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A股发出一大信号,是否会出现回调?

  

综合自:天信投资、数据宝、腾讯证券

  有望再度迎来反弹走势

  昨日市场低开高走,最终不仅顺利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同时也以一根阳线相继突破5日、10日和30日均线,形成的是一阳穿多线的强势上攻格局。仅从技术面来看,随着近期股指对技术指标的修复,短期股指将再度迎来反弹走势:

  MACD指标自本月2号出现拐点之后,最近四个交易日该指标的绿柱连续呈现缩短走势,同时该四个交易日股指也呈现三阳夹一小阴的形态,该指标反映出股指仍以反弹走势为主;

  KDJ指标来看,同样是在本月的一号开始出现拐点,终于于上周五开始,该指标的三条线出现交叉,昨日股指再度上攻,而该三条线已经出现发散形态,一旦三条线出现发散的走势,其暗示着短期的走势将比较强劲,市场继续处于反弹行情序列。

  从BOLL通道来看,该指标显示,自上个月的27号长阴破位以来,最近8个交易日,该指标一直维持在BOLL通道的中轨和下轨之间运行,其中有三次触及到下轨的支撑,而昨日股指上攻,股指已经脱离了下轨道,慢慢的再向中轨道进发,目前离中轨道很近,预期短期内将突破中轨的束缚。

  切勿急于追高

  从周末的消息面来看,确实是利空偏多,但是对昨日市场的影响仅仅是使得股指早盘纷纷低开,可见最近的利空消息对证券市场的影响在减弱,这是典型的股市自身的规律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即股指不惧利空来袭,按照自身的节奏运行。股指的节奏一旦形成,只要不是重大的利空出现,很难改变股指运行的节奏;即使出现重大利空,也仅仅是短期内改变运行节奏,但不会改变市场运行的趋势。

  综合分析认为,短期内在深港通和养老金入市等政策预期,以及三大技术指标同时发出反弹延续的信号等多重因素的作用下,市场继续反弹成大概率事件。同时,近期我们也反复强调,市场是否出现快速反弹,主要是看成交量能否及时释放,一旦及时释放,则股指反弹的高度将非常乐观。而昨日市场的成交量已经有效放大,同时也伴随着包括煤炭、军工等热点的出现,市场理应更乐观的看高一下,短期谨防BOLL通道中轨的压力。建议投资者要仍不要急于追高,因为整个市场的热点是否具有持续性,还需要时间进行观察,短期仍以连续低吸为主。

  社保、险资、QFII、券商、私募五类机构重金新进股票

  社保、险资、QFII、券商、私募等资本市场投资机构的动向历来为投资者所关注。据此,数据宝梳理出上述五类机构二季度大举新进的股票。

  经历了一季度暴跌15%、二季度下跌2.47%,三季度以来,指数开始企稳反弹。在这样的背景下,二季度获得机构大举买入的股票值得关注,尤其是主流投资机构,比如社保、险资、QFII、券商、私募等。

  截至最新,有近30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6年中期财务报告。其中,85只股票为上述五大机构新进重仓股。值得注意的是,华意压缩为险资、私募、券商、QFII等四大机构同时新进重仓股,分别持有892万股、400万股、1288万股和400万股。此外,新潮能源、通裕重工、第一创业、东方铁塔、新都化工、南京公用、方大集团等个股均为两类机构新进重仓股。

  

  盘面暗藏三大玄机

  广州万隆:盘面暗藏三大玄机。首先,昨天A股终于迎来了放量的一天,摆脱了此前盘面成交量接连萎缩的尴尬局面,表明投资者的做多情绪正趋于一致;其次,除了受消息影响的煤炭钢铁,如军工、白酒等表现亦相当不俗,蓝筹板块大有接棒成功之势;最后,市场是两点半过后才发起了最后一波凌厉的攻势强行站上3000整数关口,行动迅速不给空方一点反击的余地,放量抢筹显示了多头此时强大的控盘能力。如此一来,涨势似未见尽时,主力恐仍将有大动作,对后市的反弹我们或能看高一线。

  巨丰投顾:市场正在构筑中期底部。造成市场调整的主因,除了技术面因素,更多的是监管趋严,IPO发行加速;调整市中,走出独立行情的,则是国资改革题材和举牌概念股,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此外社保亲睐中小板个股,则又给了投资者指明了绩优小盘股的方向。昨日大盘继续探底后,收出反击长阳,是积极信号,后市投资者可以把握机会。

  天信投顾:分时指标提示,上周五到早盘前半小时的调整,性质是“短期二次探底,确认低点支撑”。目前看,这一过程已经完成。日线KDJ指标金叉态势正在形成,分时指标转向多头态势,种种技术特征,表明下午的市场,有望继续反弹的脚步,持续2个以上交易日的次级波反弹,已经拉开序幕。

  

business.sohu.com true 股市小秘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9/n463306826.shtml report 2803 综合自:天信投资、数据宝、腾讯证券有望再度迎来反弹走势昨日市场低开高走,最终不仅顺利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同时也以一根阳线相继突破5日、10日和30日均线,形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