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IEA:中国独立炼油厂产能增长迅速 迫使石油巨头减产

华尔街见闻 阅读(0) 评论()

  国际能源署(IEA)表示,中国独立炼油厂冶炼能力增长迅速,由于市场无法消化过多的供给,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已被迫减产。IEA预计,中国7月份原油加工能力将自6月日均1097万桶/日历史高位小幅回落,并在11月触及1100万桶/日。

  而近期,德银也在报告中指出,目前,独立炼油厂占到中国炼油产量的25%,并越来越对国内和国际大型炼油厂产生威胁。

  

  德银表示,多数独立炼油厂财务状况良好,并正从国外以创纪录的数量进口原油。

  

  德银称,炼油产业产能过剩的情况持续恶化,对大型炼油厂构成压力。而即便是目前汽油消费的高峰时期,市场需求依然疲软。

  该银行指出,目前,独立炼油厂缺乏足够的低价格物流基础设施来进行进出口及市场配送渠道。其预计,独立炼油产精炼油产品的出口将有所上升。随着中国产能过剩情况的恶化,独立炼油厂正开始专注于石化业务,并显示出出口产量的兴趣。

  目前,独立炼油厂的出口量正在增长,但绝对值依然较小。这主要是受到了出口配额以及物流成本的限制。德银预计,随着仓库、港口和输油管道的扩容,这些瓶颈将在几年内消失。

  该机构指出,在夏季这一传统汽油消费旺季,市场对汽油的需求依然疲软。这主要受到了经济放缓的影响。

  6月底,美国和中国的汽油库存分别同比增长10%和24.2%。随着近期原油价格的下跌,精炼油产品已经下调。多数独立炼油厂预计,下半年的产量将低于上半年。因此,原油的进口在7月开始放缓。

  

  (2016超级交易员百万大奖赛火热报名中!)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11/n463800404.shtml report 1104 国际能源署(IEA)表示,中国独立炼油厂冶炼能力增长迅速,由于市场无法消化过多的供给,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已被迫减产。IEA预计,中国7月份原油加工能力将自6月日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