动态市盈率低于10倍的公司有52家。估值最低的同方股份(600100),动态市盈率仅2.22倍。此外,太极集团(600129)、宜华健康(000150)、雅戈尔(600177)、农业银行(601288)、建设银行(601939)、兴业银行(601166)、宁波韵升(600366)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也低于5倍。

  《投资快报》记者统计显示,在这52只10倍市盈率以下的个股中,除了停牌的格力电器(000651)、吉林森工(600189)两只个股外,7月15日以来跑赢大盘的个股多达35只。对此,券商投资顾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市场投资风格的转换,低估值股表现将超越一些伪成长及题材股,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绩优低估值品种。

  私募基金人士认为,在存量资金博弈格局下,投资者普遍心态谨慎,3000点是市场重要阻力点。如果没有出现重大政策利好或者基本面超预期的情况,未来市场继续上行的空间不大,存量资金博弈的局面仍然会持续。同时,在资产荒背景下,低估值高分红类股票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

  “我们预计,低利率环境下,股息意识将不断被唤醒,在监管不断从严的环境中不断被强化,价值股有望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同。”有私募基金投资总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在利率不断下行,甚至有走向日本和欧洲零利率甚至负利率的趋势下,预计“资产荒”将是一个长期现象。在此背景下,权益类资产的吸引力自然是看涨的,尤其是高股息的个股对保险资金等长线投资者的吸引力将越来越大。

  市盈率低于十倍股主要集中在七大板块

  市盈率低于10倍的52只个股中,主要扎堆以下七大板块(按同花顺行业分),金融服务(银行,17只个股)、公用事业(10只个股)、交通运输(4只个股)、商业贸易(3只个股)、交运设备(3只个股)、房地产(3只个股)和采掘(3只个股)。

  上述七大行业中,银行最为值得关注,板块内17只个股中,除日前上市的江苏银行(600919)外,其他16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10倍以下,估值最低的为农业银行,为4.62倍,估值最高的江苏银行也仅为10.22倍。

  值得一提的是银行股在2015年中曾经“风光”了一把,低估值是其突出特点。在部分分析人士看来,人民币国际化后带来更多机会,互联网金融受到监管后对银行的威胁作用降低,这是在今后利于银行股发展的两大积极因素。而轻型化转型或将重塑银行估值,加快不良处置后,银行有望“两端受益”.

  爱建证券分析师左红英认为,银行业未来亮点主要将来自于改革和转型。从当前行业基本面来看,借着“互联网+”的东风,互联网金融发展迅速,行业内竞争加剧。上市银行的数据显示其成长性持续萎缩,营业收入增速已处于个位数区域,净利润增速更是面临负增长,盈利空间持续压缩。“未来银行板块的亮点主要来自于改革与转型。主要包括:混合所有制改革、股权激励、混业经营、业务分拆等。”

  在平安证券分析师励雅敏看来,轻型化转型将重塑银行估值。大资管、大财富管理的背景下,银行表内存款流失。从业务驱动力上银行负债带动、规模扩张的传统模式将不再顺应市场选择,轻型化将成为银行未来转型方向。参考美国银行业经验,轻型化带来的银行业务模式和盈利模式的改变会使银行估值体系重塑,抬升整体估值水平.

  公用事业是市盈率低于10倍个股数量仅次于银行的行业。相关个股分别为华电能源(600726)、国投电力(600886)、建投能源(000600)、华电国际(600027)、国电电力(600795)、华能国际(600011)、陕天然气(002267)、大连热电(600719)和惠天热电(000692),相关个股目前动态市盈率介呼于6.51至9.60间。券商分析师称,要重视高股息低估值公用事业股。数据显示,上述个股中,华能国际股息率为6.3%,华电国际为5.7%,浙能电力为5.2%,建投能源为4.8%,粤电力为4.5%,桂冠电力为4.2%.

  交通运输4只市盈率低于10倍个股分别是南方航空(600029)、东方航空(600115)、海南航空(600221)和渤海轮渡(603167),目前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仅有7.64倍、9.80倍、7.23倍和9.52倍。

投资有风险,独立判断很重要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想第一时间获得火山财富的信息?

  把火山财富置顶就可以啦

很简单,只需要下面两步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8/n463212062.shtml report 3920 版权声明:若文章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原作者联系我们:13882019385。作者:张厚培来源:投资快报投资大师格雷厄姆曾提出市盈率低于10倍的选股指标,他用该指标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