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昨夜今晨发生了什么?|?CBNweekly

  

  沃尔玛30亿美元收购电商创业公司,

  要挑战亚马逊?

  

  Jet以物流见长。

  沃尔玛昨天宣布,将以大约30亿美元现金收购电商网站Jet.com。作为收购交易的一部分,沃尔玛还将向Jet.com逐步支付价值3亿美元的公司股票。

  Jet是最近在美国增长迅速的创业公司,成立1年,用户数超过400万,销售额超过10亿美元,它的特点是快速免费物流,购物满35美元就可享受两日内包邮。虽然习惯了天猫、京东的我们可能会觉得这没什么,但在美国这属于很不错的电商物流服务。沃尔玛的二日送达服务每年要花49美元。据说Jet.com的技术可以做到不怎么增加成本的情况下为一半美国家庭提供当日送达服务。沃尔玛收购这家公司看重的也是它的这项本事,Jet.com创始人马克·洛尔将担任沃尔玛电商业务的高级领导职位。双方承诺收购后Jet.com将保留自己的品牌,继续提供“独特,带有差异化的用户体验”。

  不过,沃尔玛要靠这个收购就挑战亚马逊在电商上的地位恐怕还很难。虽然物流对电商很重要,但亚马逊在中国以外的市场仍然拥有最多的用户和商家,它的Amazon Prime虽然要99美元,但提供的服务远不止物流。线下门店结合线上的模式没有那么容易走通,看看国内的几家零售商就知道了。

  

  Airbnb再融资8.5亿美元,Google领投

  Airbnb将开始由Google领投的新一轮8.5亿美元融资,股权融资总额超过32亿美元,估值将达到300亿美元,仅次于Uber的680亿美元,同时Airbnb明确表示将在2018年上市。此次融资能够缓解上市压力,新注入的资金会用来继续推进全球扩张计划,为用户提供更多种类的旅行服务。Airbnb最近还要在日本小镇吉野建立自己的社区,吸引用户,试点成功后将把这种模式扩展到全球各地的小城镇中,成为新的收入来源。同为分享经济模式的创业公司,Airbnb显然不打算像Uber一样烧钱,而是要尽快找到可复制的赚钱方式。

  芒果电视来了,怎么名字这么像小米

  

  自我评价没错。

  乐视盒子和小米盒子又多了一个新对手——芒果TV。这家国资背景的视频网站周一宣布进入智能硬件市场,发布了智能电视系统MUI(是的,只比MIUI少一个I),今年年底它还会推出电视机,由创维代工,国美、天猫、京东为销售渠道。据说芒果TV将不会选择低价杀入,而定位于中高端。6月,芒果TV刚完成15亿元的第二轮融资。虽然拥有湖南广电的内容资源,但这不足以让芒果TV与乐视等抗衡,而要进入视频网站的版权烧钱大战,它又欠缺底气。芒果TV可能确实有点迟了。

  以后在欧洲也能用支付宝买买买

  支付宝将与欧洲实体零售商签署合作协议,在更多的零售门店中增加支付宝支付功能。其中包括法国、英国、德国以及意大利等主要旅游目的地。目前,支付宝已经与包括巴黎春天百货在内的巴黎几家最大的百货公司磋商。另外,支付宝还将在慕尼黑机场的69家商店提供移动钱包服务。海外市场是支付宝目前扩张的中心,此前,支付宝已经与Uber、Airbnb以及梅西百货等达成合作,允许中国用户使用支付宝钱包付款。未来,在欧洲也不需要钱包的日子也不远了。

  高通继续绑定本土手机品牌

  高通公司宣布与Vivo合作,达成专利许可协议。一周之前,高通与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OPPO)也签订了类似协议,Vivo和OPPO这两家公司占据了中国前十大手机生产商出货量的30%左右。这将帮助这家芯片制造商巩固自己在全球最大手机市场的地位。

  在中国对高通进行反垄断调查后,中国手机生产商不愿意支付授权费,造成该公司连续四个季度营收下滑。这种情况随着上述两项重磅合作的达成已经扭转过来。考虑到国产手机的市场占有率一路上升,高通的日子会逐渐好过起来。而尚未与高通签订协议的品牌,比如魅族,可能不得不让步了。

  美的买库卡交易完成

  昨天,美的集团宣布要约收购库卡的额外要约期已经结束。如今,美的共持有库卡94.55%的股份。这场收购开始于今年6月底,当时美的持有的库卡股份只占13.51%。库卡是全球四大机器人生产厂商之一,在全球的汽车生产线上都可以看到它的产品。在中国,库卡的年营收就超过4亿欧元(约合29.5亿元人民币)。虽然这笔交易美的被认为出价偏高,但考虑到智能制造业的增长前景,这仍然是美的转型的一条好出路。

  迪士尼想用儿童聊天应用“圈粉”

  

  也许Elsa粉们会很喜欢?

  华特迪士尼公司于上周五悄悄上线了一款针对儿童和家庭用户的即时通讯应用,Disney Mix。这款App与Facebook的Messenger或者Snapchat类似,允许用户用文字和图像进行交流。考虑到目标受众年龄更小,也更爱互动,Disney Mix将小游戏的入口直接放在了对话框的下方,使用者们可以一边聊天一边游戏。同时,迪士尼还提供了专门的方形卡通人物头像,以及以电影、电视内容为基础的各种静态和动态表情包。家长们关心的监督功能也加入其中,如果孩子们的谈话和分享的图片视频超过了设定的尺度,家长们可以介入。Disney Mix更像是一款聊天应用加上家长账户以及迪士尼小游戏的合体产品,但是仅仅为了表情和内容而在手机里增加一个聊天应用,孩子们会这么做吗?

  

  百盛业绩滑坡还在继续

  近期,百盛发出盈利警告,预计今年上半年亏损较去年同期增加超过100%。这家外资百货公司的业绩已经连续3年下滑。此次警告意味着百盛的一系列自救措施都没有效果。从2012年至今,百盛已经关闭了至少8家效益不好的门店,靠缩减成本来拉动业绩,还通过发展餐饮业务、开设时尚生活广场来寻求产业转型。但在电商和新型购物中心的冲击下,传统百货疲态尽显。百盛的当务之急,是想一想如何向业绩不错的购物中心学习,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购物需求。

  亚马逊日本遭反垄断部门调查

  8月8日,据知情人士称,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FTC)对亚马逊日本办事处展开了突击搜查,怀疑该公司通过不公平手段迫使零售商偏向该公司的电子商务网站,使其竞争对手处于劣势。即供货商货品如果同时在其他网站上销售,便须以更低价向亚马逊供货。日本是亚马逊销量最大国际市场之一,去年销售额为83亿美元,亚马逊也是日本国内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之一。

  

  Photoshop里的吸管有了显示板

  

  哪里好看点哪里。

  美国公司Cronzy 研发出一款可以复制出1600多万种颜色的智能笔。它的手柄上有一个传感器用来识别颜色,在扫描颜色后,微处理器能够在笔的内部添加该颜色相对应的墨盒,按一定的比例混合,笔的主人就能够得到任何自己想要的颜色。目前这款笔在 Indeigogo 上售价139美元。听上去像个实体化的PS工具。

  

  日本天皇强烈暗示“退位”意愿

  

  罕见的日本天皇公开讲话。

  82岁的明仁天皇在8日下午,通过日本共同社发布了“作为象征天皇关于公务的想法”的视频讲话。虽然明仁天皇没有确切地使用“退位”这个词,但依旧表达了自己由于年纪和健康原因,恐怕不能够继续自己作为国家形象的职责,所以希望转交自己责任的想法。按照先行日本法律,天皇在世时无法退位,如果明仁天皇想要这么做,需要日本国会通过《皇室典范》这部皇室法律的修改案。安倍在天皇发表讲话以后表示政府将为有关法律修改展开“严肃”讨论。如果真的要修改法律,客观上可能延迟安倍政府的修宪进程。

  7月时,就传出明仁天皇有意退位的消息,虽被官方否认,但日本民众大都支持天皇的意愿。明仁天皇1989年继位,形象良好,是虾虎鱼研究的顶尖专家。在去年二战结束70周年纪念仪式上,用“深刻忏悔”表达了自己对战争的态度。

  点击图片,发现更多新鲜有趣的「商业头条故事」:

  

  

  注:图片来自网络,如涉及到版权问题请通过后台与我们联系。

  

点击以下关键词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苹果| 欢乐颂| 万科| 1号店| 统一| 豌豆荚

运动| 好老板| H&M| 迪士尼| 便利店| 龙泉寺

宜家 | 熊本熊| tiffany | 熔断| 理财| 晋升

爵迹 | 美宝莲| 新一线| NMD| 保险| Kindle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周刊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9/n463300165.shtml report 11863 沃尔玛30亿美元收购电商创业公司,要挑战亚马逊?Jet以物流见长。沃尔玛昨天宣布,将以大约30亿美元现金收购电商网站Jet.com。作为收购交易的一部分,沃尔玛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