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急转】惊天骗局!微信群现"兆亿资产"闹剧!已有2000人被骗...

央视财经mp 阅读(0) 评论()

  【老人自称兆亿资产守护人!以“解冻民族资产”为由行骗!2000余人中招…】去年,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58岁退休女工的王丽荣,接到一些自称是陈立夫等老人打来的电话,说他们负责看守价值兆亿资产,要解冻这笔大额资金,需要民间力量共同出资,并称解冻后会发给生活困难的人,每人150万元。王丽荣与解冻会员信以为真,每人每周都汇款超百元…警方调查发现,全国已有2000余人受骗!

神秘的“民族资产解冻大业”:兆亿遗留资产 巨额善款闹剧

  齐齐哈尔市“民族资产解冻大业”团队负责人 王丽荣:历代历朝皇家在退势的时候,把这些资产都埋在地下,或者转移到国外,作为他们以后复兴的资本。现在这个钱已经是以兆亿为单位了,好多好多的。

  

  至于为什么一名普通退休女工,能知道这么重要的国家机密,她说是因为她独得传说中资产守护人的青睐,虽然她并未见过那个人。

  齐齐哈尔市 “民族资产解冻大业”团队负责人 王丽荣: 那时候民国期间有十七要员,为了保护这些资产,他们做了很大的牺牲。他们都一百多岁了,他们很辛苦的。

  

  去年夏天,王丽荣接到了一些自称是陈立夫等老人打来的电话,说他们就是负责看守价值兆亿资产的十七要员,这些大额资金被冻结于几十家境外银行,老人家如今年近百岁,打算在离世前把资产解冻发给生活相对困难的人。之后,这些所谓的守护资产的老人还给王丽荣邮来了委任状,任命她为“中华民族资产解冻委员会”东北地区负责人,负责召集成员申领善款。

  

  在王丽荣收到的这份委任状上,写着每名申报人员能得到150万元人民币,还盖有所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财政部的公章。除了盖有公章的委任状,王丽荣又陆续收到所谓守护资产老人们的身份证明、国外银行存取款证明,玉石印章等。

  根据委任状,王丽荣说,这些钱只发给收入较低或是低保、五保、残疾等生活困难人群,只发善款,不收费用,一听这种好事,王云不仅自己报了名,还拉着朋友李晓萍,帮着组织了几百人,但是等了一阵,善款没领到,所谓的守护资产的老人打电话给王丽荣说,自己守护的是国家财产,一分不能动,所以他们一直生活清贫,希望王丽荣组织大家给捐一些生活费。

  

  齐齐哈尔市“民族资产解冻大业”受害人 王云: 开始的时候,最高额度,一个人也收不到二百块钱。

  王丽荣召集了近四百名“民族资产解冻大业”会员,因为善款并没有领到,所以不是所有人都愿意交这份钱,但是没过多久,一位自称是民政部的领导打来电话,要求大家交钱。

  

  齐齐哈尔市“民族资产解冻大业”受害人 李晓萍:他说我是民政部的副部长,这个时候说每人收二百块钱。那时候他直接打电话,上面显示着柏部长。

老人自称兆亿资产守护人!以“解冻民族资产”为由行骗!2000余人中招…

  有了这个电话,大家交钱比上一次更积极了。这之后,几乎每周,王丽荣都会接到要钱的电话。电话里都说,如果每次交费人数不够,就领不到百万善款。于是,已经是小组长的王云和李晓萍,还为很多交不上钱的人垫款。善款还没发,交了好多次钱的会员们着急了,王丽荣说,自己也无法主动联系上所谓的守护资产老人,只能耐心等待。

  

  2016年3月,“民族资产解冻大业”会员终于等来了几位守护资产老人打来电话,对方说准备携带20亿元人民币现金到齐齐哈尔市召开新闻发布并现场发放,2016年3月24日,数百名民族资产解冻大业会员在齐齐哈尔市一个广场等了半天,既没等到善款,也没见到守护资产的老人,然而数百人的聚集,引起了当地公安机关的注意。

  民警发现,首先会员们手中的文件上,所盖的公章都是假的,有些单位和部门根本不存在,而且某些印有国家部门名称的文件,也根本不可能以这种方式在某些个人间公示。

  

  警方通过约谈王丽荣等人,发现除了文件是假的,给王丽荣打电话的人,身份也是假的,所谓的民政部柏副部长根本不存在。而警方调查了解到,从“民族资产解冻大业”会员那里多次收取的费用,王丽荣也早汇款给了所谓的守护资产老人。警方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恶性电信诈骗案件,马上立案调查,发现诈骗电话使用地和收取诈骗款的银行账户交易地点都在广西百色,齐齐哈尔警方马上赶赴广西百色调取所收费用在银行再次转出时的监控录像,发现一名可疑的中年男子在办理转账业务之后,进入了百色市区外的一处深山里,警方无法进入只能在山口蹲守。

  

  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分局刑警 范思乐:等了四天四夜之后,终于在有一天傍晚的时候,跟随几名犯罪嫌疑人,在广西百色市陆续将五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警方在广西搜查时发现,几名犯罪嫌疑人还在本子上登记了很多被骗群众的个人信息。

  

  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分局刑警 范思乐:还有一些花名册,涉及有山东省、贵州省、云南省、浙江省等,共计约两千多余人。

痴迷不悟!兆亿骗局还在上演!有的人白日美梦仍未清醒...

  根据犯罪嫌疑人供述,广西当地除了被抓的五名犯罪嫌疑人,还有其他人在从事“民族资产解冻大业”诈骗,之前他们经常共享全国各地的被骗人员信息。而同样作为受害人的王丽荣,在警方不断做思想教育工作的情况下,居然还是对骗局深信不疑。

  

  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分局刑警 范思乐:就这个人(陈诚)1965年3月5号他就去世了。

  王丽荣:他死了,在他死之前委托的后人呗。

  犯罪嫌疑人 龙昌忠:对王丽荣这个人,说实话我真的曾经有给她讲过,我说姐其实这个事情,你觉得可能吗?

  

  刑警 范思乐:她说只有成功,没有失败,她也不是坏人,她也就是陷进去了。

  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分局刑警 范思乐:我就不理解你,什么东西对你诱惑这么大。

  王丽荣哭着说:因为它是真的,是真的 !

小心!微信群惊现“民族资产解冻”骗局!专挑老年人下手!

  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打着“民族资产解冻大业”旗号的骗局,不仅在多个省份出现,还渐渐从现实转移到了更加隐蔽的网络。在手法上这种骗局呈现出一种“有组织、分层级”的态势,甚至和传销手法非常相似,被骗者多数都是老年人。

  

  这些微信群,名字不同,但模式类似,需要熟人拖拽或验证才能加入。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宣传“民族资产解冻大业”,记者通过内部人员介绍,进入了几个微信群,在有的微信群里,可以听到这样的培训宣讲。

  “民族资产解冻大业”团队培训讲师:国发通知2016年401号,来源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现将有关奖励通知如下,一次性发放奖励补贴,一小点基础类,对全国从事,“民族(资产解冻)大业”有功人员,每人一次性发放奖励五百万。

  

  另外,在有的微信群里,还可以看到以国务院等名义发布的虚假公文。要想拿到所谓几百万的大额奖励,都需要先通过微信红包缴纳会费。

  

  有的微信群不仅要发红包,交会费,甚至还要报项目,否则就可能被踢出去。什么项目呢?比如以abc项目为例,分为三个等级,入门级的A项目3500元,只能获得基础回报,如果再增投6500元可以报B项目,享受外国优质企业原始股权10000点、人民币壹仟万元,一套美国洋房包含绿卡,最离谱的是还能享受国务院部级津贴。至于最贵的c项目,可不是谁都接触的到,前面的钱花到位了,还要到指定地点培训,才有机会接触到c项目的具体内容。 除了上面这些要求,甚至有的群主还要求会员办私人贷款公司的借贷卡。

  

别再被骗了!揭底“大业”三大骗术

  据警方介绍,“民族资产解冻骗局”在大概三十年前就出现了,而这些年骗人的手法一直在演变进化。

  1骗术一:拿高额回报做诱饵。

  不用交钱,或是只需要交一点会员费,就能拿到几百万的回报,明显是不可能实现的诱饵。

  2骗术二:冒充权威、伪造公文。

  在每一起民族资产解冻大业诈骗案件里,都有很多伪造政府文件,或是金融机构相关证明。

  3骗术三:组织化管理。

  在这些骗局里,骗子的管理是很有组织的,在现实中,有大总管、地区负责人,大组长、小组长,以及招纳的会员,微信群则分为收费较低的基础会员入门群,收费高达几千的项目群,以及一些群主和管理层才能进入的管理群。

  警方表示,目前公安部要求,诈骗无论案值大小,只要涉及到钱,就会立为刑事案件,所以也欢迎大家积极举报线索。

  你会喜欢

  ?【好消息】这位省长发话了!两大行业不再区分编制,待遇只看它...

  ?【提醒】男子死在车内三天才被发现,千万别再做这件事!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

  本文编辑:姜美羊

  提醒更多人!↓↓↓欢迎分享和点赞~

business.sohu.com true 央视财经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13/n464066473.shtml report 6947 【老人自称兆亿资产守护人!以“解冻民族资产”为由行骗!2000余人中招…】去年,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58岁退休女工的王丽荣,接到一些自称是陈立夫等老人打来的电话,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