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姜还是老的辣:李嘉诚旗下长实地产利润飙涨51%

华尔街见闻 阅读(0) 评论()

  李嘉诚名下的长江和记实业最新财报显示,其利润超过市场预期,受益于欧洲移动手机业务获得较高利润较高。

  据长和周四公布的2016年中期业绩,今年上半年,长和利润(不包括已停止经营业务)增长1.9%至152亿港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49亿港元,同时也超过了彭博预期(148亿港元)。每股盈利3.87港元,同比增长3%。

  

  然而,旗下赫斯基能源今年上半年亏损净额为6.54亿加元,而2015年同期盈利净额则为3.11亿加元。报告称,盈利减少主要由于石油及天然气实际售价持续低迷,以及为其加拿大西部组合转型为成本较低及更具效率的业务,出售资产录得亏损净额的影响。

  此外,由于欧洲货币眨值,旗下欧洲3集团收益下降1%,至301.65亿港元。

  长和主席李嘉诚在报告中表示,英国脱欧已成定局,将于未来至少两三年间,为英国及欧洲带来不少负面挑战。因长和集团绝大部分皆为民生必需品,相信根基仍属稳固。

  在英国退欧公投前,李嘉诚表态称,如果英国退出欧盟,不仅对英国不利,也会给整个欧洲带来负面影响。“我当然希望英国不要退出欧盟。”

  英国退欧公投后的短短两个交易日,李嘉诚的身家一度蒸发了100亿元。

  得益于内地楼市“高烧” 长实地产利润大增51%

  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地产今日也披露上半年业绩,为香港首家公布半年业绩的大型房地产公司。因中国内地房地产销售强劲,抵消了香港市场的低迷态势,长实地产利润增长51%。业绩报告显示,投资物业重估前的利润83亿港元,较去年同期的55.4亿港元增加了51%。

  “香港住宅物业市场持续面对挑战,而内地房地产市场在去库存政策支持下,销售量及房价均有理想表现,”李嘉诚在业绩报告中称。

  香港二手房从去年9月的高位下跌了12%,成交量下跌了35%。长实地产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在香港楼市销售额下滑16%,至87亿港元,而内地的销售额则飙涨超过两倍,至126亿港元。中国内地销售额占长实地产总销售额近60%,去年占比为34%。

  (2016超级交易员百万大奖赛火热报名中!)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11/n463796923.shtml report 1117 李嘉诚名下的长江和记实业最新财报显示,其利润超过市场预期,受益于欧洲移动手机业务获得较高利润较高。据长和周四公布的2016年中期业绩,今年上半年,长和利润(不包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