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第三家中国企业参投!NextVR宣布网易为B轮最大投资方之一

  猎云深度|看见你看不见的。

  15-20分钟深度阅读。网易将在直播领域发力,你支持吗?

  文章来源自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原文作者猎云网赵子潇。

  • 8月9日消息,美国VR直播公司NextVR今天正式宣布完成8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最大两家投资方分别为来自中国的网易与中信国安。正式宣布B轮融资完成的同时,NextVR新增的主要股东中,中国企业占据三个席位,为别为网易、中信国安与华人文化。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在昨日已对华人文化参股作过报道。而中信国安早在7月已披露投资NextVR 2000万美元,根据中信国安当时的监管文件显示,这2000万美元只是NextVR B轮融资的一部分,NextVR计划以8亿美元的估值融资8000万美元。如此计算,NextVR投后估值约为9亿美金。如果网易和中信国安是其最大的投资方,那么网易投资金额或同样在2000万美元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NextVR A轮的投资者全部跟投B轮融资。它们包括Formation集团,时代华纳投资部门,康卡斯特风险投资部门,斯蒂芬·罗斯的RSE Ventures公司,曼德勒娱乐公司首席执行官彼得·古柏,麦迪逊广场花园公司和迪克·克拉克。

B轮融资加持之下的内容发力

  成立于2009年的NextVR拥有从拍摄、压缩、传输和内容显示等26项VR专利技术。NextVR成立之后提供涵盖体育赛事、美国总统辩论、摇滚演唱会等方面的直播内容。而在体育赛事直播方面,NextVR表现尤为出色。无论是高尔夫 PGA 锦标赛,国际冠军杯(ICC)足球赛,NBA 开幕赛,美式橄榄球 NFL 联赛,还是 2016 冬季青奥会等NextVR都有很好表现。NextVR此次宣布新的内容方包括美网公开赛、高尔夫名人赛、肯塔基德比赛马,美国职棒大联盟的年度本垒打德比,和许多其他赛事。

  

  此轮融资带来的亚洲投资者将助力NextVR为全球观众提供源源不断的、世界级品质娱乐内容的实时VR直播。网易CEO丁磊表示,“对NextVR的战略性投资,显现了我们希望走在VR技术发展前沿的决心,我们相信实时VR体验,并对NextVR在这个领域的能力非常有信心。我们期待能给消费者带来一种全新的临场体验,同时也希望能探索网络游戏、媒体及NextVR之间的潜在的协同作用。”

  • “我们的新合作伙伴拥有亚洲最强大的内容和媒体分发能力,这给我们的扩张计划注入了极大的信心。”NextVR执行主席布拉德·艾伦表示,“有了这个新资金,我们将重点建设NextVR的虚拟现实平台,直播优质的体育、音乐内容来满足世界上有着最大受众的地区。”

  中信国安的监管文件中显示了投资前后主要股东的变化情况,但其中并未出现其他两家中国投资方的身影。猎云网(微信:ilieyun)猜测,原因可能是当时网易和华人文化尚未敲定投资事宜。而三家公司投资的目的也能大概揣测,由于华人文化之前投资JauntVR,并宣布旗下微鲸VR与NextVR宣布合作内容,此次投资目的应为少量入股,以便更方便进行深度合作;中信国安或为其体育赛事铺下基础。

  

网易在直播领域的野心
  • 根据网易CEO丁磊的表述中可以看出,网易希望能探索网络游戏、媒体及NextVR之间的潜在的协同作用。但猎云网(微信:ilieyun)认为,网易在直播方向的布局也值得深思。

  8月3日,网易新闻在北京举行直播战略发布会,正式发布以网易直播计划和直播PGC(专业制作)计划为核心的网易“天网计划”直播战略。战略包含两方面,一方面,网易新闻将全力投入内容团队进行优质直播内容生产,打造直播栏目IP,同时通过地方站和全球特派员的布局,形成全球化全天候的直播即时响应机制,完成以直播为核心的网易新闻整体升级和改造;另一方面,网易新闻将以网易号为基础打造更为广泛的直播PGC内容,并针对合作PGC伙伴推出“TOP100伙伴计划”,精选100家PGC生产者,为他们提供推广资源和收入回报。

  值得一提的是,在视频直播方式探索上,网易在不断尝试新技术的结合,其中就包含VR。近期,网易新闻宣布联合清华大学、AMD等成立VR实验室,加之此前在纪念切尔诺贝利30周年、直击波音787-9交付等报道中成功应用VR技术。新闻+VR已不是新鲜事,《纽约时报》使数以百万计的用户用Cardboard体验VR新闻内容,国内也有新华社等媒体试水。

  不仅如此,网易内部目前已存在一些直播平台,例如秀场模式的网易BoBo,主打泛娱乐内容的网易菠萝以及游戏直播平台CC直播。NextVR进驻到这些平台的话,内容档次也能得到提升。

  三家中国投资机构,NextVR瞄准的无疑是亚洲市场。在中信国安的监管文件中,猎云网也发现了NextVR 2015年及2016年Q1的营收分别为7.5万美元与11.25万美元,与公司的营业利润、净利润差距颇大。不过,2016年Q1营收利润与净利润亏损规模缩小,这对于NextVR是一件利好的事情。

  往期回顾

  IOPS超同行3倍?刚上线的“比格云”到底什么来头?(点击此处马上阅读)

  小米VR未出新品即获京东投资,首款头显价格或为49元(点击此处马上阅读)

  今日头条遭App Store下架,原因尚未知晓(点击此处马上阅读)

  [猎云网所有原创及编译文章均不可随意转载,版权所有、翻版必究。公众号内容转载及白名单授权事宜请联系微信号:yy763421755,备注公众号全称及联系人姓名即可,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转载查看具体转载要求]

  更多精彩内容,扫码关注猎云网!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9/n463343113.shtml report 5026 猎云深度|看见你看不见的。15-20分钟深度阅读。网易将在直播领域发力,你支持吗?文章来源自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原文作者猎云网赵子潇。8月9日消息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