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世行发行首期人民币结算SDR计价债券 汇丰任联席主承销商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上海8月15日电  (记者 姜煜)世界银行日前获准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特别提款权(SDR)计价债券,结算货币为人民币。汇丰15日透露,其将担任首期债券发行的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主承销商。

  据悉,此为有史以来首个以人民币结算的特别提款权债券发行计划。特别提款权是一种国际储备资产,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于1969年创立,作为成员国官方储备的补充,目前以美元、欧元、日元及英镑四种货币组成的篮子为计价基准。2016年10月1日起人民币将加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这将扩大投资者对特别提款权的需求,亦是人民币发展成为储备货币的重要一步。

  汇丰集团行政总裁欧智华表示:“设计特别提款权债券将推动人民币融资市场进一步发展。世界银行展示了其在债券发行领域的持续创新能力,并借此吸引投资者的兴趣。中国资本市场正进一步向国际投资者开放,在此进程中,汇丰将致力于引领各项与中国相关的国际金融业务创新。”

  作者:姜煜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6/08-15/7973180.shtml report 526 中新社上海8月15日电(记者姜煜)世界银行日前获准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特别提款权(SDR)计价债券,结算货币为人民币。汇丰15日透露,其将担任首期债券发行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