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重返3000点的盘面暗藏3大玄机,明天会回调吗?

点击标题下「股票观察」可快速关注

  推荐关注:新三板联盟,微信号:neeqcn(长按复制)

  今日股指虽然早盘纷纷低开,但是开盘后二线权重板块启动,带动股指震荡上攻,其中供给侧改革的煤炭板块一马当先,房地产板块紧随其后,尾盘军工板块后来居上,带动股指顺利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涨0.93%报3004.28点,深成指涨1.22%报10468.9点。

  盘面上涨多跌少,同时涨停板个股家数有所增加,市场的赚钱机会有效恢复,另外成交量也有所放大,多方很明显积极进场。航空、煤炭、船舶、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仅有黄金、有色、银行等极少量板块微跌。

  

  大盘震荡中阳线,量能有所放大。今天大盘早盘延续了上周五的调整,在日线上不明显,我们在5分钟级别走势看会比较直观。

  有望再度迎来反弹走势

  今日市场低开高走,最终不仅顺利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同时也以一根阳线相继突破5日、10日和30日均线,形成的是一阳穿多线的强势上攻格局。仅从技术面来看,随着近期股指对技术指标的修复,短期股指将再度迎来反弹走势:

  MACD指标自本月2号出现拐点之后,最近四个交易日该指标的绿柱连续呈现缩短走势,同时该四个交易日股指也呈现三阳夹一小阴的形态,该指标反映出股指仍以反弹走势为主;

  KDJ指标来看,同样是在本月的一号开始出现拐点,终于于上周五开始,该指标的三条线出现交叉,今日股指再度上攻,而该三条线已经出现发散形态,一旦三条线出现发散的走势,其暗示着短期的走势将比较强劲,市场继续处于反弹行情序列。

  从BOLL通道来看,该指标显示,自上个月的27号长阴破位以来,最近8个交易日,该指标一直维持在BOLL通道的中轨和下轨之间运行,其中有三次触及到下轨的支撑,而今日股指上攻,股指已经脱离了下轨道,慢慢的再向中轨道进发,目前离中轨道很近,预期短期内将突破中轨的束缚。上周五到今天上午,大盘调整幅度出现,但时间不够,从形态上未能出现日线级别比较明显的回调结构。

  当然今天上涨依然不要太乐观,目前依然是第一波反弹格局,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离上方压力和上证指数比要远一些。

  

  目前各指数依然呈现走势不同步的状态,分化比较大,无法形成合力,难言真正企稳。从量能看,量能并不大。大盘出现二次回打的概率很大。

  盘面暗藏三大玄机

  广州万隆:盘面暗藏三大玄机。首先,今天A股终于迎来了放量的一天,摆脱了此前盘面成交量接连萎缩的尴尬局面,表明投资者的做多情绪正趋于一致;其次,除了受消息影响的煤炭钢铁,如军工、白酒等表现亦相当不俗,蓝筹板块大有接棒成功之势;最后,市场是两点半过后才发起了最后一波凌厉的攻势强行站上3000整数关口,行动迅速不给空方一点反击的余地,放量抢筹显示了多头此时强大的控盘能力。如此一来,涨势似未见尽时,主力恐仍将有大动作,对后市的反弹我们或能看高一线。

  巨丰投顾:市场正在构筑中期底部。造成市场调整的主因,除了技术面因素,更多的是监管趋严,IPO发行加速;调整市中,走出独立行情的,则是国资改革题材和举牌概念股,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此外社保亲睐中小板个股,则又给了投资者指明了绩优小盘股的方向。今日大盘继续探底后,收出反击长阳,是积极信号,后市投资者可以把握机会。

  天信投顾:分时指标提示,上周五到早盘前半小时的调整,性质是“短期二次探底,确认低点支撑”。目前看,这一过程已经完成。日线KDJ指标金叉态势正在形成,分时指标转向多头态势,种种技术特征,表明下午的市场,有望继续反弹的脚步,持续2个以上交易日的次级波反弹,已经拉开序幕。

  揭秘大盘阻力位

  华讯投资:这里又有必要结合技术走势来做个简单的分析。随着5日、10日均线的进一步收拢,指数今天终于摆脱束缚并选择向上突破。而面对30日均线的压力,指数最后带量发起冲击,也基本形成了突破。同时,指数的反弹也再次回到3000点的压力区。单就技术走势来看,今天收出光头中阳,期反弹势头余威仍在,不排除明天还有继续冲高的机会。明天看点是日K线上20日均线在3013点附近;周K线上5周均线在3005点附近以及月K线上,5、10月均线在3015附近的压力能不能形成突破。但就今天释放出来的量能以及前面说到的权重股的特性来看,突破不会太轻松。对此,投资者需要保持关注。

  源达投顾:中阳线释重磅信号。今日日线级别收获一根中阳线,一举突破多条均线,整体走势健康向上。同时,MACD指标绿柱缩短,做多动能明显增强。并且由于成交量较前几个交易日有所放大,奠定了反弹格局的延续。但是3000点上方压力重重,短线指数还有可能延续调整格局,但是不改变中期向上的格局。短线来看最强支撑在于60日均线与120天均线结合点2930点附近,也就说纵使指数下探的可能,回落的空间也是有限的。沪指短线关注上方3013点压力位,创业板关注2138点的压力位。操作上,还是不建议大家追涨,但整体可以持股做多。

  7股可低吸布局

  今年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正在火热进行中,据统计显示,本周将有217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报业绩。

  操作上:

  1、不追,耐心等待转折信号。

  2、当大盘未能出现做盘节奏点或指数分化状态的时候,这时候有人手痒是肯定的,我建议要么打新股去,要么小仓位选符合短线技术买点的个股。

  从中报业绩预告净利润变动最大幅度来看,有7家公司预计中期净利润最大增幅超10倍,分别是:雏鹰农牧(002477)(8728.31%)、齐星铁塔(002359)(2549.71%)、珈伟股份(300317)(1974.32%)、奥拓电子(002587)(1697.49%)、徐工机械(000425)(1331.49%)、华映科技(000536)(1042.53%)、三五互联(300051)(1013.67%)等。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来源:综合自天信投资、腾讯证券、股票投资等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8/n463221899.shtml report 3405 点击标题下「股票观察」可快速关注推荐关注:新三板联盟,微信号:neeqcn(长按复制)今日股指虽然早盘纷纷低开,但是开盘后二线权重板块启动,带动股指震荡上攻,其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