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新三板去年约4成招聘企业都在亏?测聘网连亏3年

挖贝网mp 阅读(0) 评论()

  去年,新三板4成招聘企业都在亏损。据挖贝网统计,新三板里共有21家企业,其中9家企业去年出现亏损,并且有2家的亏损超过了1000万元。而连续亏损3年的测聘网(833907),今年上半年也未盈利。

  近日,测聘网发布了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测聘网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63.46万元,亏损1023.51万元。据挖贝网了解,连年亏损的测聘网已经做了5年的人才招聘,毛利率高达51%。

  测聘网持3年亏损

  8月5日,测聘网发布了2016年半年度报告,如期将上半年的“成绩”公之于众。遗憾的是,测聘网依旧延续前3年的亏损状态,未能成功“翻身”。

  报告显示,测聘网2016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1163.46万元,比去年同期456.08万元增长155.1%;净利润为-1023.51万元,比去年同期-773.13万元增加32.39%。

  尽管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在增长,测聘网却依旧没能摆脱持续亏损的状态。据了解,测聘网已经连续3年业绩亏损,而且越亏越多。测聘网2013年、2014年、2015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495.04万元、1318.92万元、1564.38万元,净利润分别为-320.01万元、-829.59万元、-1827.15万元。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测聘网成立于2011年1月18日,是一家专门从事人才招聘服务和人才测评服务的互联网企业,并于2015年11月正式在新三板挂牌交易。

  据了解,测聘网自成立以来先后为腾讯、万科、中国石化、唯品会、王老吉等企业提供过服务,目前是首家腾讯开放平台众创空间人力资源服务供应商,并且由腾讯进行信用担保和资质认证,已上线“测+聘”“测+训”六大类综合人力资源服务业务。

  新三板4成招聘企业在亏损

  至于连年亏损的原因,测聘网认为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互联网行业自身具备的短期内难以盈利的特点,二是销售转化的周期问题。

  事实上,去年,新三板中有4成企业都在亏损。

  据挖贝网不完全统计,新三板共有21家从事人力资源与就业服务的企业,而2015年年报数据显示,这21家企业中9家都在亏损,并且有2家的亏损超过了1000万元。此外,挖贝网注意到,举贤网(836921)和测聘网一样,也已经连续亏了3年。

  不过,这些企业中也有“成绩”特别优秀的,智通人才(830969)便是其一。据了解,智通人才2014年、2015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37亿元、7.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607.74万元、2279.39万元。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2014年7月挂牌的智通人才,已经连续4年的营业收入均超过了3亿元,净利润也都在1000万元以上,真可谓是“同行不同命”。(文/挖贝网 闫淑鑫)

- END-

本文系「挖贝网」原创

微信ID:wabeiwang

转载请注明出处

business.sohu.com true 挖贝网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8/n463224125.shtml report 1646 去年,新三板4成招聘企业都在亏损。据挖贝网统计,新三板里共有21家企业,其中9家企业去年出现亏损,并且有2家的亏损超过了1000万元。而连续亏损3年的测聘网(8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