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大佬的游戏,“被举牌概念股”散户能不能一起玩?

理财老娘舅mp 阅读(0) 评论()

  今天关于“恒大买万科的钱从哪儿来”以及“融创到底有没有买万科”真是刷够了财经媒体的屏。

  据统计,包括万科在内,今年以来A股已经发生了62起举牌事件,涉及35家公司,共耗资236.3亿元。如果加上最近恒大买入的91.1亿元的万科A,举牌方已经掏出了327.4亿元的真金白银。

  那么问句真格的,那些“被举牌概念股”,普通股民能不能跟进呢?话说万科上周就涨了22.2%,真是不由人不眼馋。

  被举牌的个股能不能下手?

  恒大在被财新披露对万科出手之前,就已经先后举牌嘉凯城和廊坊发展,“恒大举牌概念”在A股上很是招人眼球。

  

  ↑↑↑这样的肥肉不由人不心动,但真的可以跟进吗?

  中航证券投顾季菲菲表示,产业资本举牌上市公司,往往发生在市场阶段性底部区域,投资者可以对举牌概念股多加关注,不过股价能否持续上涨,除了上市公司质地外,举牌方的实力也很重要。

  12亿资金抢筹15只个股

  近期出手搅动A股的也不止恒大一个豪客。统计显示,今年共有35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举牌公告,共被举牌62次。这62次举牌共耗资236.3亿元。加上最近恒大买入的91.1亿元的万科A,举牌方已经掏出了327.4亿元的真金白银。

  84日晚上,恒顺众昇公告,青岛城投增持公司股份到15%

  7月份,海欣股份、冠昊生物、西藏发展、法尔胜、万科A、津劝业、汇源通信、莫高股份先后公告被举牌。6月份,红旗连锁、博信股份、西藏发展、*ST中发也被举牌。

  据观察,近期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的为举牌概念股,截至上周末共流入资金12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个股是万科A、廊坊发展、民生银行,分别净流入9.14亿元、1.88亿元、0.41亿元。

  从单次举牌耗费的资金来看,刘益谦的国华人寿128日举牌长江证券,耗费了27亿真金白银,不算这次恒大举牌万科未遂,算是最大的一笔。另外,广新控股增持TCL集团,也耗费了22.4亿元现金。姚振华的宝能系7月份增持万科A,也掏出了15.35亿元。另外,百年人寿买入胜利精密,嘉诚中泰买入大名城也都耗资10亿元以上。

  其它举牌方耗资超过2亿元的还有红旗连锁、海欣股份、康达尔、冠昊生物、生益科技、永新股份、万丰奥威、成都路桥、*ST生物、廊坊发展、博信股份、南宁百货、博通股份、莫高股份、兆日科技、法尔胜、西藏发展等。

  从举牌方来看,阳光私募举牌了10家公司。广州创世翔315日举牌了通达动力、后来又连续举牌了即将退市的*欣泰,江阴耀博泰邦举牌了法尔胜,西藏华富举牌了莫高股份,深圳凝瑞投资举牌了海欣股份,长城汇理举牌了*ST亚星,西藏康盛投资举牌了博信股份,重庆信三威投资举牌*ST生物,北京维华祥举牌了登云股份。

  保险资金方面,百年人寿举牌了胜利精密和万丰奥威,国华人寿保险举牌了长江证券,前海人寿举牌了万科A.

  举牌资金还有来自PE的,嘉诚中泰文化艺术投资连续两次举牌大名城,江西和信融智资产举牌了冠昊生物。

  *ST山水、西藏发展、成都路桥、博通股份、南宁百货的举牌方都是个人。

  被举牌的股票并没有都涨起来

  上市公司被举牌,并不意味着股价会大涨。统计显示,今年被举牌的35家公司,平均下跌了15.47%

  今年被举牌的公司中,仅廊坊发展、天目药业、生益科技、博通股份、莫高股份、南宁百货6只个股逆市上涨。其中,廊坊发展上涨了36.3%,天目药业上涨18.97%。其余4只个股涨幅都没有超过10%

  举牌也会踩中地雷,创世翔连续增持*欣泰,结果等来了退市的结果,该股的股价已经下跌了85%,成为今年最熊的个股。另外,因违规举牌兆日科技被深交所处罚的牛散蒋丽娜,也没有吃到好果子。该股今年以来下跌了56.86%*ST生物、通达动力、恒顺众昇、*ST中发等股价跌幅也超过了35%

  去年6月份股市出现下跌之后,中科招商等多家公司曾出手举牌。去年6月份到去年底,曾有76家公司被举牌。结果,这些公司去年6月份以来股价平均下跌了5.28%。去年被举牌的76家公司,今年以来的表现也很一般,平均下跌了12.47%。今年以来股价上涨的,也只有鼎泰新材、科恒股份、大杨创世、北矿科技、生益科技、博通股份、宁波富邦、南宁百货、黔源电力等9家,占比为11.84%。股价跌幅超过20%的有万福生科、天晟新材、天兴仪表等29家,占比达到38.16%

  老娘舅以往文章推荐:

  黄金黄金我爱你

  一脸严肃 | 金条到底应该藏在哪??| 史上最不靠谱奥运会即将到来,黄金在呼唤你上车| 黄金之辩:短线还是长线?补药还是春药?| 刹车,暂停买黄金| 黄金多头开始套现了,还在犹豫的你该这么做——| 实战攻略:黄金基金的4种买法| 都说今天黄金赚大了,你知道别人买的都是什么黄金吗?

  更多精彩内容,仍在整理和写作之中,敬请期待!

  长按以下二维码,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理财老娘舅

business.sohu.com true 理财老娘舅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8/n463220813.shtml report 5616 今天关于“恒大买万科的钱从哪儿来”以及“融创到底有没有买万科”真是刷够了财经媒体的屏。据统计,包括万科在内,今年以来A股已经发生了62起举牌事件,涉及35家公司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