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头条】|?周末要闻+公司聚焦?将影响下周走势(附解析)

第一现场mp 阅读(0) 评论()

  摘要

  第一现场

  8月14日消息,周末(8月13日-8月14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证监会称积极推进深港通准备工作,今年将择机开通;人民币外汇占款连续第9个月下滑等。

  8月14日消息,周末(8月13日-8月14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证监会称积极推进深港通准备工作,今年将择机开通;人民币外汇占款连续第9个月下滑等。

  宏观/全球

  7月末人民币外汇占款23.44万亿元 连续第9个月下滑

  中国央行资产负债表显示,中国7月末人民币外汇占款23.44万亿元人民币,前值为23.63万亿元人民币,连续第九个月下滑。

  IMF预计中国经济今年有望增6.6% 潜在风险可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2日表示,中国经济再平衡将继续推进,未来经济前景有望保持积极态势。

  人民日报:中国经济向好 小幅波动不必大惊小怪

  “在当前国内外经济环境都相对复杂的背景下,经济增速小幅波动很正常,不必对此‘大惊小怪’。就7月份而言,一方面,世界经济仍相对低迷,如日前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就大幅低于预期;另一方面,国内经济结构调整步伐正在加快,由此带来的短期压力也在加大。”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产业经济

  煤炭去产能完成度不足四成 发改委“三报”督促地方

  8月11日,发改委对外通报,根据统计,截至7月末,全国已累计退出煤炭产能9500多万吨,占全年目标任务量2.5亿吨的38%。下一步,发改委将实施每个月“三报”制度,即每月5日前各省(区、市)要报进度、报计划、报执法检查结果。

  乘用车7月销量增速创30个月新高 新能源汽车下半年有望“快跑”

  7月,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同比增速创下30个月来的新高。不过,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简称“中汽协”)看来,乘用车市场销量月增速已见顶,新能源汽车下半年将进入高增长期。

  房奴们又立功啦!7月份金融数据大幅滑坡 新增贷款几乎都来自房贷!

  7月人民币贷款增加4636亿元,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4575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197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773亿元。

  楼市资金已从强二线挤出 专家称暴涨将传递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南京、苏州等二线城市市场交易的冷淡以及政策层面的重压,正在给房地产市场带来联动影响——资金外流。楼市资金正在从“强二线城市”外溢,在东部核心城市周边和中西部区域中心城市,寻找新的投资出口。

  金融资本

  证监会:积极推进深港通准备工作 今年将择机开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今日表示,目前两地监管部门正在密切合作,同时我会成立了深港通专项工作小组,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待各项工作完成后,今年将择机开通。

  银监会向银行下发P2P资金存管指引 行业或掀大规模退出潮

  银监会于近日向各家银行下发了《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最具“杀伤力”的是提出存管银行不应外包或由合作机构承担,不得委托网贷机构和第三方机构代开出借人和借款人交易结算资金账户。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此举意味着联合存管模式不受监管认可。

  下周看点:逾500家公司披露半年报 8只新股下周申购

  下周上市公司中报披露超过500家,越来越多的绩差公司不得不将业绩披露,警惕业绩黑洞;资金面由此前的趋紧逐步缓解,回归常态;互联网安全大会召开,网络安全行业迎来事件催化。

  公司聚焦

  慧球科技深陷股权大战 原匹凸匹董事长鲜言为何去做证代

  陷入股权大战的慧球科技,近来热闹不断,而其中最蹊跷的是原匹凸匹董事长鲜言,突然屈尊就任公司证券代表。作为超级资本玩家,鲜言这一新的职务,对当事各方来说,都显得意味深长。那么,鲜言缘何董事长不做而要辞职去做一名证券事务代表呢?

  一汽系多名高管离职 大股东履约时间仍未知

  在遭遇大股东“违约事件”后,一汽轿车(000800)、一汽夏利(000927)又出现多名高管辞职。

  知情人士称恒大有意取得廊坊发展控股权

  一位知悉内情的人士表示,不仅廊坊国资委不愿放手,有意继续增持廊坊发展股份,恒大同样有意增持,并希望取得该上市公司控股权。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现场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14/n464132410.shtml report 3623 摘要第一现场8月14日消息,周末(8月13日-8月14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证监会称积极推进深港通准备工作,今年将择机开通;人民币外汇占款连续第9个月下滑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