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行业】保险APP哪家强?

  近日,易观千帆发布2016年上半年金融类APP成绩单。

  在6月份的保险服务类应用前20榜单中, 有11个为传统保险公司开发的APP。平安人寿以667.2万人月度活跃用户规模的绝对优势排行首位,在所有金融类APP中排名第12。

  根据易观千帆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金融类APP成绩单,在6月份的保险服务类应用前20榜单中,平安人寿以667.2万人月度活跃用户规模的绝对优势排行首位,在所有金融类APP中排名第12位。保险师和e宝账分别以272.8万和135.8万人的月活数分别排名保险服务类应用前20的第二、三位。

  

  关键词:传统险企

  

  保险服务类应用前20名中,有11个为传统保险公司开发的APP。包括:平安人寿、e宝账(中国人寿)、神行太保(太平洋保险)、中国平安保险、国寿掌上保险、中国人保、财保街(合众人寿)、E保通(太平洋保险)、掌上人保、太平洋人寿保险、掌中保(人保寿险)。

  互联网保险公司中,排名最高的是位列第5的泰康在线,众安保险以19.8万人的月度活跃用户规模排行第13。

  保险行业应用中表现比较突出的是保险师和最惠保,分别位列第2和第6。

  关键词:活跃度

  易观千帆在报告中表示,在金融类应用中,用户的金融行为更多与场景相结合,如若对于场景的需求较为频繁,则会相应带动APP活跃程度。

  

  保险服务类APP前10名用户粘性指标显示,人均单日启动次数最高的是神行太保,达到了0.62次;平安人寿的单次使用时长指标最高,达到了9.52分钟。

  关键词:差距

  与其他行业类型相比,保险服务类APP并不占优势。

  在6月金融类应用TOP100榜单中,支付宝以29472.7万人的月活数位居榜首,同花顺与中国建设银行以2468.3万及2205.6万的月活数分列总榜第二、三位。 在前十名中并没有保险服务类APP出现。

  

  手机银行APP榜单中,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以2205.6万、1855.2万、1191.5万的月活数分列前三甲。同为榜首,中国建设银行的活跃数是平安人寿的三倍多。

  目前,手机银行已成为商业银行线上最为重要的流量入口和金融场景聚合中心。易观千帆认为,基于商业银行庞大的用户基数以及近年来对于其移动互联网战略重视程度的不断提高,其线下用户的转化率不断提升。随着各大商业银行转账费率优惠政策的推出,也进一步促进了商业银行手机银行类APP活跃度的提升。从手机银行的几个成功案例中,保险类APP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图片来源:易观千帆)

编辑/叶珏珑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保险报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8/n463218184.shtml report 2015 近日,易观千帆发布2016年上半年金融类APP成绩单。在6月份的保险服务类应用前20榜单中,有11个为传统保险公司开发的APP。平安人寿以667.2万人月度活跃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