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昨日要闻回顾?|?新财迷

新财迷 阅读(0) 评论()

  

  昨日头条

  美媒:解决南海问题 西方应更灵活变通

  

  南海的安全困境有几个维度。相比较地区邻国,中国现在非常强大,可以利用这种局面增加对于美国的安全感。而美国认为中国伤不了它,并以此追求自己以及盟国的安全和经济利益。从战略和政治角度看,中国不可能接受南海仲裁结果并收回自己的主张。美国试图联合盟友围堵中国,所以对中国来说,将军力和侦察力量部署到南海前沿,这是明显的展示军力之举。这也是实践中的安全困境案例。中国在南海的立场还有一个因素,即民族心理是中国在南海问题上坚决不让步的强大动力。在南海,安全困境因中国过去的悲惨经历而进一步变得复杂。在百年耻辱的背景下,中国可能铤而走险,甚至直面实力更强大的美国。在南海进行对峙和军事冒险,更可能强化中国目前的政策,而非缓解局势。

  时事

  国际

  1. “韩国政界围绕‘萨德’的争论进入了白热化阶段。美国试图通过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控制整个东北亚格局。在韩部署“萨德”,必将给韩中关系带来挑战,恐失中国大市场。

  2.日本媒体称,日本防卫相为避免刺激中国, 以外访为由不参拜靖国神社

  3.俄国防部发言人11日表示,俄罗斯在“克里米亚恐袭”后进行大规模军演, 可能会中断与乌克兰外交关系

  4.英国媒体称,70名美国共和党人联名要求并敦促该党全国委员会 停止协助特朗普竞选美国总统

  5.日本自民党新任干事长近日与中国驻日大使举行会谈, 谈及中国渔船在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周边海域出现,态度与日本外务相的做法明显不同,称希望中日保持良好关系。

  6.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罕见“谦卑”承认,迈向白宫之路正面临挑战,最终可能败北。 特朗普此言明显背离在造势活动中的一贯作风

  7.美国媒体称,在中国南海局势日益紧张之际, 中国成功发射高分三号卫星有助于捍卫中国在争议地区的海洋权益

  8.日本和菲律宾已展开协商,预计日本将从下周起把 两艘大型海岸巡逻舰移交给菲律宾,以协助菲律宾加强在南海争议海域的巡逻工作。

  9.俄国防部发言人11日表示,俄军当天开始在南部军区演习场和黑海水域进行大规模军演。12日,俄南部军区表示, 已在克里米亚部署S-400防空导弹系统

  10.极端组织“伊斯兰国”12日在叙利亚北部地区劫持 2000多名人质充当“人体盾牌”

  国内

  1.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在政务公开工作中进一步做好政务舆情回应的通知》。 并指出重大突发事件最迟应在24小时内举行新闻发布会

  2. 民航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建立并运行有效的安全管理体系。未建立并运行安全管理体系,由民航行政机关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给予警告,并处三万元以下的罚款。

  3.工商总局发布《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条例(征求意见稿)》,其中,第二条的内容,所谓的 “职业打假人”将不再受《消法》保护

  4.我国公安部部署从昨日起 开展打击网络贩枪犯罪专案行动,网络贩枪犯罪突出的网站、论坛、QQ群等网络平台、公司将被严查。

  5.中国4500米载人潜水器及万米深潜作业的工作母船“探索一号”科考船首航归来,停靠三亚码头。这是我国海洋科技发展史上第一次万米级深渊科考,其圆满成功,表明了 万米深海已不再是我国海洋科技界的禁区

  6.2016年上半年,各地区各部门共对履行 “两个责任”不力问题问责7600余人

  7.由于近期台南市虱目鱼养殖协会被迫取消大陆的行程,理监事会议决定9月19日发动百名渔民前往“农委会”抗议,声讨蔡英文当局的限制危害了渔民的切身利益, 阻碍了两岸交流与合作的步伐,更违背了台湾主流“民意”

  8.台北市政府发言人公布,“2016台北上海城市论坛”23日在台北市举办,中共上海市委常委沙海林代表上海市长出席。 台北市:愿增进两岸善意

  财经

  国际

  1.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持平, 显示美国消费者在连续3个月扩大消费开支后趋于谨慎

  2.据报道,英国本届政府新成立的国际贸易部在8月12日 发表了一份关于退欧对企业影响的声明,但不久后又将之删除。其发言人称,这一发布“是一个错误”。

  3.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不及预期, 表明当前通胀形势较为低迷,也增加了美联储加息的难度

  4.日本报道称,在中东向亚洲输送原油的的出口处, 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与印度之间的“港湾竞争”日趋激烈。对此,印度倍感警惕。

  5.据日本媒体称,中国企业在今年上半年收购海外企业的势头并未停止并且 海外并购总额超过美德,位居全球首位

  6.日前,世界银行获准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特别提款权(SDR)计价债券,总规模为20亿特别提款权,结算货币为人民币,首期特别提款权计价债券将于近期发行。这是 世行首次在我国发行SDR债券

  7.希拉里公布了2015年纳税记录,特朗普这次还能应战吗?这进一步迫使其共和党对手特朗普公布相关信息。据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特朗普一直以来拒绝透露任何关于他个人的纳税申报信息,希拉里阵营也就此揪住不放

  8. 英国新首相梅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相约西湖畔 英国为何向俄示好?原因如下:1.从全球角色和国家安全考虑;2.俄成为脱欧后英国主要贸易伙伴;3.英俄经贸往来有现实基础。

  国内

  1. 国家发改委正研究社保基金投资组合,养老金未来可投重大基建项目。原本只在资本市场上寻觅投资机会实现保值增值的全国社保基金,将有望参与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社保基金将被引入参与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的投资。

  2.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报告, 去年全国网贷成交同比增长2.59倍。报告显示表明以互联网支付为基础的互联网金融在发展中规范。P2P网贷行业继续迅猛发展,其凭借低成本、高效率、低门槛的优势,逐步成为满足小额贷款及大众理财需要的重要途径。

  3.国家统计局认为, 房地产行业高增长和普增普涨的阶段已经结束,现在进入了分化、调整、优化的阶段。比较明显的特点是房地产销售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但增速在回落。

  4.央行方面表示, 下一阶段央行将坚持“总量控制、结构优化”等原则,一段时间内原则上不再批设非 银行支付新机构;以防范出现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为底线。

  5.由于我国住房公积金支出增长承压 ,因此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经要求各级地方政府,以月为单位, 分别详细上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情况、住房公积金银行存款情况、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情况。并且将上报的日期时间限定在次月10日之前。这些数据将不对社会公示。

  6.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最新的中国经济年度评估报告, 肯定中国多项经济改革进展,对中国未来经济持更乐观的态度

  7.据财新报道称,多家证监局近日向辖区内各公司债券发行人下发通知, 要求各公司债发行人对公司债券信息披露、募集资金使用、财务会计等情况开展全面自查,并于9月30日前上交,随后当地证监局将进行现场检查。

  8. 我国2015年政府采购规模首破两万亿,服务类采购增七成。同比增长21.8%,占全国财政支出和GDP的比重分别达到12%和3.1%。

  ◎内容来源:新浪网、央视新闻、凤凰网、环球网、参考消息网、人民网、东方财富网、中金在线

  话

  题

  榜

  #中国出手经济制裁日本#

  继前段时间中国广电局限韩令一消息导致韩过几家娱乐公司股票下跌,到如今针对安培近期到东南亚“游说”煽动“威胁论”,中国实行相应对经济制裁!对于中国相应回击政策,战友们怎么看?

请在下方拇指点并分享

战友鼓励是我们进步的最大动力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财迷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15/n464152041.shtml report 4632 昨日头条美媒:解决南海问题西方应更灵活变通南海的安全困境有几个维度。相比较地区邻国,中国现在非常强大,可以利用这种局面增加对于美国的安全感。而美国认为中国伤不了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