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同至原平铁路工程开工 建成后大西高铁将实现全线贯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太原8月12日电  (刘小红)随着施工机械刨下的第一铲土,投资171亿元人民币、全长147.15公里的大同至原平铁路工程于12日开工。据了解,此项目完工后,大西高铁将实现全线贯通,标志着中国中西部高铁网络时代的到来。

  大西高铁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西部铁路建设重点工程。该线北起山西省大同市,自北向南贯穿山西省中部,在山西永济市跨越黄河进入陕西渭南市,经临潼至西安,全长859公里。

  据了解,此次开工的大原客专北接中国煤都大同,南连忻州,经由大西客专与山西省会太原贯通,全长147.15公里,建设工期四年半,全线桥梁总长度116.67公里,占正线线路总长度的79.23%;恒山隧道总长度14.99公里,建设施工难度大,建设安全等级高,建成后大原铁路将成为晋北地区旅客运输的主通道。

  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在开工仪式上讲到,大同至原平铁路项目是继太原至石家庄、大同至西安、太原到西安段、太原至焦作客专项目之后,山西省实施的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高速铁路项目。

  高建民说:“大同至原平客专项目实施后,将与石太客专、大张客专、太焦高铁等区域性的专线形成完善的快速客运网络,可以实现客货通道分流,进一步提升路网的整体效率,同时方便了沿线群众的出行,对山西省加快融入京津冀经济圈,拉动当前投资的增长,推动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大原客专由大同南站引出途经朔州市怀仁、应县、山阴、朔城区,忻州市代县,南与原平西站相接。作为大西高铁的一部分,目前除以上5个车站外,大西线其余车站均已建成或开工在建。此项目完工后,大西高铁将实现全线贯通。

  项目建设方中铁港航局集团公司工作人员说:“大同至原平客运专线设计时速是250公里,这也是中国国内首条由地方独资的客专。”据了解,中铁港航局先期中标的开工段线路长是2.2公里,总造价1.5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大原客专铁路工程项目由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朔州市、忻州市政府投资建设。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8-12/7970780.shtml report 998 中新网太原8月12日电(刘小红)随着施工机械刨下的第一铲土,投资171亿元人民币、全长147.15公里的大同至原平铁路工程于12日开工。据了解,此项目完工后,大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