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亏损也不怕!这家公司要被借壳了,机构高位抢筹!

  

  本文由火山财富原创,转载请在文章开头注明来源于“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并附上文末二维码。未注明来源将被视为侵权。朋友圈请任性随意转发。

  上周(8月1日-8月5日)5个交易日中,机构席位买方力量比较强势的个股比前一周(7月25日-7月29日)更少,甚至没有出现龙虎榜单日被5家机构席位买入的个股。开尔新材、金城股份、鄂尔多斯等个股的龙虎榜单日机构席位买方数量明显多于卖方数量。

  此外,万科A、江苏银行、嘉凯城、丰元股份等个股也受到不少交易活跃营业部的大资金亲睐。其中江苏银行、丰元股份是近期上市的新股,万科A、嘉凯城与恒大持股相关。最惹人注意的应该是金城股份!

  借壳方案获批

  8月1日午间,金城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关于核准金城造纸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向北京神雾环境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据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重大资产出售、置换,并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神雾集团旗下的江苏省冶金设计院有限公司100%股权,作价34.6亿元。这也是江苏冶金院二次借壳金城股份,重组后公司将成为神雾集团的第二个上市平台。

  金城股份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很差,涉及环保概念,是造纸行业小盘股。其主营业务为机制纸浆、机制纸及纸板、粘合剂生产、销售;造纸技术的咨询、服务;蒸汽、电力生产与供应,产品包括书写卷筒 、书写平板 、胶印卷筒 、胶印平板 、损纸 、粘合剂 、木质素磺酸镁。去年年报显示该公司主营业务在东北及北京地区,并且造纸业务占其营收比例72.70%,粘合剂业务占其营收比例22.16%。

  金城股份1季报显示,基本每股收益-0.07元,净利润亏损2073.19万元,同比下降2024.51%。该公司今年中期业绩预告显示,基本每股收益-0.15元左右,净利润亏损4400万元;而上年同期净利润亏损364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1元。

  就这样一只业绩连续亏损的公司,今年一月至今的涨幅已经高达26.17%,远远跑赢大盘;而此间的振幅和换手率也分别已经高达68.85%、566.02%。

  机构买买买

  当日午后一开盘,金城股份股价立即冲向涨停板。当日龙虎榜买方机构席位有4家,总买入金额为5752.06万元;其中买入资金最大的席位出资3025.68万元,占总成交比9.06%,买入资金最小的席位出资489.19万元,占总成交比仅为1.47%。而当日龙虎榜卖方尽管也有机构席位,但卖出资金仅为745.38万元。可见,当日机构席位抢筹看多该股的意图很明显。

  

  金城股份8月1日龙虎榜数据

  另外,金城股份此后的公告称,工业节能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行业受到政策支持,发展前景广阔;而江苏冶金院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速度快,发展前景良好,拟借助资本市场谋求进一步发展。

  江苏冶金院有限公司是冶金行业领先的节能环保技术方案提供商和工程承包商。目前,江苏冶金院的相关技术方案已经广泛用于大宗工业废固资源综合利用,矿产资源利用、节能环保流程再造等领域。根据战略安排,江苏冶金院未来计划通过多种形式加大技术推广力度,从而占领市场高地,使其成为行业领导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收购江苏冶金院有限公司的价格为9.29元/股,而金城股份目前的股价已经在20元/股左右。

  

  图一:金城股份今年以来的股价走势

  

  表一:上周龙虎榜单日机构席位买入个股一览

  

  表二:上周买入金额较大营业部及相关个股一览

投资有风险,独立判断很重要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想第一时间获得火山财富的信息?

  把火山财富置顶就可以啦

很简单,只需要下面两步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8/n463212075.shtml report 3549 本文由火山财富原创,转载请在文章开头注明来源于“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并附上文末二维码。未注明来源将被视为侵权。朋友圈请任性随意转发。上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