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报炒作业绩为王?还有哪些股值得重点关注?

  

  中报披露火热进行中,有哪些公司值得重点关注?数据宝甄选出89家尚未公布中报且中期净利润三连增的公司。

  具体来看,已公布中期业绩预告但尚未公布中报的公司共有1558家,数据宝按照2016年中期预计实现净利润在千万元以上(区间取中值),且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三年中期净利润同比增幅在30%以上的条件进行筛选,共有89家公司。

  89家公司中,按照今年中期预计净利润增幅排名,温氏股份、招商轮船、安信信托位列前三位,预计今年中期净利润分别为72亿元、16亿元、14亿元。其中,招商轮船不仅盈利居前,且近三年中期净利润同比增幅均翻倍。

  

  养殖行业个股温氏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同比有望实现大幅增长。究其原因,今年上半年温氏股份主营业务规模稳定增长;公司商品肉猪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公司饲料原料采购价格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饲料成本降低。

  除了招商轮船近三年中期净利润同比增幅有望翻倍外,三聚环保、天齐锂业、中海发展、国轩高科等13只个股连续三年中期净利润也有望实现翻倍增长。

  三聚环保近三年中期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00.08%、121.25%、153.91%,公司公告称今年上半年公司加强改进创新、积极开拓市场、开发产品,持续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保持增长态势,公司能源净化产品的销售收入继续保持稳步增长,能源净化综合服务、综合运营增值服务等业务的开展也比较顺利,盈利情况均达到预期,对公司业绩有较大贡献。同时报告期内的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650万元至700万元。

  本周披露中报股:6股业绩最亮眼

  根据最新的预约披露日期,本周(8月9日至8月14日)将有188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报。

  上述188家公司中,有111家公司已披露中期业绩预告,其中,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有78家,占比近七成。

  具体来看,九鼎投资、华昌化工、华英农业、星河生物、信维通信、三聚环保是其中业绩表现较好的公司,今年中期净利润有望在千万元以上,且近三年中期净利润有望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其中,信维通信今年中期有望实现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126%。究其原因,上半年虽然全球经济复苏乏力,消费电子行业竞争日益加剧,但是,公司积极开拓市场,主营产品的市场份额稳步提升,非手机天线零部件如NFC、无线充电、无线支付模组等新品已批量交货。同时,公司不断深化精益管理,柔性制造能力再上新台阶,从而保证了业绩的持续增长。

  数据宝

  数据宝(shujubao2015)是证券时报股市大数据新媒体,原创作品享有著作权,转载请保留全部版权标识。

business.sohu.com true 数据宝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8/n463223120.shtml report 1782 中报披露火热进行中,有哪些公司值得重点关注?数据宝甄选出89家尚未公布中报且中期净利润三连增的公司。具体来看,已公布中期业绩预告但尚未公布中报的公司共有1558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