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阿里体育签约奥运“军团” 先声夺人启动明星经纪平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杭州8月16日电  (赵晓)里约奥运会过半,阿里体育15日宣布启动明星经纪平台,首批已吸引包括杜丽、陶璐娜等近百位奥运冠军或世界冠军入伙。

  据介绍,阿里体育此次通过与北京旭日五环体育经纪有限公司的签约让冠军加盟的。后者是是一家具备全球体育资源整合和管理能力的专业体育营销顾问公司,在中国体育经纪领域是龙头企业。

  阿里体育邀请杜丽、陶璐娜、焦刘洋、汪皓、张娟娟、仲满、火亮、黄旭等加盟后,将获得明星们在互联网及线下商务开发的独家权益,主要在电商、培训、直播等领域为这些体育明星们开冠军店、冠军学校、冠军频道等,开发和推广他们的商业形象,建立粉丝社区,让这些冠军的价值得到再次提升。新晋奥运冠军张梦雪等人也在直播发布中发来了祝贺,表示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可以让大家认识奥运冠军更加丰富多彩的一面,让体育明星的价值能在更大范围内得到体现。

  本届奥运会期间,阿里体育在优酷体育、淘宝直播等平台制作播出了一档名为《金牌对大牌》的节目,每天请来一位退役的奥运冠军,由其去“网约”在里约前方的参赛明星进行连线对话。新老冠军之间只有空间距离、没有心理间隔的好友聊天,迸出很多有趣的话题,也挖掘出很多具有“网红”潜质的冠军。

  蹦床世界冠军蔡琪子就在当天的发布中,尝试用手机进行了直播,开始了自己的“冠军直播”之路。而通过“消费类直播”的定位,明星们不再仅仅为商家、企业“贴金”,更是为自己代言。

  同时,在近期主持《金牌对大牌》的过程中,仲满等奥运冠军都透露了自己将在专业领域开设培训学校的想法,有了这样一个平台,“冠军学校”的开办也将找到一条捷径。

  阿里体育CEO张大钟表示:“阿里体育的主旨是让运动简单,同样我们也希望体育经纪不再是一个充满隔阂、良莠不齐的领域,而是能通过这样一个体育经纪平台,让冠军搭台,让经纪公司唱戏,让消费者互动,让体育经纪也变得简单,以此提升全产业对明星价值再开发的重视。”

  来到发布现场的前奥运冠军黄旭、汪皓表示很高兴加入阿里体育的明星经纪平台,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形成各自的明星社区,让自己价值在更大范围和更长时间内得到体现。

  阿里体育一直以构建中国体育经济基础平台为定位,此前CEO张大钟表示,阿里体育以IP为核心,而IP的获取通过三类渠道:赛事和协会、俱乐部、明星。赛事和协会方面,阿里体育已经与国际拳联、国际电子竞技联盟、国际橄榄球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等国际和国内体育组织签约,俱乐部方面,也与皇家马德里、恒大等展开合作,现在随着明星IP的集成式获取,也正式宣布了体育经纪平台的启动。事实上,今年年初,阿里体育便与“国际足坛第一经纪人”门德斯旗下经纪公司签约,随着此次近百位奥运冠军的入伙,这一体育明星经纪平台将愈发壮大,与此同时,除了北京旭日五环和门德斯旗下公司,据悉今后还将有更多经纪公司加盟这个明星经纪平台。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8-16/7974425.shtml report 1335 中新网杭州8月16日电(赵晓)里约奥运会过半,阿里体育15日宣布启动明星经纪平台,首批已吸引包括杜丽、陶璐娜等近百位奥运冠军或世界冠军入伙。据介绍,阿里体育此次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