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周三股市3大猜想:稀土行业整合近尾声?供需格局好转

  大势猜想:股指较大概率维持震荡走高的走势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早盘三大股指均小幅低开,随后股指呈现震荡走高的态势,创业板活跃度高于主板。从盘面上看,新材料、石墨烯、高送转等题材股表现较为活跃,近期较为强势的个股如廊坊发展(600149)、名家汇(300506)等未遭特停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市场人气。

  目前来看,周一沪深指数顶住美加息预期增强压力震荡盘升,成交量小幅放大,恒大对万科A、廊坊发展的大幅增持,引发场内资金对优质二线地产股的价值重估,另外由于发改委文件声称煤炭产量大幅减少,煤炭板块大涨,市场活跃度显著提升。技术上看,沪指今日开盘重新站上三十日线支撑,短时间受制于二十日线的压力位置,日K线MACD绿柱有缩短的迹象,KDJ也掉头向上,预计股指较大概率维持震荡走高的走势。短期策略可小幅提升仓位,同时关注监管层态度及市场变化,在二线蓝筹及题材股的轮动中寻找博弈机会。

  应对策略:投资者可密切关注近期市场的热点板块如房地产、举牌地方国资改革等。

  资金猜想:高盛:所有市场都很贵 全球股市都看不到机会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高盛首席股票策略师David Kostin最近在致投资者信中称,在可预见的未来,全球股票市场都看不到机会。Kostin称:“在接下来的三个月期间,预计亚洲市场跌3%、日本市场跌6%、美国市场跌10%、欧洲市场跌11%。”

  美国时间周一,高盛股票策略团队将三个月期间的股票持仓策略调整为减仓。高盛股票投资策略师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在减仓决定的备注中称:“除非经济增长前景大幅改观,在今年股票大幅反弹之后,我们认为一系列的不确定因素,如政策因素(特别是欧洲)、央行决策、意外因素(如最近土耳其政变)都有可能从各个方面对股票价格产生冲击。”

  单从技术层面上来看,全球股票(以道琼斯全球指数为观察目标)在经历了今年的大幅反弹之后,止步于61.8%的斐波纳契回撤位,可能存在回调需求。

  而高盛的理由更加从历史数据和价值层面出发,认为目前的股价太过昂贵。Kostin称,“目前标普17.2倍的市盈率和欧洲STOXX指数14.9倍的市盈率均高于其10年平均市盈率一个以上标准差。” Kostin特别指出,标普市盈率中值已处在1976年来历年市盈率第98个百分位的位置(98th percentile)。换言之,他认为美欧股市,特别是标普的市盈率偏离历史平均水平的程度过高。

  亚洲股市方面,Kostin认为:“MSCI亚洲股指的市盈率(13.5)也高于历史平均水平,而日本东证股价指数市盈率(13.6)与过去十年均值持平。”

  应对策略:短期股市的不确定因素较多,投资者可低仓位运作,高抛低吸,逢高减仓,逢低加仓!

  热点猜想:稀土行业整合近尾声 供需格局好转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第八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国际)论坛”8日开幕,据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司长周长益介绍,中国北方稀土(600111)等5家大型稀土集团的组建工作已经通过验收,中国五矿稀土集团的整合工作也在积极推进。六大稀土集团的稀土开采、冶炼分离产能已分别占到全国的90%和60%以上。十三五期间,我国将大力推进稀土资源规范开发,淘汰和化解过剩产能,推动产业集约化、高端化发展。

  稀土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核工业、航空航天等高技术领域,是珍贵的战略资源。近一周氧化镨钕、金属镨钕、金属铽等品种反弹1%至4%,厂家对后市预期乐观,看好限产、国储等因素促使行业供需格局好转。

  应对策略:A股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银河磁体300127)、盛和资源600392)、北矿科技600980)、英洛华000795)、广晟有色600259)、厦门钨业600549)等。

  慧眼识牛:组合自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达315%,操盘手为某券商首席投资顾问,经验丰富!这里没有不靠谱的吹嘘,只有严格的实盘交易记录,欢迎投资者朋友参阅!

欢迎参阅投资大佬的交易记录

持仓组合|选股逻辑

  长按二维码关注慧眼识牛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09/n463422544.shtml report 2754 大势猜想:股指较大概率维持震荡走高的走势实现概率:70%具体理由:早盘三大股指均小幅低开,随后股指呈现震荡走高的态势,创业板活跃度高于主板。从盘面上看,新材料、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