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科元老:曾与王石四次争论管理层持股战略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观点地产网
  • 手机看新闻

  来源:观点地产网

  8月11日上午,在博鳌铿锵行主题讨论的环节中,曾经在万科干了10年的阳光100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林少洲就万科股权之争发表意见。

  林少洲回忆称,在90年代的时候,我还在万科工作,关于这个问题,我和王石为这个问题起码争论了4次,当时我也不是代表我一个人,我代表了当时的一批高管团队,我们认为应该采用很多企业采用的那种管理层持股的方式,我们团队来作为万科的重要的股东,这样来维持万科持续的发展。

  “但是当时无果,我也是因为这些问题,因此对战略方向产生了分歧,陆陆续续的很多高管出走,其实跟这个事是有关系的,当时就留下了一个治理结构的隐患,导致现在出现了这种困扰。所以我认为现在确实对万科来说面临一个特别重大的发展方向上的考验。”

  林少洲认为,我觉得股权之争这事对万科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万科是有比较强团队的公司,这跟它的股权结构有关系,因为它没有特别强势的大股东,所以它的团队文化的发育就特别强大,这其实推动了它这么几十年非常稳健而且持续的发展,现在这个结构如果发生了变化,这个团队的信心,他们这个基础这一块会受到影响,这对万科未来的发展可能会蒙上一层阴影。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11/n463735560.shtml report 537 来源:观点地产网8月11日上午,在博鳌铿锵行主题讨论的环节中,曾经在万科干了10年的阳光100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林少洲就万科股权之争发表意见。林少洲回忆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