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央行动态?|?央行周一开展1250亿逆回购?利率持平于2.25%

  1.央行终结货币宽松预期 A股或继续震荡探底

  和讯网

  上周,上证综指下跌0.09%,深证综指不涨不跌,中小板综指下跌0.29%,创业板综指下跌0.25%。多位市场分析人士表示,A股进入垃圾时间,央行二季度报告终结短期货币政策宽松预期,投资者应持谨慎态度,建议耐心等待或离场观望。

  2.央行抑制资本外流现成效 出口迎三大利好

  和讯网

  8月8日,海关总署公布7月贸易数据,央行公布7月外汇储备数据。招商宏观团队表示,7月贸易顺差扩大,预计三季度将维持较高水平,有利于外汇市场供求改善,而7月外汇储备趋稳,反映资本外流得到稳定或控制。

  数据显示,7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09万亿元,涨幅下降0.9%,其中,出口1.22万亿元,增长2.9%,进口8730亿元,下降5.7%,贸易顺差扩大34%。招商宏观团队表示,7月美元较强使得以人民币计的出口同比数据改善更为明显,从外围上看,英国脱欧事件影响尚不明显。此外,央行数据显示,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2010.57亿美元,与6月份基本持平,微降0.1%。招商宏观团队认为,7月外汇储备趋稳,反映资本外流得到稳定或控制。

  3.央行周一开展1250亿逆回购 利率持平于2.25%

  中国证券网

  8月8日,据央行公告,央行在公开市场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2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25%。鉴于公开市场今日有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今日实现小幅净投放50亿元。由于今日短期资金价格有所上涨,同时逆回购到期量较大,故央行今日开展逾千亿元逆回购,维稳资金面意图明显。

  8月8日公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多数下跌,仅隔夜Shibor利率小幅上涨。隔夜Shibor利率上行了0.30个基点至2.0050%。海通证券宏观团队分析师姜超指出,上周英国降息,美国7月就业数据向好,海外市场分化风险再次上升。在此背景下,央行在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特别提到降准可能强化政策放松预期,导致本币贬值和外储下降的恶性循环,并强调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这意味着短期内货币政策将趋于中性。

  4.强劲非农加息升温 本周白银看新底

  汇金网

  “强劲非农利好美元”这一结论容易做出,但美联储其实更担忧低迷的通胀水平,除了非农之外还需要更多数据才能说服其再次加息。不过,随着消费支出增加,其对物价指数的影响也开始显现,我们可能距离再次加息更进一步,一旦这一情形出现,市场将在加息之前消化更多加息预期。届时美元将兑一篮子主要货币持续上涨。

  白银短期将继续向下调整,年内我个人认为白银有大机会的,但不是现在。上月的非农走势大跌眼镜,但是这一次的非农表现就完全符合预期了,7月8日至8月5日,刚好一个轮回,涨多少吐回来多少,日线趋势线以及支撑平台的突破,我个人认为多头要反转难上加难,短线日内交易在本周甚至下周皆可依附图关键点位进场,一定会给到机会。

  5.日本央行:每年6万亿日元刺激将扰乱市场

  华尔街见闻

  日本央行7月政策会议意见总结发布,一位央行委员称,要进行全面的政策影响评估,来判断达到2%的通胀目标需要的措施。经济、价格在过去三年明显改善,但价格目标还尚未达成。必须排除货币宽松有限制,或宽松货币政策有缺陷的观点。长期利率的进一步下滑对于资本支出的影响有限。债券市场波动性可能会加大,因长期国债市场的流动性急剧下降。必须预防国外不确定性伤害企业和家庭信心。必须放松政策以保证日本在2017财年达到2%的通胀目标。现在放松货币政策是适宜的,因外汇市场带来的价格下行压力持续,通胀下行压力依然处于高位。每年购买6万亿日元的ETF将会是过度的,将扰乱市场功能。宽松政策将显示日本政府和日本央行协调行动。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安倍宣称整个经济刺激方案价值28.1万亿日元,但实际的政府新支出为6.2万亿日元。而在当前财年拨付到位的支出为4.6万亿日元,相当于日本GDP的0.9%。文章称,日本政府已经开始了直升机撒钱计划,其刺激方案显示,将运用超过2.5万亿日元进行福利支出。福利支出预计向2200万低收入者每人支付1.5万日元(约合147美元)。分析称,日本政府希望通过向低收入家庭挨家挨户发放福利,寄希望于对提振消费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而其余款项将部分投入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日本九州岛地震后的重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9/n463297491.shtml report 2215 1.央行终结货币宽松预期A股或继续震荡探底和讯网上周,上证综指下跌0.09%,深证综指不涨不跌,中小板综指下跌0.29%,创业板综指下跌0.25%。多位市场分析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