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和讯内参:全国PPP引导基金突破7000亿元,欧普照明等2股申购

  

  要闻必读

  1 、国家统计局周二将公布7月CPI,Wind资讯统计显示,海通证券(600837)、国泰君安等二十四家机构预测7月CPI均值为同比降1.8%,PPI跌幅继续收窄。自然灾害推高农产品(000061)价格,但猪肉价格环比回落。

  2 、海关总署:7月中国进出口总值2.09万亿元,同比降0.9%;出口1.22万亿元,同比增2.9%,连续五个月正增长;进口8730亿元,降幅扩大至5.7%;贸易顺差3428亿元,扩大34%。当月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为33.8,环比回升1.1,表明四季度初出口压力有望减轻。

  3 、财政部网站:中央和省级财政要通过建立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奖励机制,适当分担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本。确保到2020年使1亿左右已进城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定居落户。不能采取硬性措施或“一刀切”要求。

  4 、上半年全国地价上涨逾两成。上半年全国土地出让面积9.15万公顷,同比增长0.1%;土地出让合同价款1.32万亿元,同比增长24.8%。超七成省份土地收入增长,浙江、安徽、海南、广东增幅较大。国土部专家称,土地出让收入成为政府阶段性创收主要来源。

  5 、央行周一进行1250亿7天期逆回购,当日有1200亿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50亿。本周有3750亿逆回购到期,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短期内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可能性较小渐成市场共识。

  6 、地方设立PPP引导基金的进程提速,市政、环保、交通等项目已经在全国各地全面开花。目前国家级和地方级引导基金规模合计已经超过7000亿元。业内预计,千亿基金将撬动起万亿规模的建设热潮。

  7 、沪深交易所对于A股市场的一线监管正在显著加强和细化,仅7月以来就下发了129份监管类函件,包括问询函、监管函、监管关注等。业内认为,证监会全面加强市场监管的思路正在得到落实,A股市场将进入规范发展的新阶段。

  8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布通知称,挂牌公司募集资金应该用于公司主营业务及相关业务领域,不得用于股市及其他衍生品交易。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可进行现金管理,经必要程序并披露后,可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投资产品。

  9、 深交所:上周共对20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向证监会上报6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对欣泰电气(300372)股票客户买入量较大的一家会员发出书面函件;对风险警示工作要求落实不到位的两家会员,采取约见谈话监管措施。

  10 、上交所再次向东方金钰(600086)发问询函,指出东方金钰称赵兴龙持有的瑞丽金泽股权与徐翔无关的表述与公安机关认定情况不尽一致,要求其说明原因。并要求瑞丽金泽2015年认购公司增发股份时的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华英证券、法律顾问北京德恒说明为何没有发现股份代持情形。

  11 、欧普照明、冰川网络两只新股8月9日申购。欧普照明申购代码732515,发行价格14.94元,申购上限17000股;冰川网络申购代码300533,发行价格37.02元,申购上限10000股。

  12 、恒大举牌万科A,7月25日至8月8日合计增持5%股份,成交均价为18.06元/股,成交金额合计约99.68亿元。据恒大披露的2015年年报,恒大的资金池规模约为3185亿元。此外,恒大人寿今年上半年已实现规模保费227亿元,其中大部分来自万能险的销售。

  13 、发改委:煤炭行业能严格控制新增产,加快淘汰落后,落实减量生产,推进兼并重组和转型升级,市场供大于求矛盾得到了缓解,煤炭价格有所回升,企业经营状况有所改善,货款回收有所好转。

  14 、工信部将推进《稀有金属管理条例》立法工作,争取年内出台。并出台《稀土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为稀土行业发展提供政策指导。将综合施策,继续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开采、生产加工、销售稀土产品的行为。

  15 、中国经济周刊称,恒大收购万科的91.1亿元并非来源于恒大自有资金,而是通过中融信托成立信托计划募集得来。但中融信托否认是恒大购买万科的资金来源。

  16、 第八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国际)论坛”8日开幕,据悉中国北方稀土(600111)等5家大型稀土集团的组建工作已经通过验收,中国五矿稀土集团的整合工作也在积极推进。受益股:北方稀土、厦门钨业(600549)、威华股份。

  17 、供需格局改善,钨市场预测均价上调。赣州市钨业协会上调8月份钨市场预测均价,其中黑钨精矿为7.2万元/标吨,相比7月份涨幅达12.5%。受益股:章源钨业(002378)、中钨高新。

  公司要闻

business.sohu.com true 和讯股票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9/n463298589.shtml report 2798 要闻必读1、国家统计局周二将公布7月CPI,Wind资讯统计显示,海通证券(600837)、国泰君安等二十四家机构预测7月CPI均值为同比降1.8%,PPI跌幅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