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经济日报丨财经早餐】2016年8月9日星期二

经济日报mp 阅读(0) 评论()

  

  里约奥运

  北京时间8日

  龙清泉举重以总成绩307公斤夺冠,获中国奥运第三金。打破世界纪录!

  北京时间9日

  林跃、陈艾森夺得男子双人十米台冠军,收获中国奥运第四金。截至9日3时,中国暂列奥运金牌榜首位。

  中国体操男团在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中摘得铜牌。

  

  大 事

  HIGHLIGHTS

  ? 国务院近日印发《“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明确未来5年科技创新战略任务。《规划》指出:大力发展创业投资和多层次资本市场,完善科技和金融结合机制,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 今年前7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3.21万亿元,同比下降3%。其中,出口7.6万亿元,下降1.6%;进口5.61万亿元,下降4.8%;贸易顺差1.99万亿元,扩大8.7%。7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09万亿元,下降0.9%。

  ?截至7日,28省份公布半年财政收入情况:排前三省份为广东(5439亿元)、江苏(4516亿元)和上海(4196亿元),辽宁以18.6%的负增长垫底。

  ? 中国市级政府财政透明度研究报告显示:北京、广州、上海居市级政府财政透明度前三位。

  ? 三峡工程所在地宜昌第8座长江大桥——宜昌白洋长江公路大桥8日开工。该桥初步设计批复总概算为33.85亿元,全长15.679公里。

  ? 8日,一辆旅游巴士在澳门半岛同安街包公庙附近撞进路边建筑物,致一深圳旅游团32名内地游客受伤。事故起因疑为司机没拉紧手刹导致旅游巴士失控。司机因涉嫌危险驾驶已被拘捕。

  

  ? 8日,40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大陆35名、台湾5名)从肯尼亚被押解回国,涉及多个省区市的60余起跨境电信诈骗案成功告破,涉案金额400余万元。

  ? 最近,蚊帐、拔火罐等“中国特产”在里约奥运村火了。很多运动员“抢购”蚊帐,并称它是“国家法宝”。(更多内容

  

  政 策

  POLICY

  财政部/ 确保到2020年使1亿左右已进城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定居落户

  教育部 / 印发《教育部科学事业费重大项目立项和实施管理办法》,明确项目经费开支范围主要包括文献图书资料费、数据采集费、差旅费、会议费、专家咨询费、劳务费等。

  住建部等/ 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改善贫困村人居卫生条件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建立基本的村庄保洁制度,保证垃圾有人收、有人管

  贵州/ 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撤销廉政账户,今后一律不再设立。截至目前已有四川、内蒙古等15个省区撤销了廉政账户。

  北京/ “十三五”期间,通州地区计划建设90座充电站、10369台充电桩,在京哈、京津、京通-通燕三条高速沿线和多个功能区布设充电设施,使通州全境形成“2公里充电圈”。

  市 场

  MARKET

  ?昨日两市微幅上涨,航天军工板块走强。截至收盘,沪指报3004.28点,涨0.93%;深成指报10468.88点,涨1.22%。

  

  ?深交所8日表态,继续对*欣泰、万科A等股票情况进行重点监控

  ?万科8日发布公告披露股东权益变动,五家公司合计增持公司5%股份,实控人均为恒大地产集团。

  ? 今日是七夕节!天猫鲜花数据统计显示,约有84%同城鲜花速递是玫瑰花束,九成送花人“未结婚”,广东省购买鲜花最多

  ?暑期出境游大变局:欧洲游出游数据出现较大跌幅,前往法国南部的人数同比去年跌30%~40%,东南亚多国的中国游客量增幅超过了30%。

  ?德媒:费列罗旗下的健达巧克力等三款产品被检出含有可致癌物芳香烃矿物油,德国最大的连锁超市已开始将一款健达巧克力下架并做召回处理。费列罗中国回应:在华所售产品均符合中国食品安全标准,消费者可放心食用。

  

  ? 基本汇率

  

  ▲点击查看大图

  环 球

  GLOBAL

  ? 周一美国股市小幅收低。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18529.29点,跌幅为0.08%;标普指数报2180.89点,跌幅为0.09%;纳指报5213.14点,跌幅为0.15%。

  ?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明仁天皇8日在视频讲话中表示,由于身体原因,很难履行自己的职责。这暗示他可能提前退位

  

  ? 孟加拉国铁路局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8日签署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项目建设合同,项目合同金额为31.4亿美元。

  ? 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府奎达一家医院8日上午遭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至少93人死亡。

  ? 在里约奥运会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菲尔普斯率领美国队夺冠,收获个人第19枚奥运金牌

  身 边

  SOCIETY

  ? 里约奥运女子100仰泳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傅园慧以58秒95的成绩晋级决赛。除了亮眼的成绩之外,她各种段子频出,“我已经使出洪荒之力了”,被网友称为“奥运表情包界的一股泥石流”。(更多内容

  

  ? 上海部分餐厅兴起“打赏”制度,客人若觉得服务员服务周到,可扫其佩戴的二维码进行“打赏”,金额多为3—5元,有服务员月收3600元。专家:借此,餐饮企业巧妙地转移了人工成本。

  ? 近日,长沙一名6岁男童在户外打篮球,被突然爆炸的篮球炸伤眼部。高温天气要注意,手机、篮球、打火机、车载香水、汽油、喷雾剂、酒精等物品都是危险品。

  ? 三无“外卖村”聚集百余黑店!北京像素小区102家餐馆居民楼开店,多家外卖平台默许上线。洗碗池洗拖把,地上切肉,垃圾桶上串肉串……土豆粉、炖菜、烤串等外卖快餐在这里被快速生产。百度美团回应:已下线涉事商家。

  ? 武汉二十出头女孩,接到“警官”电话后,将银行卡及家人炒股帐户和密码全部告诉了骗子,1500万元股票很快被远程卖掉。紧急时刻,派出所所长掏出警官证作保,冻结帐户保住了巨款。

  ? 重庆4岁的小钟因妈妈去世、爸爸外出务工,被寄养在姑母家。因曾走丢过,姑爷把小钟拴在树上防止乱跑。姑母称此举实属无奈,小钟跑得快,自己60多岁了追不上。

  

  经济史上的今天 /HISTORY

  1987年8月9日,在素有“黄金城”之称的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附近的矿区,爆发了南非黑人矿工斗争史上规模空前的大罢工。这次罢工人数达34万之多,使南非一半的金矿和1/5的煤矿陷入瘫痪,损失达1.35亿美元。

  健康小贴士/TIPS

  夏天拔火罐,别超一刻钟/ 拔火罐可以行气活血、疏经活络、祛除风湿。但专家提醒,拔火罐时间不应超过20分钟,夏季不宜超过15分钟,身体不好的老人、孩子和体重偏轻者,时间要减半。以下3种情况最好不要拔火罐:①皮肤过敏、皮肤损伤者;②孕妇、女性经期;③酒足饭饱后。

  今日话题 /TOPICS

  日前,有市民反映,在南京中山陵紫霞湖旁一群男子身着短裤集体跳入湖水中,但这群人不是什么游泳爱好者,而是因为工作业绩不达标,所以自发组织集体“跳湖”自罚。据了解,紫霞湖湖水最深17米,并明令禁止野泳。你认为这种自罚激励方式合适吗?给他们出个好点子吧!

  本期编辑:万政、王咏倩

business.sohu.com true 经济日报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9/n463280503.shtml report 10847 里约奥运北京时间8日龙清泉举重以总成绩307公斤夺冠,获中国奥运第三金。打破世界纪录!北京时间9日林跃、陈艾森夺得男子双人十米台冠军,收获中国奥运第四金。截至9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